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遊需要帶哪些必備品

奧德賽旅遊于2023-01-17 15:14:10编辑

由於西藏天氣氣候比較特殊,去西藏需要注意攜帶的旅遊必備品相對去其他地方旅遊也更多一些,包括預防高反的藥物,保暖的著裝,防曬用品等。奧德賽旅遊網為大家整理了詳細的西藏旅遊必備品須知,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西藏幅員遼闊,景點眾多,到處都是旖旎綺麗風光。那去西藏旅遊,行李要準備些什麼?哪些物品必須要帶?西藏畢竟是去高原地區,要準備充足才能旅行無憂,旅行社都會給一個行李清單,這裏我們給你一個最全面的西藏旅行行李清單,讓你的西藏旅程更加安全安心。

一、證件類

臺胞證—去大陸必備證件,在內地轉機會需要。住酒店也會需要臺胞證。

入藏函—搭乘進藏飛機和火車時會需要檢查入藏函原件,沒有入藏函就不能去西藏,一定要找旅行社辦理,確定好行程日期。

二、日用品類

眼罩—如果習慣用,一定要帶。

充氣頸枕—無論是坐飛機,坐火車還是行程中坐旅遊車,都必不可少。

耳塞—如有必要,行車途中帶上耳塞,休息的會更舒適。

保溫杯—在高原地區,要隨時補充水分,多喝熱水,帶上保溫杯很有必要。

隔髒睡袋—不再擔心酒店床品衛生,旅途也像在家潔淨。

便攜煮水壺—每天想要喝乾淨的熱水,可以自己攜帶小水壺燒水。

口腔護理—牙刷、牙膏、漱口水、牙線等,酒店會備有,但自己攜帶會更舒心。

身體清潔—洗發水、護發素、沐浴露、香皂等,用不慣酒店的,可自己準備。

眼部護理—隱形眼鏡日拋、護理液、眼藥水等,根據自身具體情況準備。

衛生用品—一次性洗臉巾、一次性馬桶墊、一次性內褲、壓縮毛巾、拖鞋、洗衣液等。

雨傘雨衣—高原天氣多變,隨時有可能用上。

濕紙巾—遇到用水不便時,擦拭方便。

免洗洗手液—小瓶裝隨身攜帶,手部清潔除菌更方便。

暖寶寶/暖腳貼—西藏晝夜溫差大,怕冷的同胞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感冒。

口罩—醫用口罩和防曬口罩都可以帶上,做好防護更安心。

三、護膚品類

基礎護膚類—洗面奶、水乳、面霜、精華、補水面膜、身體乳、護手霜等,西藏天氣乾燥,帶上這些補水保濕系列的護膚品,是必不可少的。

潤唇膏—防止嘴唇乾裂,滋養潤澤修護嘴唇肌膚。

補水噴霧—隨身攜帶,肌膚覺得乾燥不適時,噴一噴,快速補水救急。

防曬霜/防曬噴霧—儘量帶防曬指數高一些的,塗抹要夠量,每隔三、四個小時就要補擦以免肌膚曬紅曬傷。

太陽鏡—高原紫外線強烈,日照時間長,帶上太陽鏡避免陽光直射。

遮陽帽/太陽傘—有效阻隔紫外線,抵禦紫外線對臉部肌膚的傷害。

冰絲袖套—可以全面防護手部肌膚,能防曬降溫,快速吸汗。

口紅—這是拍照提升氣色的秘密武器。

化妝品—隔離霜粉底液等底妝都要帶滋潤保濕度高一些的,記得帶卸妝水。

頭髮蓬鬆粉—女士如不方便每天洗頭,帶上蓬鬆粉,能有效去除頭髮油膩,保持清爽乾淨。

四、衣物類

秋冬季去西藏,穿上保暖內衣、毛衣、加厚羽絨服,加絨衝鋒衣是必需品,可以很好的禦寒、防風防雨。春夏季去西藏,薄外套、衝鋒衣也要帶上,以防受涼感冒。褲子以運動戶外、休閒褲為主。鞋子應選擇具有防水、透氣、防滑,適宜步行的鞋子。除了斜跨包、雙肩包之外,女士可以準備披肩、圍巾、頭飾等。

五、電子產品類

充電寶—西藏美景太多,手機拍照電量會用的很快,隨身攜帶充電寶就不怕沒電啦。

相機—想要留住西藏絢麗多姿的景色,別忘了帶相機定格這難忘的回憶。

自拍杆—拍照不求人,隨時紀錄美麗瞬間,滿足不同需求。

充電器、電池—記住帶這個很重要!相機充滿電才能開啟新一天的精彩。

記憶體卡—儘量帶內卡量大的,西藏會拍很多照片。

三腳架—攝影達人,專業拍照必備。適用於拍攝日出、日落、星空等。

耳機—去往景點的途中,帶上耳機聽音樂是緩解疲勞的方式。

無人機—準備好充足的電池以及存儲卡,注意安全。

六、藥物類

紅景天膠囊/口服液—需提前10天左右服用會更有效避免高反。

高原安—能有效緩解高原反應,最好提前一天服用。

西洋參含片—對抗緩解疲勞,提高身體精力活力。

葡萄糖口服液—快速補充能量,緩解高反。

布洛芬—高反頭痛的時候吃,很見效。

藿香正氣口服液—無論是高發、暈車、腸胃不舒服,喝這個效果都不錯。

感冒藥—高原溫差大,有感冒藥有備無患。

暈車藥—高原景點之間車程長,以防暈車不適。

腹瀉藥—如有水土不服,吃壞肚子,快速止瀉。

創口貼—出門在外,帶上創口貼,能有效護創。

潤喉片—可以緩解高原乾燥氣候帶來的鼻喉不適。

七、食品類

零食類—口香糖、巧克力、士力架、能量棒等高熱量食品,迅速補充能量,而且能緩解旅途勞累。嚼口香糖可以緩解耳鳴頭痛,注意吃的頻率不要高。

速食類—速食麵、自熱方便飯、火腿腸、牛肉幹、餅乾等,西藏景點之間隔的較遠,有時吃飯時間不規律,帶上這些就能抵抗饑餓。

功能型—維生素泡騰片、紅牛等,都能補充能量,隨時都有良好的精神狀態。

以上就是去西藏旅遊行李準備的詳細清單,根據自身需求提前準備好這些物品,旅途會更加方便舒適,接下來就跟我們一起開啟精彩的西藏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