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青藏火車進藏如何辦理入藏函?買進藏火車票需要入藏函嗎?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22:32:33编辑

在做西藏旅遊攻略和計畫的時候查詢到進藏需要辦理入藏函,乘坐青藏鐵路火車去西藏需要辦理入藏函嗎?從成都上車或者廣州上車都可以,是在成都和廣州就已經需要把入藏函拿到手上嗎?

在網路上斷斷續續瞭解到青藏鐵路風光的壯美,高原風景真的太迷人了,火車上也有供氧,不用太擔心高山反應的問題,於是,乘坐青藏鐵路火車去西藏旅遊成為了我夢寐以求的旅行計畫。

坐火車去西藏需要入藏函嗎?

目前,大陸的政策是,除了大陸遊客以及港澳遊客,其他人乘坐青藏火車去拉薩,都需要入藏函。

臺胞需要台胞證以及入藏函才能登上火車,部分車站的查驗可能不是那麼嚴格,即使抱著僥幸心理鑽了空子沒有入藏函也上了青藏火車,但很可能在西藏境內出站時被查驗出來,然後原路遣返哦,所以千萬不要因為怕麻煩而不辦入藏函,實際上,只要你交給旅行社,入藏函能很快且方便就能辦下來。

購買火車票時候需要入藏函嗎?

如果計劃乘坐火車去西藏,還是要提前買票。目前大陸鐵路局官網12306.cn是提前半個月放票,旺季購買青藏火車的軟臥4人包間票幾乎是剛剛放出來就被搶購一空,畢竟火車軟臥車廂有限,非常搶手。

我們建議遊客提前一個月跟旅行社定西藏行程且辦理入藏函,這樣就有機會再購買火車票之前就能夠獲得入藏函。一般情況下,購買進藏火車票時是不需要入藏函證件,只需要台胞證。

青藏火車會查驗入藏函嗎?

一般情況下,只需要入藏函的影本即可,同一個團的遊客從同一個城市入藏,使用同一張入藏證即可。

坐青藏火車但是不到西藏,還需要入藏函嗎?

如果乘坐青藏火車在西寧、格爾木站下車,是不需要入藏函的。這就跟公路進藏川藏線只到理塘一樣,不需要額外辦理證件。只要進入西藏自治區境內,都需要入藏函且跟團出行。

更多關於青藏火車進藏的相關問題,請查看更多詳細資訊或直接掃描二維碼加我們的臺灣當地旅遊顧問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