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大本营住宿

奧德賽旅遊于2023-05-24 14:35:35编辑

珠峰大本營的住宿條件在疫情期間得到了提高和改善,環境更加整潔乾淨,配套設施更加完善,服務更加熱情周到,在珠峰的帳篷住宿體驗也越來越好,除了帳篷,還有其他住宿點可以選擇。

珠峰大本營是西藏旅遊最熱門景點之一,去這裏旅遊不光需要勇氣,更需要毅力。距離拉薩近800公里,相當於環臺灣島一半的距離,沿途多發卡彎山路,沒有一點勇氣不敢持續坐兩天的車顛簸到達這裏。奧德賽為您提供多條珠峰大本營旅游线路供您選擇。

珠峰大本營住宿概況

珠峰大本營沿途海拔在4000米左右,大本營終點更是海拔5200公尺,不仅仅是到达这里,而是要在圣母峰脚下住宿一晚,而正是这种近距离接近珠穆朗玛峰,观赏拍摄珠峰的机会让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里,享受极致的风光盛宴。

说到珠峰大本营的住宿,这里与大陆其他地区的住宿会有较大的差别,在过去,这里基本以帐篷为主,过去游客少的时候只有十几个帐篷,能接待一百多人留宿。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

珠峰大本營住宿帳篷營地

而现在的珠峰大本营,帐篷区域的帐篷多达60顶,可接待近500名游客留宿,住宿条件也大为改善。

珠峰大本營住宿點

珠峰大本營住宿點地圖

除此以外,前往珠峰旅游,也有其他住宿地可供选择,当地公路平坦宽阔,更方便大家到达珠峰大本营观景。以下為珠峰大本營各住宿點的條件介紹說明表。

住宿點 與營地距離 海拔 衛生 WiFi 供氧 廁所 洗漱條件
珠峰營地帳篷 小於100米 5200公尺 一般,大通鋪居多 室外可移動沖水廁所 簡單洗臉刷牙,不可洗澡
絨佈寺招待所 小於100米 5200公尺 小房間,單人單床 室內旱廁 簡單洗臉刷牙,不能洗澡
巴松村民居 11公里 4300公尺 藏式民居,單獨床位 室內旱廁部分可沖水 簡單洗漱
扎西宗鄉民宿 40km 4200公尺 藏式民居以及新建民宿 獨立衛生間 尚可,可洗澡
定日縣白壩鄉酒店 110公里 4300公尺 三星酒店住宿 獨立衛生間,可沖水 一般,可洗澡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一,營地帳篷

帳篷是珠峰大本營區域最大也最受歡迎的住宿選擇。曾經的珠峰帳篷評價並不好,帳篷內焚燒牛糞,味道不好,大通鋪,男女混住,被子味道重,可能很久不洗,很多想去珠峰大本營觀光的人看到如此的住宿環境都會開始打退堂鼓。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

珠峰大本營帳篷營地

如今的珠峰大本營帳篷卻是幹淨整潔,疫情三年,雖然海外遊客無法進入大陸旅遊,但當地的旅遊資源以及設施一直在更新換代,帳篷也得到了升級。

全新的統一的帳篷旅館出現在大本營基地,帳篷統一佈局在平坦的水泥平台,每個帳篷都有對應的編號。帳篷從外觀看,均為黑色,這也是為了保暖防寒考慮。帳篷內沒有衛生間和廁所,廁所在外側,圖中大片帳篷的最下面為移動廁所。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

珠峰大本營帳篷營地大通鋪男女混住

帳篷內部一般會有功能分區,有大通鋪間(客廳放)以及分成多個小房間的部分,帳篷內一般會安裝有簡易的洗手台可以洗手洗臉刷牙等。房間內的裝飾風格和床品風格由帳篷主人決定,部分帳篷會額外提供一次性拖鞋,一次性牙膏牙刷等,其配套設施也逐漸向旅館靠攏。但房間內的床品是否每天換一次無法知曉。想來帳篷主人也無法做到每天換洗,每週換洗倒是有可能,對衛生要求苛刻的朋友簡易攜帶一次性床品。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

