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5月份天氣指南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3:30:50编辑

5月份是去西藏旅遊的淡季,遊客不算太多。這個時候天氣漸漸回暖,納木錯湖面也解凍,但是珠峰地區晚上基本還是零度左右。晝夜溫差大,5月份去西藏注意保暖。

5月西藏氣溫指南:

每年五月起,西藏旅遊進入最好的季節,一直延續到金秋十月。白天溫度(晴天)可達25℃,山上和夜間溫度可能低至10℃以 下。五月的拉薩,氣候溫暖而濕潤,多夜雨,最高氣溫25℃,是一年中最好的旅遊季節。高原的天空在這個季節裡呈現出一種特有的寧靜。5月是珠峰登山節,這時候人很多,天氣一般也很好,晴天多,白天最高溫度有時高達20度。納木錯一般5月初冰已經化了,當然這個要根據天氣情況來定,最遲10號左右就會化完。納木錯在剛化冰之後是最美的。

其中各地氣溫如下:

拉薩地區5月平均溫度在6℃-20℃之間。

阿裡地區5月平均溫度是-9℃-21℃。

林芝地區5月平均溫度是7℃-19℃。

那曲地區5月平均溫度是-3℃-11℃。

日喀則地區5月平均溫度是1℃-23℃。

山南地區5月平均溫度是0℃-26℃。

5月份西藏旅遊穿衣指南:

白天溫度(晴天)可達20℃,山上和夜間溫度可能低至10℃以下,晝夜溫差較大。要注意攜帶保暖衣物。白天有太陽的時候不建議穿半袖,因為紫外線太強,容易傷皮膚。5月份從上到下建議的裝備包括:帽子(遮陽帽,一來可以遮太陽,二來可以保暖防風),太陽鏡(太陽鏡不管幾月份去西藏都是必備品,避免太陽直射眼睛。)。長袖體恤(必滿穿短袖再次強調),抓絨衣,外套,準備薄羽絨服備用。衝鋒衣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防水防風保暖,5月份西藏還是有可能會下雪,這個時候防水的衝鋒衣就顯得很有優勢了。下身可準備秋褲和寬鬆一點的牛仔褲休閒褲。鞋子儘量選擇防水好走的鞋子。

5月份西藏旅遊指南-西藏旅遊目前好玩的旅遊景點線路分為5大地區線路:

拉薩:有布達拉宮,大昭寺,羅布林卡,沙拉寺,哲蚌寺,八角街,藏式風情演繹廳,藏式酒吧,藏餐館等。你可以在布達拉宮廣場前的雙手合十,大昭寺前凝望信仰的力量,用指甲去觸摸經筒的溫暖,甜茶館裡聆聽市井的聲音,慵懶地臥于被陽光包圍的躺椅之中,閒散地漫步于拉薩河邊。 當然,你能做的還不止這些,沙拉寺後山上俯瞰拉薩城會給你一個不同的視角,拉魯濕地遠眺布達拉宮更能讓你體味她的偉岸,在宗角祿康公園和藏胞們一起跳鍋莊使你舞在布宮下,路邊攤的優酪乳和土豆條讓你置身于3700米的“麥當勞“,八角街上給親朋好友淘一些聖城的祝福回去吧。或者,你什麼也不做,只是矗立在八廓街的轉經道上,任憑朝聖者和遊客與你擦肩而過,也便體會到了最真實的拉薩。 拉薩是一個神秘的存在,是”被渲染著還將被繼續渲染,詮釋過仍覺著未被詮釋的地方”。不管是布達拉宮、大昭寺,還是八廓街、羅布林卡,總有那麼一處,能直逼你內心深處,成為你心靈的歸宿。

藏東林芝地區是個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極其豐富的地區。古老的藏傳佛教傳統和本地苯教的興盛,使得林芝地區擁有各教派的諸多寺廟,此外,雅魯藏布大峽谷、南迦巴瓦峰、巴松措、米堆冰川、色季拉山等自然景觀也無不美輪美奐攝人心魄

藏南雅魯藏布江,桑耶寺,昌珠寺,雍布拉康,藏王墓,哲古錯,錯那草原等。 藏西羊卓雍錯,卡若拉冰川,宗山古堡,白居寺,帕拉莊園,紮什倫布寺,珠穆朗瑪峰,吉隆溝,神秘的阿裡,普蘭,古格,瑪旁雍錯,岡仁波齊,紮日南木錯等等。 另外還有藏北羊八井,納木錯,念青唐古喇山,羌塘草原,雙湖,色另錯,錯那湖,唐古拉等這些都是可以到達的景點,可供參考。建議第一次進藏先玩部分景點,上述這些行程需要很多時間。具體個人旅遊路線要根據你的假期,經濟狀況,身體狀況等綜合分析後再確定。

進入五月,西藏旅遊的旺季即將到來,進藏游開始升溫,國內外的進藏旅遊人數不斷攀升。到西藏高原旅遊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初到西藏高原旅遊時,多數人都會感到不同程度的氣短、胸悶、呼吸困難等缺氧症狀。但這並不說明不能適應高原環境;如果能夠正確地保護自己,2~3天后,一般都可使上述症狀好轉或消失。

如果是乘飛機上高原,一般高山反應的症狀會在12~14小時產生。所以,剛剛到高原的時候一定不要劇烈運動,而要臥床休息。否則,一旦感覺到反應就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適應了。

人們常常用吸氧來緩解胸悶不適。吸氧能暫時解除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但停止吸氧後症狀又會重新出現,延緩了適應高原環境的時間。假若缺氧症狀不是很嚴重的話,建議最好不要吸氧,這樣可以加快適應高原環境的速度。輕微的高原反應,會不治自愈,不要動輒吸氧,以免形成依賴性。

進藏後要多吃碳水化合物、易消化的食品;多喝水,使體內保持充分的水分;晚餐不宜過飽。最好不要飲酒和吸煙。要多食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注意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起居要有規律。初到高原的前幾天,不要頻頻洗浴,以免受涼引起感冒。感冒常常是急性高原肺水腫的主要誘因(在缺氧狀態下不易痊癒)。

在藏期間,旅遊活動不宜過於頻繁,身體負荷不宜過重。初到高原的時候,不可急速行走,更不要跑步,也不要做體力勞動。一周後,才可逐漸增加一定的活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