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如何辦理入藏函(2023-2025)

奧德賽旅遊于2023-01-17 20:05:57编辑

Tibet.tw歡迎台灣同胞到西藏旅遊,竭誠為您辦理若需入藏證件。台灣遊客到西藏旅遊需要辦理入藏證的全部手續都可以在我公司一站式完成,確保百分之百可以為您辦理入藏函。

入藏函或稱〝入藏證〞英文名〝Tibet Travel Permit〞,稱寫TTP。鑒於西藏特殊的民族傳統、文化古蹟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需要,同時也因西藏的交通狀況和旅遊服務設施及接待能力,政府規定非中國公民身份持有者,即外國旅遊客人,台灣遊客及海外華人(香港、澳門居民持中國特區護照或回鄉證者除外),在進入西藏旅遊前,必須辦理由西藏自治區旅遊局TTB簽發的〝外國(台灣)人進入西藏旅遊批准函〞,同時,也規定部分宗教人士、記者和外交官政府官員不能以旅遊者身份進藏,需另外專案處理。

哪些人需要辦理入藏函?

1、台灣遊客

即使長期在大陸生活學習,已經辦理大陸的居住證,有繳納大陸的社保等,只要沒有大陸身份證,進藏旅遊就需要辦理入藏函。需要強調的是,香港和澳門地區遊客進藏旅遊無需辦理入藏函,也可在西藏自由行,可自駕或騎行進藏。

2、外籍遊客

包括持有外籍護照的遊客以及已經移民海外,沒有中國護照的華裔遊客。簡而言之,只要沒有中國護照和中國公民身份證,入藏旅遊就需要辦理入藏函。

入藏函辦理需要哪些資料,入藏函辦理條件

目前台灣人去西藏旅遊辦理入藏函所需要的資料有:

1.臺胞證:正反面清晰的照片或掃描件

2.居住證以及居住證明

3.其他必要工作以及學習證件

如果是外籍遊客,比如馬來西亞等地遊客去西藏旅遊辦理入藏函所需要的資料有:

1.有效期內的本國護照

2.有效期內的中國簽證(免簽國家除外)

更多關於入藏函辦理的相關問題,可直接掃描二維碼添加我們的臺灣當地旅遊顧問進行詳細溝通。

入藏函辦理流程,如何辦理入藏函

Step 1:跟您的台灣旅遊顧問確定進藏城市、在西藏會走的行程線路、進出藏交通方式等資訊;

Step 2:與奧德賽簽訂旅遊合同並支付定金;

Step 3:將辦理入藏函所需資料以電子郵件的方式發送給我們;

Step 4:旅行社將辦證資料提交辦證部門審核,等待入藏函簽發;

Step 5:拿到入藏函後,旅遊顧問會第一時間告訴您。如果您坐飛機進藏,我們會將入藏函原件郵寄到您進藏城市所住酒店(假如從成都坐飛機進藏,我們會把入藏函郵寄至您在成都住宿酒店的前台)。如坐青藏火車進藏,只需入藏函複印件即可,我們會通過郵件發送入藏函掃描件,請打印入藏函掃描件用以乘坐青藏火車。

更多關於青藏火車進藏的相關問題,請查看更多詳細資訊或直接掃描二維碼加我們的臺灣當地旅遊顧問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