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吃偉哥可以預防高原反應嗎

奧德賽旅遊于2017-11-01 14:59:43编辑

在韓國媒體曝出韓國總統府購買“偉哥”的消息後,青瓦台回應外界指責稱,購買這種藥物是為了治療高山病。不過,治療高原反應這種說法在科學上站得住腳嗎?

以前從未在網上聽過偉哥居然可以預防高原反應,自從韓國女總統朴女士購買偉哥治療高山症之後,很多人開始關注這一"革命性"的治療方式:吃偉哥預防高原反應。那麼實際的情況又是如何?偉哥可以預防高反嗎?為什麼只有女生吃才有效果?

我有個大學同學在輝瑞做培訓師,他有次跟我說:“很多女生去西藏旅遊,為了預防高反,會吃偉哥”!當時我不太相信,直到今天看到新聞講,韓國青瓦台回應韓媒指責其購買偉哥一事稱,購買該藥品是為了治療朴槿惠的高山病。高山病全稱為高山適應不全症,也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高反”。正常人到達3000米以上就會產生反應,去過西藏的人都很清楚這種感覺。備註:美國輝瑞就是偉哥的發明之父。

專家解答女生去高原吃偉哥預防高反

1、吃偉哥為什麼能預防高反?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分析下為什麼去西藏後,有的人有高反,有的人沒有高反?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每個人的血氧含量不一樣,含量高的一般不會高反。而偉哥就具有增強人體抗疲勞和抗氧化的作用,以擴張肺血管、增加氣體交換、降低氧消耗等特點被用於低氧血症、肺水腫等高原反應的防治。同時,它還能提高運動能力。前幾年看過一則新聞講,一位登山者因發生嚴重的高原反應,緊急服用了偉哥後,才讓病情獲得緩解,專家解釋偉哥在高原反應發作時確實能救命。

2、為什麼只有女生吃偉哥為什麼只有女生吃偉哥預防高反其實偉哥緩解高反對男女都是有效果的,但現實情況卻只有女生吃,主要還是因為男生吃完偉哥後會產生一系列的反應,在高原上反而更加麻煩,但女生則可以放心的服用。

為了解開這一謎題,筆者特地前去幾家大型的藥店進行了探訪和諮詢。當筆者問及“偉哥能否治療高原反應嗎?”很多工作人員均表示很驚詫,“沒有聽說過”。只有“同仁堂”藥店的一位值班醫生說,“最近的確有少數人來諮詢‘偉哥’是否能治療高原反應,但是從醫學方面來說,‘偉哥’能治療高原反應還是一個需要去研究的問題。”但醫生同時建議,在不能確定“偉哥”是否能防治高山反應之前,最好不需要擅自使用“偉哥”治療高原反應。

正確的服用的抗高原反應的藥物有:紅景天,高原安,高原康,高原舒寧,一般在沿海城市的大藥房都有此類預防高反的藥物對外出售,非處方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