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入藏函是否有年龄限制,小朋友需要办理入藏函吗?

奧德賽旅遊于2023-05-09 14:15:16编辑

有關多大年紀的人不適合去西藏的問題並沒有一個明確的規定,辦理入藏函的機構也沒有明文規定多大年紀禁止進藏,適不適合進藏主要取決於身體狀況,如果身體健康,六十多歲,70歲左右的也有去西藏的情況。但是患有一些嚴重疾病的是不建議去高海拔地區的。

入藏函是臺胞和外賓進入西藏自治區旅遊必辦證件,且必須跟團出行,不能自由行,也不能自駕車進入西藏或者騎車沿著318國道進藏。辦理入藏函有年齡限制嗎?老人和小孩可以去西藏嗎?

辦理入藏函有年齡限制嗎?

理論上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上到八九十歲的老人,下到幾個月的嬰兒,都是可以去西藏旅遊的,哪怕你是坐輪椅的,都可以去西藏旅遊,西藏交通發達,即使行動不便也能坐車在西藏看山川湖海。

但實際能否去西藏要看遊客的身體狀況,西藏畢竟是高原,平均海拔在3000公尺以上,這比臺灣大部分地區的海拔都要高,去西藏旅行肯定會面臨高山反應的問題。

小孩子去西藏的年齡最低限制是多大?

我們接待過的最小年齡遊客是3歲的寶貝,小小的,很可愛,和自己的哥哥和父母一起來西藏度假,本來會擔心小寶貝不適應,沒想到一點事都沒有,活蹦亂跳,活力滿滿的。對這個神秘的高原充滿了興趣和好奇。

我們的要求是,孩子至少要能夠積極溝通且能很好的交流的情況下才能去西藏。因為畢竟是高原,出現高原反應的幾率還是很大,如果小朋友出現身體不適和難受,但是不願意溝通和表達出來,有可能造成一些症狀加重的危險。只要小孩子是能夠流暢溝通表達,且行動自如的,我們都歡迎來西藏遊玩觀光。

另外,西藏也有海拔較低的區域比如林芝山南和拉薩周邊河谷區域。林芝海拔實際不算高,也有較多的雪山和冰川景觀,景色宜人,完全適合帶小朋友來體驗高山森林氧吧。

但在實際操作中,我們也有建議給到遊客,年齡太小的寶貝可以盡量等孩子大一些再去西藏,如果孩子太小,體力不夠,參觀過程中需要家長全程抱在身上的話,對家長的體力要求也很大,西藏這種高原,消耗過大也會造成高山反應的加重。

老年人去西藏的最高年齡限制是多大?

奧德賽接待過年齡超過70歲的外賓遊客,他們甚至會去珠峰和阿裏,那邊海拔都超過海拔4000公尺,達到5000公尺,對普通人來說有一定挑戰,但是白鬍子老爺爺並不畏懼挑戰,很輕鬆的遊完了13天的阿裏南線行程。

老年人去西藏,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老年人容易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以及心腦血管疾病,一般這類遊客我們會勸您謹慎前往高海拔地區,如果只是去林芝山南和拉薩,問題也不大。

近幾年,越來越多的退休老人去西藏實現了自己的高原夢,甚至也有多次進藏跟團進阿里行攝的,只要身體素質好,體力夠,適應能力強,西藏旅遊就可以變成現實。

但奧德賽依然想提醒大家,去西藏旅遊一定要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一定瞭解,到了西藏要聽從導遊安排,即使有高山症,只要經過一定時間的緩解和適應,都能輕鬆應對,老人和小孩也同樣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