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米林機場

奧德賽旅遊于2023-08-11 13:54:13编辑

林芝機場不是國際機場,沒有境外航班,僅與內地部分城市通航。以下城市有到林芝的航班。北京、成都、廣州、深圳、西昌、西安、重慶、武漢。

林芝位於西藏東南部,距離拉薩大概有接近500公里,此地海拔相對西藏其他地方要低一些,高原反應幾乎沒有,因此也成為很多遊客進藏旅遊的第一站。林芝是西藏第三大城市,也擁有西藏第二大機場,每年春天桃花節的時候,遊客機會會選擇直飛林芝,遊覽這裏的山水風光。

林芝機場航班

飞往林芝的飞机上看南迦巴瓦峰

本文將為您介紹西藏林芝米林機場的相關情況,林芝機場都有哪些航班,哪些城市可以直飛林芝都可以在本文找到答案。

林芝機場簡介

林芝機場,全稱林芝米林機場,位於林芝城區以南40公里外的米林縣雅魯藏布江南岸河谷,與拉林鐵路的崗嘎站隔雅魯藏布江相望。

林芝機場航班

飞机降落林芝机场前的雅鲁藏布峡谷两侧雪山

林芝機場坐落於山間谷地,周圍是海拔4000多米常年被雲霧籠罩的高山峻嶺,飛機起降只能在狹窄彎曲的河谷中飛行,飛行航道最窄處距離峽谷兩側山脊不到4公里。另外機場多低雲天氣,風向多變並伴有風切變等紊亂氣流,每天下午的14點-18點風速較大,高於飛機的適航標准,因此飛機只能利用上午時刻起降,這也是為什麼進出林芝的航班多在上午的原因。另外,林芝地處河谷,雨量充沛,雲層也很厚,氣候特性導致全年適航時間累計僅有100天左右,所以前往林芝的航班不算太多。

林芝機場航班

林芝机场飞机

林芝機場很小,相比拉薩機場要小得多。在這裏乘飛機,可以直接由地面坐舷梯至飛機上,無需接駁車,非常方便。林芝機場雖小,但是功能齊全,乘坐體驗比較好。無論是起飛還是降落,都是沿著南迦巴瓦峰的雅魯藏布江一側飛行,在飛機上就可以看見壯麗的南迦巴瓦峰雪景以及秀麗的雅魯藏布大峽谷。

林芝機場航班

林芝机场航站楼

林芝機場交通

林芝機場距離林芝市區大約50公里,沒有地鐵或者輕軌類交通,僅有高速公路連接,開車大約用時1小時左右。

林芝機場有機場大巴前往林芝城區,也可以乘坐計程車。跟團出遊的時候,導遊與司機會在出口歡迎您的到來。

林芝機場航班

林芝機場不是國際機場,沒有境外航班,僅與內地部分城市通航。以下城市有到林芝的航班。

北京、成都、廣州、深圳、西昌、西安、重慶、武漢。其中,成都到林芝航班最多,一天大約有5個航班,重慶一天有2個航班,其他城市航班更少。除以上城市外,其他城市飛往林芝均沒有直飛航班,需要在以上城市中轉或者經停。

林芝機場航班

桃花节期间的林芝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