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9月份天氣指南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3:20:18编辑

九月份的西藏是最舒服的,天氣會有些轉涼,樹葉也開始變黃,吹來一陣秋風,會感覺到無比的愜意,這個時候遊客也不算多,拉薩平均氣溫在十幾度,非常怡人,西藏奧德賽公司歡迎您來西藏.

9月,因為雨季剛剛結束,天空比較通透,湖水也比較多,這樣的天氣+湖面是欣賞羊湖和納木錯的最佳組合 ;9月份的話還是比較合適的。大部分的學生開學了,會少很多人,這個時候進藏車票機票都不難買。9月是一年中西藏最美的季節,不太冷也不太熱。9月上旬是雨季轉為旱季的過程中,雨水會減少,晴天會增加。不必相信天氣預報,基本上不太准,因為即使下雨也是陣雨或夜雨。但海拔高的地方,如納木措會比較冷,風很大,注意保暖。

其中各地氣溫如下:
拉薩地區8月平均溫度在8℃-20℃。
阿裡地區8月平均溫度是-5℃-19℃。
林芝地區8月平均溫度是10℃-20℃。
那曲地區8月平均溫度是0℃-13℃。
日喀則地區8月平均溫度是3℃-24℃。
山南地區8月平均溫度是6℃-24℃。

9月份去西藏穿衣指南:
9月如果你打算去拉薩旅遊,那一定要注意晝夜溫差,9月份的拉薩晝夜溫差有十幾度,白天氣溫比較高一點,你可以穿得稍微,薄一點,比如說,可以穿襯衫,牛仔褲,再加上一雙薄一點的運動鞋,但是到了晚上溫度只有8度左右,這個時候就需要穿的厚一點,最好是把羊絨大衣也拿出來,另外把薄運動鞋換成一雙厚一點的運動鞋,一定要注意根據溫度的變化及時增減衣服,避免著涼感冒。

像拉薩的白天,尤其是出太陽的時候,紫外線特別強,一件長袖T恤+外套就可以了;晚上夜雨會比較多,需要及時添衣。題主可以帶件衝鋒衣,既防風又保暖。出了拉薩,氣溫會一下子低了不少,尤其是海拔每升高1000米,氣溫就會下降很厲害。加絨的衝鋒衣裡面可以加件薄款的羽絨服,尤其是早晚還是很冷。珠峰和納木措的早晨和傍晚特別冷。在這兩個地方要帶帽子和手套。

9月份西藏旅遊指南:
9月份去西藏比較合適,此時氣候溫暖,避開了雨季,天氣晴朗為主。每天都能看到藍天白雲。這個時間段西藏含氧量高,高原反應不會很嚴重!9月秋遊西藏,我們能看到純淨天空下如鏡的水,能聞到田野,樹林中飄散出來的清香,那是關於收穫,關於色彩的味道。選擇在秋天去西藏,看到的是一個千嬌百媚的高原,黃的,紅的,藍的,綠的,你所看到的是西藏最清爽,最乾淨的風景。

1. 拉薩看新顏:
拉薩已經煥然一新,9月前往拉薩,自然少不了欣賞布達拉宮、大昭寺、羅布林卡等美景之外,不妨前往一些本地人常去的寺廟,例如紮基寺是全拉薩唯一的一座財神廟。紮基寺主供的神嗜酒,所以前來紮基寺朝拜,除了哈達、桑枝外,一定要帶一瓶白酒或青稞酒。這些可以專門準備,如果時間來不及也沒事,寺廟門口常年有小販賣這三樣東西,價格也並不貴。

2. 318國道林芝段拍大片:
9月中旬前後,林芝開始進入秋色正濃的黃金50天。沿著北緯30°這條被稱為“中國人的景觀大道”進入林芝地區。入夜,即可入住雅魯藏布大峽谷景區內極具工布風情的喜瑪拉雅•大峽谷酒店,聽雅魯藏布江水滔滔,看繁星滿天。從公路轉向色季拉山開始,眼前出現的山不再是完全蒼翠,也不再是完全金黃的一片,而是變成了絢麗多彩的一團團、一簇簇,遠遠地觀看,在高山上倒像是有些花團錦簇的樣子。“一嶺四季,五步十景!”各種顏色在此層層疊起,就已經在人眼裡喧鬧不止了。 車過海拔4700米的色季拉山口,南迦巴瓦峰峻美的雄姿躍然於眼前。南迦巴瓦峰海拔7787米,在世界高峰中排行第15位。每到秋冬季,是在雅魯藏布大峽谷拍攝南迦巴瓦峰最好的季節。這時林芝已開始進入旱季,氣候乾燥,空氣純淨,攝影愛好者拍攝到南迦巴瓦峰的機會也將大大提高。沿著公路行走一段時間之後,雪峰消失在視野裡,而山下,蔥郁高大的林木綿延起伏,構成了一幅新的風景,那便是魯朗林海。之後前往有著“冰川之鄉”的波密,波密以其險、俊、奇等特點在自駕者以及攝影愛好者中廣受稱頌。冰川、溫泉、帕隆藏布江等獨有的自然景觀在這裡交迭出現,美到極至,令人驚歎。另外這裡還有中國最美的森林崗鄉雲杉林,森林、冰川、雪山交相輝映,寧靜之中蘊含靈氣,絕美風光筆墨難至。

3. 前往日喀則觀後藏美景:
日喀則地區素有“千山之宗,萬水之源”的美譽,是西藏重要的文化發祥地,不僅有以拉孜堆諧、定日洛諧、薩嘎甲諧等為代表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它們以其獨特的藝術魅力和審美價值享譽國內外。日喀則地區有五大特色旅遊環線和三條精品旅遊線路,五大特色旅遊環線包括以日喀則市、江孜兩大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為核心的“人文景觀生態旅遊區”、以珠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和喜馬拉雅山南麓自然風景區為主的“生態旅遊區”,以雍則綠錯湖和佩枯措湖為主的“神山聖湖旅遊區”,以錫欽溫泉和亞東康布溫泉為主的“旅遊度假區”;三條精品旅遊線路是珠峰之旅、紅河谷之旅、雅江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