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儘快適應高原反應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2:19:56编辑

到了西藏以後應該注意什麼,通過哪些方式可以迅速適應高海拔地區,盡情享受西藏的美景。奧德賽旅遊公司給您提供最專業的適應高原反應方法。如保持好心情, 好好休息,避免感冒, 不宜洗頭等。

(1) 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對高原反應不要思慮過度,如果精神高度緊張,反而會加大腦組織的耗氧量。

(2) 進藏前幾天,要休息好,切不可抱病入藏。進藏後要吃高熱量、易消化的食品,注意飲食衛生,不要進食過量。

(3) 剛進藏的頭兩天不宜活動過頻,身體負荷不宜過重。西藏晝夜溫差大,既使夏天入藏也應帶上一些毛衣等保暖衣服。

(4) 入藏頭幾天最好先不要洗澡,以免引起感冒。

(5) 在西藏的強日光下外出,要戴防紫外線輻射的太陽鏡和遮陽帽,並塗抹防曬化妝品,男土也要塗防曬霜。

(6) 自備一些感冒、腸炎等常用藥品。在沒有便攜吸氧設備和抗缺氧藥品的情況下,不要急於去海拔5000米以上的地區,以防不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