珠峰大本營帳篷營地內單間

另外,基本所有帳篷都有WiFi,可以充電,也有供暖設施,或電熱毯,或電暖爐等,部分酒店也會提供氧氣服務,帳篷內可做簡單食物,火鍋等。只要你願意花錢,在珠峰腳下還是能夠享受到更加優質的住宿環境和服務的。現在的帳篷可比過去的帳篷要乾淨很多。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

珠峰大本營帳篷營地景觀

住在這裡的最大好處當然是欣賞珠穆朗瑪峰的日出和日落,也有機會看到以珠峰為背景的滿天星空與銀河,這正是帳篷營地最大的魅力。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

珠峰大本營帳篷營地標間

需要注意的是,每年的10月底到第二年4月份,帳篷依然還會在,只是不營業。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二,絨佈寺招待所

 絨佈寺招待所就是住在絨佈寺寺廟內,房內設施一般,房間狹小,多為多人間,其條件不如新開的帳篷旅館,一般情況下,奧德賽不會將絨佈寺納入客人的旅館選擇範圍。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三,巴松村民居

 在冬天帳篷關閉以後,遊客可住在距離大本營10公里外的巴松村,這裡海拔4200公尺,近年來也修建起了一系列旅遊配套服務設施,餐館旅店供遊客選擇。在旺季,即使是60頂珠峰帳篷也無法滿足遊客的住宿需求,部分人只能選擇到巴松村或者其他地方住宿。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之巴松村

這裡有不同級別的酒店,有單人間,有多人間,有獨立衛浴,也有公共衛浴的,有供氧的,也有不供氧的,有供暖的,也有不供暖的,選擇會更多,所以如果你有需求,可提出來,我們會盡量為您找到滿意的珠峰大本營住宿酒店。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四,扎西宗鄉旅店

 扎西宗鄉是珠峰大本營景區交通車的起點,海拔4300公尺,這裡近年來也逐漸建立起了一系列酒店和民宿等,這裡的住宿環境更好,以平措康桑富氧酒店最為舒適。但住在這裡如果需要看珠峰日出就需要很早起來,因為距離珠峰大本營40公里,乘坐景區交通車大約需要1-1.5小時,想要看珠峰的星空也比較困難。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

珠峰大本營環保車起點在扎西宗鄉

扎西宗鄉的住宿相對平價,除了平措康桑以外,其他都不會太貴。這裡海拔相對低,人體的高原反應會弱一些,酒店也基本是三星標準型,有獨立衛生間,提供暖氣和WiFi等基礎服務,可以洗澡洗漱。

平措康桑則更為舒適,酒店外觀就大氣,房間內也很溫馨,供氧供暖,還有舒適的床品,衛浴條件好,廁所皆為抽水馬桶,部分房型可以泡澡,提供精美早餐等服務,如果你想在珠峰大本營住宿的更加舒服,不如選擇平措康桑酒店。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

珠峰大本營住宿最豪華酒店平措康桑富氧酒店

有的時候,為了更為舒適的住宿環境,和身體的享受,就需要捨棄一些眼睛的享受,還要看旅客如何選擇。當然,條件越好的酒店價格越貴,越是旺季,價格更高。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五,定日縣白壩鄉

 這裡就距離珠峰大本營更遠了,但這裡的酒店選擇也很多,住宿體驗更舒適。住在這裡就無法欣賞到珠峰的日出日落與星空,但在加烏拉山口,還是有機會欣賞到整個喜馬拉雅最精華的日照金山景觀。

這裡的酒店基本為三星標準型酒店,獨立衛浴,乾淨床品,供暖,可洗澡,低海拔更舒適。但對於臺胞來說,我們一般不建議住這裡,距離珠峰太遠,觀景不便。

珠峰大本營住宿選擇

珠峰大本營住宿之定日縣城

看了以上珠峰大本營住宿攻略,不知道您對去珠峰大本營旅遊觀光會不會更向往,去往這裡的路已經很平坦,住宿也更加舒適,是時候去珠峰大本營旅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