港澳同胞如何進藏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1:45:03编辑

Tibet.tw歡迎香港澳門同胞來西藏旅遊,竭誠為您辦理西藏旅遊證件,提供西藏旅遊線路預訂、西藏旅遊攻略等,為您打造西藏旅遊一站式服務,是您可以信賴的,知名的西藏旅行社,最低的西藏旅遊價格。

近年來政府已經允許港澳同胞持有回鄉證即可前往西藏旅遊。攜帶有效期內的回鄉證港澳同胞可以無論何時,都可以進入西藏旅行,無需辦理入藏函(進藏許可證)Tibet Travel Permit。對於初次進藏的港澳同胞,人生地不熟,加上語言溝通障礙,建議初級進藏港澳同胞找旅行社報名參團。

港澳遊客進藏所需證件

港澳同胞進藏需要攜帶有效期的回鄉證,回鄉證的全稱叫《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進入拉薩後,由旅行社安排涉外及掛星級的酒店入住。並在酒店前臺登記相關手續,報公安局備案。

值得一提的是港澳同胞和內地人一樣,去西藏某些地區,也需要辦理西藏邊境證,這個邊境證在香港無法辦理,需要找西藏本地的旅行社辦理。比如,去珠峰地區,就需要辦理邊境證,否則港澳同胞無法進入珠峰。

目前的政策,港澳同胞在西藏旅遊和內地人一樣,沒有什麼限制,大陸人能走的線路,港澳同胞就可以走。

港澳遊客進藏方式

火車進藏

青藏火車目前仍然是唯一的進藏火車線路,建設中的川藏鐵路將來也會成為火車進藏新線路。

火車進藏用時大約2天時間,在火車上可欣賞沿途無與倫比的高原風光,感受火車馳騁在雪域高原的快感,讚歎鐵路建設者的不容易。

從港澳地區出發,可選擇從廣州登上青藏火車,就是旅程太長,差不多三天時間,可能會導致旅途疲憊,但也可以在火車上感受大陸的千變萬化,認識了解更為廣闊的祖國大地山河,也不失為另一種獨特的旅行經歷。或者先飛機到西寧,然後開啟青藏火車旅行,節約時間也能體驗高原火車。

更多火車進藏相關訊息請查看青藏火車旅遊專題。

飛機進藏

飛機進藏是最快捷的進藏方式,大概當天出發,當天就可以到達西藏。當然,您也可以選擇從大陸城市中轉飛機進藏,順便遊玩大陸城市,再飛往夢寐以求的聖城。

另外,飛機進藏也可以選擇飛抵林芝機場,這裡海拔相對低,不會有高原反應的困擾,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初是林芝桃花最繁茂的季節,飛機到林芝開啟西藏旅行的遊客非常多。

林芝是非常值得觀光的旅遊地,這裡有冰川雪山,也有河流峽谷,更有獨具特色的藏族村落,遊玩林芝有一種在不丹的舒適和愜意。林芝旅遊,只要會一點國語就完全暢通無阻,自由行會非常快樂。

公路進藏

港澳遊客是可以公路進藏的哦,無論是從川藏線成都進藏,還是青藏線青海進藏,或者是新藏線新疆進藏,港澳遊客完全可以通過公路進藏。哪怕不敢自己開車自駕,也可以選擇包車進藏,與多人分攤費用,價格也不算貴。

川藏線最為熱門,每年的3-5月和9-10月是川藏公路進藏的最佳時間,沿途風景好,溫度適宜,旅行體驗非常不錯。

青藏線更多是作為出藏線路選擇,進藏包車的較少,沿途補給點相對於川藏線要少一些。

新藏線是勇敢者的遊戲,不畏懼高原才能看到最獨特的風景。新藏線平均海拔高,沿途補給點條件一般,不建議初次進藏者選擇。

港澳遊客西藏旅遊方式

自駕遊

自駕當然是最能夠深入體驗西藏的旅遊方式,和內陸遊客一樣,港澳遊客去西藏具有絕對的自主選擇權,但同時前往邊境地區都需要辦理邊防證,這是出於各方面的考慮,西藏地處邊境,檢查站較多,辦證更利於出行。

西藏近幾年的交通條件越來越好,只要不去特別偏遠和未開發區域,基本都可以自駕出行。

需要注意的是,西藏的加油站數量較少,基本只有縣城內才有,如到邊境區域遇到無法加油的情況,請求助當地警察,他們會幫助你的。

自駕遊更適合駕駛經驗豐富又勇於挑戰的年輕人。

跟團遊

跟團遊適合帶小孩和老人的遊客,安全和舒適度有保障,行程安排更合理,旅途少顛簸。

包車遊

包車就是省事版本的自駕遊,找一個經驗豐富的當地司機,讓他帶你暢遊他認識的西藏,這樣子的好處是,不走冤枉路,能夠看到最美最不一樣的西藏,但同時會面臨高昂的價格以及服務費。

港澳遊客去西藏旅遊,非常方便和省事,如果是喜愛挑戰,不走尋常路的年輕人,不如試試包車遊玩西藏,只要準備好鈔票即可。

騎行遊

港澳同胞是可以公路騎行進藏的,無論是騎單車,還是摩托車機車,都可以從幾條公路進藏,在西藏境內也可以騎行遊玩觀光。有很多遊客會選擇坐火車帶單車進藏,然後騎行遊玩,或者直接在西藏當地購買二手單車,騎行結束後再直接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