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尼泊爾去西藏需要辦理入藏函嗎?尼泊爾到西藏如何去?

奧德賽旅遊于2023-05-15 15:05:20编辑

臺胞從尼泊爾到西藏,只需要入藏函和台胞證,和大陸進藏需要的證件一致。無論您是計劃從公路進藏還是乘坐國際航班進藏,都可以參加我們奧德賽的旅行團。

自從計劃從尼泊爾到西藏旅遊,就有很多朋友勸我放棄。原本是打算先在尼泊爾小徒步+慢遊,適應一下海拔環境,然後再進入西藏開啟青藏高原的旅程,這樣也不用在西藏走回頭路,可以一路玩到林芝,再走318國道進入四川。後面咨詢奧德賽旅行社之後才得知,臺胞不能走川藏線出藏,沒辦法,只有改為遊玩之後從拉薩坐火車去玩西寧。

尼泊爾這個地方,真的會有點窮和破,但是原始樸素的鄉村和城鎮又真的很吸引人,在尼泊爾一周,有小徒步,也有去寺廟發呆,帶出走走停停看看,超級放鬆。這個時候就非常期待高海拔的西藏之旅,聽說那邊的風景和尼泊爾完全不一樣,從加德滿都出發前往口岸的路上,就超級期待,奈何路況太差,一路跌跌撞撞一整天才來到邊境。西藏的入境口岸就比較氣派了,果然是基建狂魔。

從尼泊爾入境西藏程式有些複雜,還好最後奧德賽輕鬆解決了所有問題,綜合大家最關心的尼泊爾入境西藏的問題,給大家一一解答。

臺胞能否從尼泊爾公路進藏?

當然可以,雖然臺胞想要從中國大陸城市公路去西藏是不可能的,但是從尼泊爾加德滿都公路進藏卻完全可以。目前西藏境內僅吉隆口岸供遊客同行,之前的樟木口岸貨物通行。其他口岸暫時無法通行。

值得說明的是,加德滿都距離吉隆口岸雖然只有100多公里的路程,但是由於路況很差,都是碎石路+泥巴路,如果遇到下雨甚至會有滑坡泥石流,道路會更崎嶇坎坷,所以這一百多公里的路程需要七八個小時才能走到。加上尼泊爾的很多車子狀況也不是很好,且狹窄的車道經常因為會車而堵車,對此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反觀,進入西藏境內以後,車況好的出氣,雙向柏油路,就是會有限速,坐在車上再也不用顛簸,可安心拿著相機拍下窗外的美景。喜馬拉雅山脈真的是創造了太多無與倫比的風景。

從尼泊爾入境西藏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港澳遊客從尼泊爾入境西藏無需入藏函和其他證件,只需要回鄉證。

臺胞從尼泊爾到西藏,只需要入藏函和臺胞證,和大陸進藏需要的證件一致。

外賓,華僑等從尼泊爾入藏西藏會需要西藏旅遊團簽和入藏函。

關於外賓從尼泊爾進藏旅遊團簽

1.什麼是西藏旅遊團簽?

西藏旅遊團簽是中國單次進出簽證的一種,有效期為30天,由中國駐加德滿都大使館頒發給需要從尼泊爾到西藏旅遊的外籍遊客。

這種團簽和其他的簽證有區別,西藏團簽是一張A4紙大小的簽證,上面會注明所有旅遊團人員名單(包括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以及護照號碼),進藏日期,以及離開中國的日期。證件上面必須寫明30天以內所有要去的地方,且必須團進團出。

西藏團簽所有團員每人一式兩份,一份在進入西藏時,由海關檢查回收,另一份在離開中國的時候海關檢查回收。所有的團員必須在團簽標注的指定時間、指定地點一起進入&離開,辦理了團簽以後會非常受限制,所以一般情況下,盡量不要從尼泊爾進入西藏。

注意:如果從加德滿都到西藏不論陸路還是飛機,都需要辦理團體簽證,即使您已經擁有的中國簽證,此時您的中國簽證將作廢,只能通過團簽才可從加德滿都到西藏旅遊。

2.如何申請團簽?

由於外賓進藏旅遊必須跟團且辦理入藏函,因此即使辦理團簽相對複雜,但只要交給旅行社處理,也就簡單多了。一般遊客需要提前一個月預訂西藏旅遊團。預訂之後旅行社會為您辦理好所需的所有證件,包括西藏旅遊團簽。

第一步,需要提供護照影本,方便旅行社直接在西藏旅遊局辦理《西藏旅遊許可證》(即入藏函)並獲得西藏旅遊局頒發的《簽證邀請函》,這個過程需要7-10個工作日。

第二步,旅行社拿到邀請函後,會直接把電子檔發給駐尼泊爾旅遊社的合作商,所以您需要提前至少3個工作日到達加德滿都,我們的尼泊爾合作商將在加德滿都與您匯合,協助您填寫團簽申請表並收集您的護照原件以及所需照片。

第三步,尼泊爾當地合作社將所有需要的檔交送至在加德滿都的中國大使館開始申請您的中國團體簽證,普通的需要4個工作日,緊急的需要3個工作日就能成功辦理。在計畫尼泊爾西藏之旅的時候,要預留足夠時間(至少3個工作日,節假日大使館不工作)確保能拿到團簽。

第四步,拿到團簽以後,尼泊爾當地合作社會將簽證以及護照原件送回您手中。後續只需要憑此證件即可成功入境西藏口岸。

注意:但根據最新政策,對於計畫從加德滿都進入西藏的國際遊客,大使館不再向任何個人發放中國團體簽證。取而代之的是,它只會發放給至少由4名遊客組成的旅遊團,他們必須通過事先安排好的旅行社之旅,一起在中國境內旅行。

對於獨自旅行的人或少於5人的團,也沒有必要擔心是否能獲得中國團體簽證。作為一家國際旅行社,我們擁有大量從加德滿都入境西藏的國際客戶,我們可以彙聚資源,邀請您加入一個旅遊團從而獲得團體簽證。如果您已經預定了我們的旅行團,我們的旅遊顧問將與您合作,為您提供從加德滿都到西藏的無縫旅行的團體簽證。

更多關於尼泊爾進藏的相關問題,請掃描二維碼加我們的臺灣當地旅遊顧問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