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四季不同景色旅遊攻略

奧德賽旅遊于2017-11-07 17:53:32编辑

西藏四季分明,各個季節的景色也大不相同,各個季節有什麼旅遊建議,各個季節旅遊注意事項及必備品攻略有哪些,奧德賽旅遊網為遊客提供詳細西藏旅遊資訊。

西藏四季分別是什麼時候呢?西藏不同季節氣溫如何?西藏不同季節景色如何?不同季節進藏應該做好什麼準備呢?這些都是遊客所困惑的問題,下面本網站小編為大家解答西藏四季變化,希望能夠幫助到不同季節到西藏遊玩的遊客。

西藏春季

以拉薩為例,春季的到來比內地稍晚一些,一般是3月底~5月初這段時間,拉薩河兩岸的植被復蘇,農人開始忙於耕種。但真正看到拉薩附近山上的草都綠起來要到6月中旬以後。東南林芝地區因植被較為茂盛,春天裡桃花盛開景色宜人。而在阿裡、那曲等地這個季節還是大雪紛飛。

西藏的春天風沙較大,氣候乾燥。在很多主要山口和路段還有積雪。

西藏夏季

西藏進入夏季後一般很多地方都可以前往,時間是在5月底~8月,平均氣溫在9℃~28℃之間。林芝地區平均海拔較低,降雨也較為豐沛,雨季一般集中在夏季6、7月份,這兩個月裡旅行者經常會因為塌方而滯留途中。那曲等地草原上牛羊成群,在牧人的驅趕下踏過青青的草甸。

6、7月份是拉薩、曰喀則、山南等地的油菜花盛開的季節,7月底很多地方的青稞已經開始陸續收割,這段時間適宜前往旅行。阿裡地區夏天南線會太好走,建議躲過雨季前往。

西藏秋季

秋天是西藏旅遊的黃金季節,適宜出行的是8~10月,在這幾個月裡氣候條件普遍較好、氣溫適宜、氧氣充足。無論是海拔較低的林芝地區,還是較為偏遠的藏北那曲、阿裡等地都可以前往。

前往阿裡地區是夏秋最好,因阿裡冬季時間長,草原返青時間和生長期在6月中旬~10月上旬。雖然在這個季節裡道宜在西藏外出旅行,但還是要提醒遊客,高原氣候異常,三百里不同天,有些海拔較高的地方在10月就已經開始下雪,出行還是要做好準備工作。

西藏冬季

西藏冬季除東南部地區外,從11月到來年3、4月份是西藏的季風時節,2、3月間風力最強。那曲等地在冬季裡都會普降大雪。不過拉薩、日喀則等地區雖然夜間溫度也會降到0℃以下,但白天還是氣候溫暖,冬季降雪量也較少。冬季不宜到阿裡、那曲等地,但垃薩是冬季西藏旅行的首選地。這個季節集中了很多藏族的傳統節日。雖然冬天拉薩白天的溫度適宜,但暈夜溫差大.一般住宿的地方不提供取暖設備,建議冬日奉拉薩的人要做好防寒準備。

以上就是西藏春夏秋冬四季不同概況,來西藏遊玩的遊客一定要根據四季不同氣溫準備好這個季節的衣物等用品。西藏早晚溫差大,一定注意防寒,建議帶上一件羽絨服或衝鋒衣,西藏每個季節都能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