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哪些地區需要办理边境证?

奧德賽旅遊于2023-01-17 20:06:21编辑

中国大陆公民(港澳公民)虽然可以不用办理入藏函去西藏旅游,但是西藏有很多未开发的地方,前往这些地方参观需要办理边境证才可。亞洲奧德賽旅遊有限公司整理出了所有需要辦理邊境證的地區。

因西藏有許多旅遊地區屬於我國邊境或非完全開放區域,故我國公民(包括港澳同胞)進入此類地區旅遊參觀必須辦理邊境證,否則不許進入。對於持有有效護照,且 此護照辦理過出境簽證(即走活的護照),可以免辦邊境證。西藏的邊境證的辦理與深圳的邊境證辦理一樣,憑個人的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即可辦理,比較簡單,可能部分派出所沒有辦過而不予辦理,可先到西藏旅遊局聯絡處開具旅遊證明,這樣可以省掉一些麻煩。具體辦理方法是:在單位寫一個證明,說明你因旅遊 的原因到某某(需要多少寫多少)邊境地方,證明你是該單位的人並蓋章,然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即可。

需要辦理的地區有:

日喀則地區

仲巴县:偏吉乡,亞熱乡,扎東乡,納曲乡,帕羊乡,吉拉乡,霍爾巴乡。

薩嘎县:昌果乡,雄如乡,接藏乡。

聶拉木县:充堆乡,波龍乡,門布乡,銷作乡、乃龍乡,亞東乡,樟木鎮。

定日县:崗嘎乡,雲瓊乡,東巴乡,絨轄乡,扎西宗乡,拉木堆乡,曲當乡,巴松乡,扎果乡,扎乡。

康馬县:康馬乡,莎瑪達乡,雄章乡,嘎拉乡,涅如乡,堆乡,涅如麥乡。

亞東县:上亞東乡,下亞東乡,康布乡,堆那乡,吉如乡,帕裡鎮,下司馬鎮。

崗巴县:昌龍乡,工巴樓乡,龍中乡,直克乡,孔瑪乡。

定結县:日層乡,薩爾乡,窮則乡,定結乡,多布扎乡,陳塘區。

吉隆县:貢當乡釓,扎乡,薩勒乡,吉隆鎮。

山南地區

錯那县:錯那乡,浪坡乡,麻瑪乡,基巴乡,勒乡,貢日乡,庫局乡,洞嘎乡,卡達乡,扎洞乡,古松多。

隆子县:曲松乡,玉門乡,馬其墩乡,鬥玉乡,三林乡,准巴多,加玉乡。

洛扎县:邊巴乡,拉康乡,杜魯乡,拉郊乡,古局乡,木乡,由吉麥多,色乡,桑玉乡,曲措乡。

浪卡子县:堆乡,普瑪江塘乡。

林芝地區

米林县:米林乡,裡龍乡,臥龍乡,羌綱乡,派乡,丹乡,南伊月巴多。 朗县:金東乡。

察隅县:上察隅乡,下察隅乡,竹瓦根乡,察瓦龍乡。

墨脫县:墨脫乡,背崩乡,德興乡,格當乡,達木洛巴民族乡。

阿裡地區

普蘭县:雄巴多,崗薩乡,公珠乡,幫仁乡,科加乡,細德乡,多油乡、吉讓乡、赤德乡、仁貢乡。

扎達县:托林乡、東嘎乡、波林乡、曲木底多、香孜乡、熱市乡、加林乡、魯巴乡、什布奇乡、薩讓乡、日巴多、達巴乡、東波乡、曲龍乡、底雅乡、楚魯松傑乡。

日土县:日土乡、烏江乡、狀大角多、過巴乡、德汝乡、東汝乡、松西乡、多瑪乡、包庇甲崗乡。

噶爾县:索麥多、嘎爾新乡、那木如乡、門士乡、索多乡、扎西崗乡、如木乡、朗瑪多、曲角乡。

邊境證

邊境通行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