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納錯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7 14:21:28编辑

西藏最具傳奇色彩的湖泊,位於西藏山南地區加查縣境內。藏語意為“吉祥天姆湖”、“聖姆湖”,又名“瓊果傑神湖”,湖面海拔5000多米,面積1平方公里左右。

拉姆納錯

拉姆納錯

西藏最具傳奇色彩的湖泊,位於西藏山南地區加查縣境內。藏語意為“吉祥天姆湖”、“聖姆湖”,又名“瓊果傑神湖”,湖面海拔5000多米,面積1平方公里左右。站在海拔5100米的雪峰上俯看,聖湖周圍峻峰環抱,聖湖猶如一面頭蓋骨形的鏡子,鑲嵌在群峰之下。聖湖,在西藏家喻戶曉,神秘而又神聖。湖面結冰期約7個月。夏天解凍以後,時而風平浪靜,水清如鏡;時而無風無浪,彤雲密佈,還不時發出奇特的聲響,出現各種奇妙景象。

拉姆納錯

拉姆納錯

據說,聖湖能呈現每一個去朝拜聖湖的人未來的各種景象。西藏歷代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都是在聖湖的啟示下尋找的,而且每代達賴喇嘛都要到聖湖朝拜一次。每年藏曆四至六月,拉姆納錯會吸引無數善男信女前往探求命運的寶鏡。據說多人同觀,所見各異,可以從湖面的倒影中看到自己的未來。

曲科傑寺

曲科傑寺

明正德四年(1509年)達賴二世根敦嘉措在附近修建了曲科傑寺,為高原奇特風光增添了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