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林芝桃花賞花攻略

奧德賽旅遊于2017-11-03 10:57:44编辑

每年3月中旬到4月初,林芝的桃花總能吸引大量的遊客前往觀賞。在桃花盛開期間總共有三條比較經典的賞花線路,在本文中會給大家一一介紹包括嘎啦桃花村,波密桃花溝。

2021年的的林芝桃花從3月中旬開始盛開,從3月中旬到4月初,這個時間來西藏林芝看桃花,十分惹眼,風景秀麗。主要的桃花集中在3個地方,分別是嘎啦桃花村、索松村、波密桃花溝,分別在林芝的不同地點,所以,看西藏林芝桃花找專家來指導旅遊線路。本文推薦目前西藏林芝桃花節期間的三條經典的看桃花旅遊線路:

A線路:林芝,巴松錯,嘎啦桃花村,雅魯藏布大峽谷三日遊:

D1 拉薩-尼洋河--巴松措-林芝

早餐後乘車經過墨竹工卡,翻越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前往素有“西藏九寨溝,小瑞士”之稱的西藏江南—林芝,沿尼洋河東行,途經松贊干布出生地,中流砥柱,感受西藏江南山青水秀帶來的心曠神怡。午餐後前往紅教聖湖—巴松措,天使留下的一滴淚,湖的形狀如鑲嵌在高山峽谷中的一輪新月,湖水清澈見底,雪山相映湖中,情趣瑩然,令人真正的回到“香格里拉”,令人沉醉,湖中有一小島,島中有一建于唐代末的寺廟—錯松廟,殿內主供蓮花祖師、千手觀音和金童玉女。雪峰,冰川,原始森林,古跡將巴松措緊緊環繞,夕陽把雪山頂峰變成了紅色,底部仍然是濃重的青黛,近湖的樹林剪影浮動在水面,湖水悠藍,使這裡宛如人間仙境。之後驅車至林芝入住。

D2 林芝-雅魯藏布大峽谷-嘎啦桃花村-南迦巴瓦峰-林芝

早餐後從林芝出發,乘車經米林前往雅魯藏布大峽谷景區,此峽谷是世界上最大最深的峽谷,在派鎮乘景區遊覽車到直白,經大峽谷入口看到大渡卡古堡遺址,向人們展示愛情神奇力量的情比石堅,有1450年歷史的大桑樹和魔心石等,來到大峽谷觀景台零距離的觸摸中國十大名山之首的南迦巴瓦峰,該山峰入選《國家地理》雜誌的最美山峰稱號。親臨雅魯藏布江畔,觀澎湃江水、聽峽谷轟鳴,領略聞名於世的雅魯藏布江一號和二號大拐彎。林芝嘎啦桃花村是欣賞桃花的必看景點,在尼洋河兩岸的山坡上,桃林與麥田交相輝映;三面環山的林芝桃花溝,溪水從山頂傾瀉而下,澗邊長滿了野生桃樹,無論是遠觀還是近玩,都讓人回味無窮。在雪山的環抱之下,怒放的桃花延綿數裡,猶如紅色雲海。一路上感受峽谷、森林、小溪、雪山、湖光、田園風光,畫一般的景致,詩一般的意境回到林芝。

D3 林芝一比日神山(或尼洋閣)--藏民家訪-拉薩

早餐後去參觀比日神山,比日神山半山腰俯視,可盡觀林芝市全景,山上有中國第二大的自然博物館,收藏了大量的如藏羚羊、孟加拉虎、小熊貓等動植物標本。這是一座西藏原始苯教推崇的神山,據傳當年佛苯相爭時最先出來反對佛教的苯教徒阿窮傑博曾與蓮花生大師比試法力。隨後前往藏族村寨參加藏族同胞獨具特色的家訪活動(品酥油茶、吃甜點、瞭解他們的起居飲食)領略藏家文化,之後返回拉薩,沿途欣賞尼洋河畔風光,河畔星星點點的各色水鳥,還有層層梯田何鳳閣獨特的藏式村寨,描繪出一副藏江南的風情畫卷,有入桃源深處之感。晚上返回拉薩入住。

B線路:林芝,巴松錯,魯朗林海,索松村,大峽谷三日遊:

