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賓如何進藏(2023-2024)

奧德賽旅遊于2023-05-18 10:42:21编辑

Tibet.tw歡迎外賓到西藏旅遊,竭誠為您辦理入藏函等西藏旅遊所需證件,提供西藏旅遊線路預訂、西藏旅遊攻略等,為您打造西藏旅遊一站式服務,是您可以信賴的,知名的西藏旅行社,最低的西藏旅遊價格

西藏是世界級的觀光地,這裡兼具頂級奢華的自然風光以及曆史悠久的文化遺產,依托著喜馬拉雅山脈的自然地理優勢,西藏的高原風景始終吸引著海內外的目光,疫情解封以後,越來越多的海外遊客開始咨詢西藏旅遊最新政策以及訊息,期盼能夠早日來到雪域聖城,吹著高原的風,逛著佛教寺廟,品嘗藏式風情的餐,淨化心靈 ,感悟新生。

外籍遊客進藏所需證件

本國護照

要出國當然需要本國護照,乘坐飛機出國就會需要,請務必保證自己的護照有效期至少是半年以上。

中國簽證

入境中國,需要有中國簽證,無論是工作簽還是旅遊簽,或者是學習簽證,總歸要有一個才能入境。免簽國家入境中國不需要中國簽證。

入藏函

入藏函是外賓進藏必備證件,沒有此證無法進入西藏,更沒法在西藏境內旅遊觀光。一般由旅行社申請辦理,您只需要提供相關的資料證件即可。

申辦入藏批准函(入藏函)簡要流程:

A、準備所需要的證件:

1、護照+簽證(適合入境旅遊的外賓)。

2、護照+居留證+單位工作證明(適合在中國工作的外賓)。

B、請確定進出藏路線,行程時間、景點線路,接待標準及團隊人數,連同聯繫方式提供給我社。我們將視具體行程給出此團隊的詳細報價,回饋給遊客確認。

C、團隊行程確認後,由我社統一辦理進藏批准函。辦理時間也要視行程內容來確定,一般常規行程需要20天左右的時間審核簽發,如去到非開放地區(注:雅魯藏布大峽谷暫未對外賓開放,請不要申請此地區旅遊。),則需要35天左右的時間。考慮到與客人相關的機票、酒店、嚮導與車輛等旅遊事項的安排預定工作,請盡可能早一些辦理申請手續,以便就入藏旅行線路、時間、地點等有關資料得到相應確認。

D、入藏批准函申請簽發後,我社根據團隊行程情況將證件送達遊客手中,火車進藏的團只需要批准函傳真件(影本)即可購票上火車,如飛機進藏團隊,我社需將批准函原件以快遞形式送達遊客手中,只有憑原件團隊成員才可登機進藏。

E、其它補充說明:

1、只到拉薩、日喀則、納木錯景區的遊客,只需要一張入藏批准函就可以了。

2、林芝、珠峰等景區,除入藏批准函之外,還需要辦理旅行證。

3、波密、山南、阿裡等非開放地區,還需要軍區批件,辦理時間需要半個月左右,所以去這些地方請提前20天以上進行團隊確認。

4、任何外賓團都不能自助遊,所以其接待必須配備導遊、司機,安排涉外酒店或住宿點。

5、所持簽證類型:

旅遊簽證(L):若所持簽證為L簽證,僅需護照和簽證掃描件即可。

工作簽證、訪問簽證、學習簽證(F或Z)在提供護照照片頁和簽證頁的同時,需要開具工作證明或是證明信。

邊防證

進入西藏邊境地區的旅遊許可證件,每個去西藏旅遊的遊客都需要辦理。(如何辦理西藏邊防證?)

軍區批件

外賓和臺胞需要辦理的證件,在進入西藏部分軍事區域時需出示。西藏是邊境地區,旅遊線路可能會途經軍事部署區域,請不要拍攝或者脫離隊伍進入軍事區,後果嚴重。(如何辦理軍區批件?)

外賓遊客進藏方式

火車進藏

青藏火車目前仍然是唯一的進藏火車線路,建設中的川藏鐵路將來也會成為火車進藏新線路。

火車進藏用時大約2天時間,在火車上可欣賞沿途無與倫比的高原風光,感受火車馳騁在雪域高原的快感,讚歎鐵路建設者的不容易。

外賓火車進藏,盡量選擇始發城市,比如西寧、蘭州、西安、成都、重慶、北京、上海、廣州等地。

更多火車進藏相關訊息請查看青藏火車旅遊專題。

飛機進藏

飛機進藏是最快捷的進藏方式,大概當天出發,當天就可以到達西藏。當然,您也可以選擇從大陸城市中轉飛機進藏,順便遊玩大陸城市,再飛往夢寐以求的聖城。

另外,飛機進藏也可以選擇飛抵林芝機場,這裡海拔相對低,不會有高原反應的困擾,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初是林芝桃花最繁茂的季節,飛機到林芝開啟西藏旅行的遊客非常多。

林芝是非常值得觀光的旅遊地,這裡有冰川雪山,也有河流峽谷,更有獨具特色的藏族村落,遊玩林芝有一種在不丹的舒適和愜意。林芝旅遊,只要會一點國語就完全暢通無阻,自由行會非常快樂。

外籍遊客西藏旅遊方式

跟團遊

幾乎所有外賓都會選擇的西藏旅遊方式,因為臺胞進藏旅遊只能跟團,不能自由行。當然您可以選擇加入旅行社的拼團固有行程,也可以與朋友獨立成團,選擇自己想要走的旅遊線路暢遊西藏。直接參團雖然線路固定但勝在價格便宜,自組成團行程更自由,但價格更貴。

包車遊

這個包車與大陸遊客的包車還不一樣,大陸遊客包車基本是司機兼導遊,越野車商務車為主,無論是拉薩周邊還是去阿里日喀則,都可以。外籍包車遊也必須找旅行社定團,車和導遊司機旅行社提供,不過和自組團一樣,團員可商定一條可行的旅遊線路,然後找旅行社定團,包車出行。只是這個旅遊計劃必須提前與旅行社溝通決定,並最終呈現在入藏函之上。如果辦理入藏函時沒有說明去阿里,則到達西藏以後不能去阿里。

外賓進藏旅遊還是十分方便的,無論是跟團還是自組成團,都可以在導遊的帶領下享受雪域高原的美景,暢遊聖潔的西藏,來一次深度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