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8月份天氣指南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3:23:17编辑

8月份是西藏雨水較充足的季節,氣溫宜人,白天在25°左右,晚上在10-15°左右,早晚溫差大。 準備長袖衣褲、羊毛衫、夾克衫等足夠禦寒的衣服,以防受涼感冒。

八月是西藏的雨季,這個月的降水量比較多,但一般都是在夜晚降雨,白天降雨較少,白天的太陽依舊燦爛、紫外線強烈,此時進藏遊玩記得做好防曬措施。西藏八月的氣候是非常舒適溫和的,由於雨季,含氧量也比較多,空氣不會特別乾燥,平均氣溫在10°—25°之間,沒有內地的那種悶熱,很適合避暑。如果晚上還下點小雨的話,連睡覺都是特別有詩情畫意的享受。

其中各地氣溫如下:

拉薩地區8月平均溫度在10℃-21℃。
阿裡地區8月平均溫度是3℃-24℃。
林芝地區8月平均溫度是11℃-22℃。
那曲地區8月平均溫度是3℃-15℃。
日喀則地區8月平均溫度是7℃-25℃。
山南地區8月平均溫度是9℃-27℃。

8月份去西藏穿衣指南:

八月份如果去西藏的拉薩、山南、林芝等海拔相對較低地旅遊觀光,白天有太陽公公的熱情問候,氣溫22°左右,室內是非常舒適的,根本無須什麼空調,連風扇都不用。室外的話注意防曬。白天建議穿薄長袖長褲,以寬鬆輕便為宜。不建議穿短褲短衫,除非你想曬得更陽光點。早晚氣溫清涼,晚上的話不時還會下點小雨,加件薄點的外套即可。

八月份去西藏旅遊,如果要去阿裡、那曲等海拔較高的地方,白天太陽依舊燦爛,氣溫在25°左右,這些地方空氣乾燥,紫外線較強,注意防曬保濕。白天可以穿薄點的長衣長褲,內衣建議舒適純棉的為宜,出了微汗也不會有那種粘稠感;鞋子的話以高幫戶外鞋為宜。晚上的話這些地方氣溫會驟降到零下幾度,此時毛衣、羽絨服就要加身了,帶絨的風衣可取到良好護暖效果。

如果去納木錯、珠峰等地遊玩,由於這些地方所處的特殊地理位置,無論什麼時候去旅遊觀光,記得都要帶上保暖性較好的衣服。白天的話氣溫也較低,有時還會下雪,保暖性較好的衝鋒衣作用就凸顯了。晚上的話氣溫會降到零下好幾度,厚毛衣、抓絨衣等保暖性較好的衣服就要“嚴陣以戴”了。

8月份西藏旅遊指南:

8月份的西藏是一個避暑勝地,永遠的20度左右,這是空調也比不上的涼爽舒適。

林芝:你要是以為林芝只有春天開桃花時好看,那你就錯了。夏季的林芝,永遠二十幾度的微風,沒有太多的遊客,南迦巴瓦峰在雲霧中和人們大捉迷藏;魯朗林海、波密崗雲杉林、秘境蓮花墨脫處處綠意蔥蘢,雲蒸霧繞;南伊溝的各種花花草草開完一撥又一撥。

日喀則:日喀則被譽為“最如意美好的莊園”,光聽名字就足以讓你感受到她的涼爽了,如果我再告訴你珠穆朗瑪峰也在這裡,估計你就要高處不勝寒了。日喀則還有“千山之宗,萬水之源”的美譽。以珠穆朗瑪峰為首的冰峰雪山,風景秀麗的原始森林帶,交相輝映的神山、聖湖、草原,充滿神秘、傳奇色彩的名寺古刹,獨具特色的後藏人文風習,讓你夏天來了就不想走。

山南:山南位於喜馬拉雅和岡底斯山脈之間,地跨雅魯藏布江南北,是藏文化的發祥地之一。山南的夏日,沒有絲毫的炎熱感,讓你隨時“悠然見南山”。油油的青稞地在河谷依地勢鋪的是起伏錯落, 葳蕤的植物在碧綠的高山河谷間,迎風生長,景色醉人。

那曲:那曲縣緊挨著納木錯,這裡的海拔均在4450米以上。主要景點有唐古喇山,羌塘草原,長江源,色林措,草原八塔,達木寺等。夏天來這些地方避暑遊玩那自然是極好的!

8月到西藏注意事項:

1、無論什麼時候來西藏,做好防曬工作都是不容忽視的,西藏的太陽公公那是相當的熱情,紫外線又強。
2、西藏的晝夜溫差是比較大的,注意添衣加被,小心感冒。剛來西藏如果感冒的話是比較麻煩的。
3、來西藏要注意預防高原反應,進藏前可以提前喝紅景天,高原安對治療高反有明顯效果,剛來西藏頭2、3天建議不要洗 澡,少運動多休息。
4、八月份是西藏旅遊旺季中的旺季了,住宿會較緊張,到時火車票、布達拉宮門票都可能一票難求,要提前計畫安排好。
5、八月份也是西藏的雨季了,去阿裡、墨脫徒步的驢友要防範山體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災害的發生,出發前最好瞭解當地的天氣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