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7月份天气指南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3:24:33编辑

7月份是西藏旅游的旺季,这个时候开始去西藏旅游的人很多,7月份西藏的天气总体来说就是降雨增多,白天拉萨气温大概在二十多度,到了晚上也只有十几度。所以7月份去西藏,建议带好雨具。

7月份西藏天氣概況:
七月份的西藏十分舒適,平均氣溫20度左右,沒有內地的悶熱,拉薩就成了許多人的“避暑山莊”,晚上拉薩偶爾還下點小雨的話,那個美覺可香了。7月份去西藏很好,7月份是西藏的雨季,這個時候進藏非常的舒適,含氧量也充足。而且相反內地氣溫比較高,選擇這個時候進藏是很好避暑佳地。

7月份西藏氣溫匯總:七月平均溫度是 10℃ ~ 22℃
拉薩地區7月平均溫度10℃-22℃
阿裡地區7月平均溫度 7℃-24℃
林芝地區7月平均溫度12℃-22℃
那曲地區7月平均溫度 4℃-16℃
日喀則地區7月平均溫度5℃-27℃
山南地區7月平均溫度是8℃-28℃

7月份去西藏穿衣指南:
7月份的時候西藏挺熱的,而且紫外線超級強,但是晚上溫度不高,鞋要穿雙舒服的鞋,褲子的話就那種戶外的話,好洗好幹,衝鋒衣外套還是要帶的,用得著。 如果去拉薩、林芝、山南等海拔相對較低地方遊玩,這些地方的氣溫是非常舒適的,白天有太陽公公的光顧很溫暖,可穿長袖薄襯衫,寬鬆薄運動褲,鞋子的話建議輕便透氣良好的運動鞋為宜。為了防曬,不建議穿短衣短褲。早晚的話氣溫清涼,加件薄點的外套即可。

如果去阿裡、那曲等海波較高地方遊玩。白天太陽公公一如既往的熱情,氣溫舒適,可穿薄點的長衣長褲;晚上的話有些地方的溫度可能會降到零下幾度,到時就要羽絨服、厚秋褲加身了。鞋子的話建議高幫戶外鞋為宜。內衣建議純棉舒適的為主,白天出了微汗的話也沒有那種粘稠感。 如果去納木錯、珠峰這些地方旅遊,無論什麼季節去都要帶上羽絨服等保暖性較好的衣服,這些地方天寒風大,太陽公公的熱情也溫暖不了多少他們,所以要做好防寒護暖工作,帶上厚風衣的話護暖效果更佳。

7月份西藏旅遊指南:
西藏7.8月份都時候景點景色最好看,羊湖和納木錯7、8月的時候真是美死了,不過要是論氣候溫度濕度的話還是林芝波密那一帶最好。此時經典景點推薦:布達拉宮、大昭寺、小昭寺、巴松措、雅魯藏布大峽谷、卡定溝、巨柏林、魯朗林海、紮什倫布寺、卡諾拉冰川、珠穆朗瑪峰、羊卓雍錯、納木錯等等。

7月份西藏旅遊注意事項:
每年7月份都是去西藏旅遊的絕佳季節,因此,這個時候的西藏旅遊市場就處於最火爆的時期。人多手雜,所以準備7月份進藏的遊客們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以應對任何的突發狀況。目前 不少游客进藏的主要管道就是乘坐火車/飞机。但是經常有遊客因為買不到火車票,而取消進藏遊玩的計畫。大家最好能夠提前25天訂票,並且能夠準時到窗口領票。
布達拉宮是每個去西藏遊玩的人必須去的一個景點。但是布達拉宮接待的遊客數量有限,遊客們要提前預定門票。因為7月份旅遊人數眾多,有些遊客半夜就去排隊,但是還是預訂不到門票。
7月份的西藏雨水特別多,遊客們一定要備好雨傘、雨衣、帶好充足的換洗衣物。此外,雨水大多集中在夜裡,白天很少會下雨,所以基本上不會打擾到遊客們白天的出遊計畫。7月份西藏的天氣溫度比較舒適,不需要準備很厚的衣服,最好是以戶外運動裝為主,內衣材料以棉質為主。鞋子以運動鞋或者戶外鞋為最佳。如果大家有計劃去珠峰等高海拔地區,建議要帶厚的或雙層的衣服,鞋子以高幫的戶外鞋最佳。
當然了,不管去哪,出門都得記得“伸手要錢”,即要帶好身份證、手機、鑰匙和錢包。還有一份好心情啦!很多人不是很喜歡火車上的食品,所以大家可以自備一些餅乾、巧克力。據說西藏的水果比肉貴,大家可以帶一點點水果隨時補充身體所需維生素。最好也帶點肉類,補充能量。7月份是旅遊旺季,住宿也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大家最好能在去之前在網上預訂酒店,以免到了西藏沒有落腳住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