D1 拉薩-尼洋河--巴松措-林芝

早餐後乘車經過墨竹工卡,翻越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前往素有“西藏九寨溝,小瑞士”之稱的西藏江南—林芝,沿尼洋河東行,途經松贊干布出生地,中流砥柱,感受西藏江南山青水秀帶來的心曠神怡。午餐後前往紅教聖湖—巴松措,天使留下的一滴淚,湖的形狀如鑲嵌在高山峽谷中的一輪新月,湖水清澈見底,雪山相映湖中,情趣瑩然,令人真正的回到“香格里拉”,令人沉醉,湖中有一小島,島中有一建于唐代末的寺廟—錯松廟,殿內主供蓮花祖師、千手觀音和金童玉女。雪峰,冰川,原始森林,古跡將巴松措緊緊環繞,夕陽把雪山頂峰變成了紅色,底部仍然是濃重的青黛,近湖的樹林剪影浮動在水面,湖水悠藍,使這裡宛如人間仙境。之後驅車至林芝入住。

D2 林芝-魯朗林海-雅魯藏布大峽谷-南迦巴瓦峰-林芝

早餐後從林芝出發,前往魯朗林海,"魯朗"藏語意為"龍王谷",是龍王爺居住的地方,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區內樹滿青山、河流縱橫,有規模巨大、終年碧綠蒼翠、林木蔥蘢的原始森林和漫山遍野的杜鵑花。每年4月中旬到6月初,這裡是杜鵑花的季節,各色杜鵑盡情綻放是一片鳥語花香、神仙居住的地方。乘車經米林前往雅魯藏布大峽谷景區,此峽谷是世界上最大最深的峽谷,在派鎮乘景區遊覽車到直白,經大峽谷入口看到大渡卡古堡遺址,向人們展示愛情神奇力量的情比石堅,有1450年歷史的大桑樹和魔心石等,來到大峽谷觀景台零距離的觸摸中國十大名山之首的南迦巴瓦峰,該山峰入選《國家地理》雜誌的最美山峰稱號。親臨雅魯藏布江畔,觀澎湃江水、聽峽谷轟鳴,領略聞名於世的雅魯藏布江一號和二號大拐彎。一路上感受峽谷、森林、小溪、雪山、湖光、田園風光,畫一般的景致,詩一般的意境,當晚入住索松村,索松村的桃花在3-4月盛開,桃花連線天,分外映山美。

D3 林芝一卡定溝--拉薩

早餐後去參觀卡定溝又名嘎定溝,此處山勢險要高聳入雲,是典型的峽谷地貌,奇峰異石古樹參天, 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飛流直下雄偉壯觀,山崖天然形成的大佛、女神、觀音、護法、如來佛祖、喇嘛頌經、神龜叫天、神鷹獻寶、酥油燈,以及藏文“六字真言”佛字等;清新自然的天然氧吧將使您無限陶醉,之後返回拉薩,沿途欣賞尼洋河畔風光,河畔星星點點的各色水鳥,還有層層梯田何鳳閣獨特的藏式村寨,描繪出一副藏江南的風情畫卷,有入桃源深處之感。晚上返回拉薩入住。

C線路:林芝,波密,桃花溝,然烏湖,米堆冰川,崗雲杉四日遊:

