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如何去西藏旅遊?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4 14:52:53编辑

臺胞進藏旅遊還是十分方便的,無論是跟團還是自組成團,都可以在導遊的帶領下享受雪域高原的美景,暢遊聖潔的西藏,來一次深度的旅行。

臺胞去西藏旅遊,有諸多限制和條件,由於西藏和台灣兩地的情況都比較敏感,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目前臺胞去西藏旅遊和外賓的待遇差不多,都需要辦理入藏證然後必須跟團,然後有一些景區不能去,其他方面還是比較方便的。

台灣遊客進藏所需證件

台胞證/居住證

台胞證或者是居住證是在大陸證明身份的證件,出行必須攜帶,在大陸以及西藏旅遊時,需要用來登記和查驗身份。坐火車坐飛機都住旅店都需要該證件。

入藏函

台灣人進入西藏必備證件,沒有此證無法進入西藏,更沒法在西藏境內旅遊觀光。台灣人如何辦理入藏函會讓您了解更多關於台灣人入藏函的相關訊息。

邊防證

進入西藏邊境地區的旅遊許可證件,大陸遊客,港澳遊客同樣需要辦理。

軍區批件

外賓和臺胞需要辦理的證件,在進入西藏部分軍事區域時需出示。西藏是邊境地區,旅遊線路可能會途經軍事部署區域,請不要拍攝或者脫離隊伍進入軍事區,後果嚴重。

台灣遊客進藏方式

火車進藏

青藏火車目前仍然是唯一的進藏火車線路,建設中的川藏鐵路將來也會成為火車進藏新線路。

火車進藏用時大約2天時間,在火車上可欣賞沿途無與倫比的高原風光,感受火車馳騁在雪域高原的快感,讚歎鐵路建設者的不容易。

從台灣出發,可選擇從廣州登上青藏火車,就是旅程太長,差不多三天時間,可能會導致旅途疲憊,但也可以在火車上感受大陸的千變萬化,認識了解更為廣闊的祖國大地山河,也不失為另一種獨特的旅行經歷。或者先飛機到西寧,然後開啟青藏火車旅行,節約時間也能體驗高原火車。

更多火車進藏相關訊息請查看青藏火車旅遊專題。

飛機進藏

飛機進藏是最快捷的進藏方式,大概當天出發,當天就可以到達西藏。當然,您也可以選擇從大陸城市中轉飛機進藏,順便遊玩大陸城市,再飛往夢寐以求的聖城。

另外,飛機進藏也可以選擇飛抵林芝機場,這裡海拔相對低,不會有高原反應的困擾,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初是林芝桃花最繁茂的季節,飛機到林芝開啟西藏旅行的遊客非常多。

林芝是非常值得觀光的旅遊地,這裡有冰川雪山,也有河流峽谷,更有獨具特色的藏族村落,遊玩林芝有一種在不丹的舒適和愜意。林芝旅遊,只要會一點國語就完全暢通無阻,自由行會非常快樂。

公路進藏

臺胞可以用包車組團的方式經由川藏線318國道進藏,目前這個政策處於隨時調整的階段,如有需求,請加下面的二維碼直接與我們的西藏旅遊顧問聯繫。318國道進藏從成都出發,大概用時5天左右到達西藏,可順路遊玩川西以及林芝區域,如果您的時間足夠,可以選擇該方式去西藏旅遊。

台灣遊客西藏旅遊方式

跟團遊

大部分台灣人選擇的西藏旅遊方式,因為臺胞進藏旅遊只能跟團,不能自由行。當然您可以選擇加入旅行社的拼團固有行程,也可以與朋友獨立成團,選擇自己想要走的旅遊線路暢遊西藏。直接參團雖然線路固定但勝在價格便宜,自組成團行程更自由,但價格更貴。

包車遊

這個包車與大陸遊客的包車還不一樣,大陸遊客包車基本是司機兼導遊,越野車商務車為主,無論是拉薩周邊還是去阿里日喀則,都可以。臺胞包車遊車上必須配備隨團導遊,司機不能兼任導遊,不過和自組團一樣,團員可商定一條可行的旅遊線路,然後找旅行社定團,包車出行。只是這個旅遊計劃必須提前與旅行社溝通決定,並最終呈現在入藏函之上。如果辦理入藏函時沒有說明去阿里,則到達西藏以後不能去阿里。

臺胞進藏旅遊還是十分方便的,無論是跟團還是自組成團,都可以在導遊的帶領下享受雪域高原的美景,暢遊聖潔的西藏,來一次深度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