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大本營旅遊最佳時間

奧德賽旅遊于2023-01-10 14:18:02编辑

西藏的珠峰大本營是世界上最適合觀賞聖母峰的地方,這裡汽車可以直達,可住宿觀賞珠峰的日出日落與星空。那麼什麼時候去珠峰大本營最好呢,珠峰最佳旅遊時間和季節是什麼時候,本文為您詳細解答。

去西藏旅遊,不登上一次珠峰,都真的不算是一次完整的西藏之旅。珠峰作為世界第一高峰,它的在海內外都享有盛名。很多人前去,只為一睹珠峰的神聖面目,看看傳說中的滿天星辰和日照金山。但是,一般遊客只能到珠峰大本營來遊覽參觀。所以,大部分遊客都必須挑選一個最合適的時間前去。那麼,今天就為大家詳細說說珠峰大本營的最佳旅遊時間。

珠峰大本營最佳旅遊時間

珠峰大本營旅遊風光

珠峰旅遊資訊

景點門票:

珠峰大本營門票:160元一人

珠峰進山費:320元一車

珠峰環保車費用:120元一人

珠峰大本營最佳旅遊時間

珠峰大本營環保車

住宿:去珠峰大本營一般都會選擇在絨布寺居住,床位每人100。當然,也可以住大本營觀看日出日落和星辰大海。價格差不多一人100多。

往返時間:拉薩珠峰往返得四天的時間,當然了時間充足的遊客,也可以去一起參觀西藏其他的旅遊地點。

珠峰大本營班車時間:上山最後一班車20點30分,下山最後一班車22點。

星空最佳觀賞時間:2:00—5:00

珠峰大本營最佳旅遊時間

珠峰大本營星空

珠峰大本營海拔較高,夏天去是身體最舒適的季節

夏天去珠峰大本營優點:

夏日的氣候溫暖濕潤,整個藏區都會有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對於遊客而言,此時是人體最為舒適的時候,也是最不容易產生高反的季節。況且夏季藏區經常下雨,大家來玩,不會有多乾燥,這對於皮膚來說,特別友好。

另外,由於光照充足,夏日比較暖和。大家要是前來,可以不用帶很多衣服包裹。省去層層包裹看珠峰,那種不自在,不方便的麻煩。

最後,從拉薩前往珠峰大本營的沿途風光無限好,山清水秀特別美,具體請查看拉薩到珠峰大本營沿途風光

夏天去珠峰大本營缺點:

雨季,雲層會很大概率會看不清楚,無法讓遊客們看到夢寐以求的滿天星辰和日照金山。要是偶然遇到暴雨,道路有可能會發生山體滑坡啥的,因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珠峰大本營最佳旅遊時間

夏天的珠峰大本營可能雲層很厚

還有一點,夏季是西藏旅遊的旺季,去珠峰的人自然也會較多。但珠峰附近住宿的點實在是少,而且價格相對較高。大家去了可能得提前準備好帳篷或是連夜返回定日縣去住宿。

珠峰大本營主要看聖母峰,春秋季節更適合觀賞聖母峰的尊容

春秋季節去珠峰大本營優點:

春天還沒有進入藏區雨季,秋季雨季剛過。春秋時節去珠峰,能有很大的概率一覽珠峰的曠世奇觀,絕對會讓所有遊客大飽眼福。

從拉薩去珠峰大本營,沿途會有數不盡的藏香風情和美景錯落。特別是路過一些藏族的村落,能夠親身地感受到這片土地上大自然與人之間的和諧相處,天人合一。在春暖花開時體驗播種自然風光,在秋意盎然下感受秋日藏區藏區颯爽英姿。在親身遊蕩過田園的同時,也能充分地治癒在大城市快節奏生活中你的煩躁和壓抑。

珠峰大本營最佳旅遊時間

春天的珠峰大本營

春秋時節也不用太擔心一些路況之類的問題。出行時,相對會比較安全舒適。

春秋季節去珠峰大本營缺點:

珠峰在3月以前和10月後都還是比較冷的,所以春秋有一半時間都會冷。大家前去,需要多準備點厚衣服。可能行李就會稍微多點。

珠峰帳篷一般是在4月底到10月底這段時間的,所以住宿稀少會是非常大的問題。因此,大家春秋季前來一定要準備好自己的帳篷和一些供暖設施。

對於拍照愛好者來說,可能這個時節不像夏季那樣可以有很多服飾來供選擇。一定程度上,拍出來的照片會相比較夏季少了些震撼感。

去聖母峰的行程都很貴,想要省錢冬天去最好

冬季節去珠峰大本營優點:

冬季屬於旅遊的淡季,西藏也如此。不但很多景區免門票,而且各地的食宿也相當便宜,珠峰大本營也不例外。所以,冬季前去聖母峰,最大的好處就是便宜。

冬季前去,還是最大概率看到雪山全景的最佳時間。因為不怎麼受密集雲層的干擾,因此能見度遠勝其他季節。拍攝也是最佳的季節,甚至有很多機會可以欣賞並拍攝到珠峰山頂神奇的色澤變化,簡直美到無窮。珠峰大本營高光看點會讓你覺得不虛此行。

珠峰大本營最佳旅遊時間

冬天的珠峰大本營

冬季節去珠峰大本營缺點;

冬季的聖母峰還是比較冷的。晚上會到零下20多度,因此大家一定要準備充足的衣服,提前準備好睡袋。

冬天也是最容易發生高反的季節。寒冷外加大雪都會導致高反加重。因此,身體要是容易高反的應該提前注意,帶點藥品或是選擇其他季節前來。畢竟,高原反應嚴重了很有可能會發生休克等行為。

珠峰旅遊推薦行程

先打卡羊湖,觀看湖水隨陽光照射角度的不同而呈現的千變萬化姿態。然後穿越神奇的卡若拉冰川,會讓內心對大自然越來越嚮往。到日喀則可以參觀拜訪紮什倫布寺,看看這座歷代班禪駐錫地的濃厚藏傳佛教文化,拍攝關於藏族人文的大片。最後,去珠峰大本營欣賞夢寐已久的珠峰全貌,看日出日落盛景與夜晚星辰大海。

這條行程非常大家選擇,在省時省力的同時還體驗了不僅包含了珠峰大本營,還有聖湖以及羌塘無人區的穿越。有最原始的自然風光,還有最為濃重的歷史文化。只用四天,便能領略一生都難以忘懷的珠峰之遊,真的是春夏秋冬都適合的最佳線路。

珠峰大本營旅遊注意事項

1、由於海拔高,因此紫外線強,一定要做好最基本的防曬。(防曬帽、防曬霜以及墨鏡等)

2、提前準備一些抗高反的藥物,例如紅景天、速效救心丸和小氧氣瓶等。如果遇到嚴重的高反,需要及時與所在團的嚮導聯繫。

3、珠峰一年四季氣溫較低,建議帶上毛衣、衝鋒衣、羽絨服等保暖性能較好的衣服。

4、去珠峰遊玩,沿途吃住都比較簡陋,而且補給少。大家應提前準備充足的食物和水。

5、前往珠峰的遊客都必須辦理邊防證,需要帶上個人證件和照片就可以。沿途會有檢查,最好還是在拉薩提前辦理。

綜上所述:

以上就是關於珠峰最佳時間旅遊的詳細攻略。其實,一年四季其實都是可以去珠峰旅遊的,每個季節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至於什麼時候去珠峰真正取決於您內心是否已經準備好前往珠峰大本營了要是內心早已準備就緒,那麼,就請盡情地開始您夢寐已久的珠峰之行吧!在珠峰大本營,我們不見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