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3月份天气指南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3:17:24编辑

3月份西藏總體氣溫還是比較冷,但是白天的溫度已經開始漸漸回升。除外賓和台灣遊客以外,港澳和大陸遊客三月份還是能去西藏的,如果三月份去,一定要注意保暖,雖然納木錯,阿裡,那曲等地由於太過嚴格不建議旅行,拉薩,日喀則,林芝地區還是很適合冬遊的。尤其是三月底林芝的桃花一定會讓你驚艷。

3月份天氣:
西藏到了3月份氣溫就已經回升了,白天和晚上溫差較大,晚上基本都是零下,而白天最高溫度可以到18度左右,3月份西藏下雪的可能性不大。3月份去西藏天氣還是比較冷的,要帶羽絨服注意保暖,另外需要注意的是3月份高原含氧量比夏天低,還有就是拉薩紫外線很強,注意防曬。
拉萨三月平均温度是-2℃ - 12℃,白天平均12℃,建议穿套装、夹衣、风衣、休闲装、夹克衫、西装、薄毛衣等保暖衣服。夜间平均-2℃,建议穿棉衣、冬大衣、皮夹克、外罩大衣、厚毛衣、皮帽皮手套、皮袄等厚重保暖衣服。(山南、日喀则的气候跟拉萨差不多)

3月份穿衣指南:
 春天去西藏穿衣指南—游客常去旅游的地方,如拉萨、山南、林芝、日喀则等地区,白天气温是比较暖和的,毛衣搭件厚实点的外套即可,裤子可以选择秋裤搭配一件运动裤的形式。晚上出去,外套可以改为羽绒服,运动裤选择厚实一点的足够应付晚上外面的温度了。鞋子有高帮户外鞋就更好了,没有的话一般的运动鞋也可以,但记住鞋子不要太单薄,要有一定的保暖性,不然你的脚丫子会冰凉冰凉的,袜子可以选择厚点的纯棉的为宜。内衣内衣建议纯棉的为主,穿着舒服,也有效减少静电。在西藏防寒工作做好了,还需要注意防晒、防干燥和防高反。其实高反并不可怕,绝大部分人是可以适应高原环境的。

3月份西藏旅遊指南:

大部分湖泊西藏上处于冰封状态,且空气干燥。3月卻西藏的江南林芝的最佳旅遊季節之一,每年3月舉辦桃花節,桃花爛漫,群峰陣列,景色非常美麗。3月份去西藏看雪山更加壯觀,比旅遊旺季7、8月時候更加壯觀。:冬游西藏,看山最无悬念。南迦巴马峰相隔遥远,那神色虽带有贵族的自矜,但还是大方地一展容颜。喜马拉雅山脉的五座高峰都清晰可见,不必起得太 早,7点半由定日出发,一路盘山公路可以尽观神山晨曦与日出。唯有一点,冬季是旱季,天上不下雨,珠峰顶上也就不落雪,于是欣赏珠峰雪顶独特的美不如夏季 来得摄人心魄。
但是西藏3月份對外賓關閉,去不了,所以3月份只能是大陸和港澳遊客可以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