D1 拉薩-米拉山口-色季拉山-魯朗林海-崗雲杉林

早上用過餐,出發地處拉薩市到墨竹工卡縣與林芝地區工布江達縣的分界上,這裡是拉薩至林芝旅遊線上的一個休憩之地“米拉山口”, 米拉山口海拔5013米,站在山口山風勁吹,在藍天白雲下山口處常年積雪,發育有遠古時期冰川活動遺跡,因為海拔較高不宜做長時間停留。再往前便到了林芝縣以東的色季拉山,屬念青唐古喇山脈,是尼洋河流域與帕龍藏布江的分水嶺,為川藏公路所跨越。登臨海拔4728米處的山口,可觀日出、雲海、無際的林海和遠眺南迦巴瓦峰峻美的雄姿。途經魯朗林海,是一處雲山霧海裡的森林,有"叫人不想家的"的美譽,整個景點如詩如畫,周邊雪山林立,溝內森林蔥籠,林間還有整齊如人工修剪般的草甸,許多民居修建在這山環水複的天上森林,周邊溪流蜿蜒,有成千上萬種野花競相開放,簡直就是人間天堂。崗雲杉林位於西藏波密縣城以西帕龍藏布的中下游,是青藏高原上現代冰川發育的中心區域之一,形成我國少有的海洋性冰川。受印度洋西南季風影響,氣候溫和濕潤,區內森林茂密,以雲杉和冷杉為主,山水相連,古木參天,珍稀野生動物活動頻繁,各類名貴中藥材蘊藏豐富。崗雲杉林也是318國道上風景最美的一段路,車在森中行,人在畫中游,說的就是崗鄉這樣風景如畫的公路。2005年10月23日,中國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在京發佈,波密崗雲杉林被評為中國最美十大森林之一。

D2 崗雲杉林-草湖-波密-米堆冰川-然烏湖

上午經崗雲杉林徒步草湖,雪山、森林、湖水融為一體。後抵達中國最美冰川--米堆冰川,“世界級冰川奇觀”的米堆冰川這一個雪藏深山的精靈,零距離觸摸那高達七八百米從天而下的冰瀑布,氣勢宏偉,實屬世間少見,由衷地讚歎著大自然的造化。繼續前行就到了風景優美的然烏湖,可以到湖邊拍攝然烏湖倒影,配上雪山,一幅絕美的風景畫盡收眼底。抵達藏地必去的小城--波密,波密素來享有“綠海中的明珠”、“雪域的江南”、“旅遊之勝地”的美譽,是旅遊、攝影、繪畫、探索生物奧秘者的理想境地。

D3 波密-波密嘎朗桃花溝-魯朗國際旅遊小鎮-八一

早晨沿G318國道出波密縣城10公里左右有一處叫桃花溝的地方,當漫山遍野的桃花在318國道延至到雅魯藏布江峽谷地帶盛開之際,無論是遊客還是攝影愛好者都會將目光聚集到這裡,忘掉高反的痛苦,只為那五百年一遇的美麗桃花。之後沿路返回林芝,途經原始森林環抱的魯朗高山牧場一片歐陸風光。魯朗林海是我國面積最大、保持最完好的第三大林區。綠水青山的魯朗離不開大山的懷抱、雪山、森林,構成了魯朗與眾不同的自然景觀,它是西藏的另一種風景。

D4 林芝八一-卡定溝-巴松措-拉薩

早晨參觀卡定溝又名嘎定溝,此處山勢險要高聳入雲,是典型的峽谷地貌,奇峰異石古樹參天,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飛流直下雄偉壯觀,山崖天然形成的大佛、女神、觀音、護法、如來佛祖、喇嘛頌經、神龜叫天、神鷹獻寶、酥油燈,以及藏文“六字真言”佛字等;清新自然的天然氧吧將使您無限陶醉。林芝卡定溝瀑布屬花崗岩峽谷風貌,由於受印度洋暖濕氣流的影響,峽谷兩側山高崖陡,疊嶂起伏,蒼松巨柏遍佈山崖。藤竹布滿溝底,杜鵑等幾十種野花飄香,左側山崖200多米落差的瀑布由天而降,更為神奇的是瀑布水中天然形成的一尊大佛時隱時現,天佛瀑布由此而此得名。據說這是林芝地區藏族同胞的保護神,難怪大家對這尊佛像十分的敬仰。如果用望遠鏡看,還可以看到瀑布右上角有一個藏族美女的圖案,惟妙惟肖的,這裡面肯定有不少美妙的傳說。卡定溝天佛瀑布在藏族人民的心目中有著非同一般的地位。然後前往巴松措,巴松錯景區集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場、文物古跡、名勝古刹為一體,景色殊異,四時不同,名類野生珍稀植物彙集,實為人間天堂。驅車回拉薩沿途觀賞尼洋河谷旖旎的自然風光,雪峰下的原始森林和如茵草場,翻越海拔5230米的米拉山口,途經巴傑塘草原,點綴其間的點點牛羊,錯落有致、風格獨特的藏式村寨,更有不少的林芝山珍可以在沿途購買回拉薩入住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