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盤坡賽馬節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6:28:31编辑

盤坡賽馬節,又稱盤坡草原盛會,還稱峨堡會,是青海省門源回族自治縣附近的藏、蒙古、土、回、漢等各族人民盛大的賽馬會。

盤坡賽馬節,又稱盤坡草原盛會,還稱峨堡會,是青海省門源回族自治縣附近的藏、蒙古、土、回、漢等各族人民盛大的賽馬會。於每年農曆八月間,秋高氣爽,膘肥馬壯的時候舉行。這是一個民族大團結的盛會。
節日的早晨,太陽從祁連山冉冉升起。參加比賽的騎手和附近的農牧民,紛紛趕到盤坡草原,寧靜的草原。頓時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賽馬場外,鑼鼓喧天,彩旗飄揚。參加比賽的騎手們,颯爽英姿,駿馬昂頭挺立。一聲炮響,賽馬開始,只見一匹匹駿馬四蹄騰空,塵土飛揚。騎手們騎在馬上,好像閃電一樣,從人們面前一掠而過。此時賽馬場上響起了一陣陣雷鳴般的掌聲和歡呼聲。
跑馬比賽後,緊接著是走馬比賽。騎手們個個精神百倍,手握韁繩,分別列組,從起跑線外的三百米的地方動起來,臨近起跑線時,只聽哨聲一響,騎手們飛身上馬,駿馬一下子全都豎起來,前蹄騰空,一嘶長鳴,接著撒開四蹄,盡力奔跑,只見騎手健兒們勇敢鎮靜,騎在馬背上,好似草原雄鷹展翅飛翔。站在四周的觀眾,又一次為騎手們的高超騎藝和精彩表演,不斷地大聲叫好。
當夕陽西下,夜幕降臨,盤坡草原又是一派景色,一堆堆篝火熊熊燃燒起來,清脆的歌聲在各民族的樂器伴奏下,在草原上空回蕩。藏、蒙古、土、回、漢等各族的青年男女在歌聲中翩翩起舞,那些上了年紀的老人則約邀一起,舉杯共飲。此時,草原沉浸在各族人民團結友好和歡樂祥和的氣氛中。

西藏盤坡賽馬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