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遊適合帶什麼樣的背包

奧德賽旅遊于2017-11-07 18:05:37编辑

針對不同的功能需求,背包有不同的款式,去西藏旅遊最重要的是要舒適,一個背包跟一雙好走的鞋的重要性可以相提並論,所以在選擇背包時,一定要花上時間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旅遊背包。

進入西藏高原背包該如何使選擇?怎樣選擇適合自己出行的背包?從哪些方面來選擇戶外遊玩背包?本文講述西藏戶外旅遊背包選用指南。

戶外的背包的分類是很細的,有為週末休閒旅行設計的,一般容量較小,沒有設計有分散背包重量的腰帶;也有為長途旅行設計的,容量較大;為徒步設計的背包在背負系統上往往各品牌有各自的特色,而且帶有睡袋艙,可以置入露營裝備;而為自行車旅行設計的背包則一般和身體的貼合較好,裡面設計有水袋包……旅行者可以根據各自出行的特點選擇適合自己的不同功能的背包。

背包設計師們的終極目的就是“讓使用者在背負重物的過程中盡可能地感覺到舒適”。內外部的框架設計、合理的背負系統、胸帶、頂部收縮帶、兩側收縮帶、三倍密度填充的腰帶以及腰部襯墊緩衝設計——現代的背包背負系統是一個綜合性很強的結構。就重要性來講,只有你的鞋子可以和你的背包相提並論,因此,你完全有必要花上點兒時間去選擇一款適合你的背包。挑選背包的幾點建議:功能性、色彩、容量、背負性、價格等等

背負:你選擇一款背包時,背負系統是各種需要考慮的要素中最重要的一點,它負載了包內物品的重量,並且直接與你的身體接觸。一個品質出色、背負系統合理的背包將會使你背負重物時感到舒適和平衡。所以挑選背包的時候一定要背上感受一下,背包和你背部的貼合性如何。如果是一款適合你的背包,你的感覺會非常棒,它溫暖而舒適,仿佛一個朋友的擁抱。

扣件:是背包最容易損壞的部位,扣件品質的檢驗,可以採用“一看二聽三掰”的辦法。看,扣件非常粗糙,邊緣參差不齊,那一定是次品;聽,好的扣件在扣緊時會發出清脆的響聲,如果聲音比較悶,則大多是次品;掰,好的扣件可以在一定角度內彎曲不折斷。

容量:如果是短途的週末旅行,你只是攜帶一些水和零食,就只需準備45L左右的背包就可以了;但如果是長達數星期的長途旅行,你則需要選擇65L以上的背包了。

價格:由於品牌、品質不同,價,格上區別很大,可以根據自己的消費水準和外出需要進行選擇。值得推薦的性價比較好的背包品牌有:Osprey、 Bigpack、Ferrino 。背包的保存與保養:

對於一些著名的背包生產廠商,背包由於一些意外發生損壞,是可以得到免費維修的,因此背包發生破損之後,不要盲目修補,還是先諮詢廠商為好。

每次用完背包後應將所有物品拿出,敞開背包開口,用力抖動,將包內的塵土、髒物等倒出,再進行保存。

清洗背包時注意使用清水進行清洗,儘量不要用洗滌劑,以免破壞塗層,更不要用漂白劑。

如果背包上灰塵或汙跡較重,清水無法沖洗乾淨,可以用舊牙刷蘸上肥皂輕輕刷洗。

儲存背包時,切勿在背包上堆放過多重物,否則會使背包背負系統中的支柱發生變形,很難恢復原狀。v 以上就是出行背包選用的詳細指南,遊客再也不用為出行選擇什麼背包而困惑了,希望我的介紹能給大家帶來了幫助,也希望廣大朋友每一次出行都有一個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