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遊最佳時間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3:07:26编辑

什麼時候去西藏旅遊的最佳季節一直是遊客非常關心的問題。從風景和氣候方面來考慮,6-9月份是去西藏的最佳季節,氣候風景是最好的。從遊客人數來說,7,8月份是暑假,人流量最大,如果不喜歡太熱鬧的時間可以避開這兩個月份。從價格上來說7-9月份價格是最貴的,如果想要價格划算風景好看,那就5-6月份來西藏吧

很多去西藏的遊客都十分關心一個問題,那就是什麼時候去西藏旅遊最佳。其實關於最佳的問題並沒有絕對的答案,畢竟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每個人考慮的重點都不一樣,西藏一年四季景色不同,自然景觀,人文景觀都不同,考慮重點不一樣,得出的結論也就不一樣了。

要回答西藏旅遊最佳時間這個問題,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來針對性解答:

一、以自然因素(氣候舒適度及季節環境景色)來推薦西藏旅遊最佳時間:

西藏是中國海拔最高的地區,從溫度氣候來說,每年的5月中下旬-10月國慶日時是西藏溫度較為適宜的季節,其中藏之旅認為6月與9月是溫度最好的,氧氣含量也是比較讓人舒適的,您也可以不用那麼過於擔心高原反應。7、8月份雖然也很好,但雨水要多一些,特別是到林芝旅遊,經常會有半天時間遇到煙雨朦朧哦,不過請您放心,太陽還是每天都可以看到的,西藏很神奇吧?而且,這個季節西藏的山也因為處於一年中最好的季節,比較青,草皮也很綠,到了9月份草就又開始慢慢變黃了。所以,比較喜歡自然美景的親們,暑假來西藏旅遊吧,那是最適合你的啦。

二、以社會環境(人流量)來推薦西藏旅遊最佳季節

有些遊客朋友時間安排很自由,出去旅遊不喜歡人太多,那麼您要選擇的季節就要避開暑假了,除了暑假期間,其它時間這些年來西藏旅遊的人數都不算太多,不會人擠人(畢竟西藏還是一個正在發展中的旅遊地區)。相反,如果您覺得人多熱鬧,或者您是想來西藏拼車旅遊的,那麼無疑6-9月是最好的季節了,景色漂亮,又容易找到與您氣味相投的旅伴:)

三、以經濟因素(價格性價比)來推薦西藏旅遊最佳時間

在常人看來,金錢與美景那是成正比的,為了美景他們願意付出更多的金錢。所以一般人要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會選擇景色最美的季節:6月-9月來西藏旅遊,那麼價格肯定是要高一些的;在最旺季的那一段時間(7月-8月),甚至會比淡季高出一兩倍都有,因為那時候拉薩旅遊的房價/車價/服務費都是大幅上漲的,甚至是有價無市(2015年以後西藏的旅遊接待資源已經越來越好了,一般都能順利安排好了,不過還是建議旺季來的朋友們提前預訂)。

如果您是喜歡旅遊的年輕人,又不想窮遊西藏,那麼冬季遊西藏也會是不錯的選擇哦,連布達拉宮門票都執行淡季票價,才100元且不需要排隊購買。不過,冬天的西藏早晚有些冷,空氣也很乾燥,要做好保暖防護哦,值得安慰的是:拉薩的冬天太陽可好了,白天一點都不冷,畢竟這可是全球名符其實的日光城拉薩!您準備好來拉薩曬太陽了嗎?

綜上所述,朋友們相信您對西藏旅遊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已經有了自己的答案吧, 如果讓我來選擇什麼時候去西藏,我會選擇5月底-6月份,這個時候的價格是最合理的,而且西藏的主要旅遊景區也在4月份就解凍了,特別是6月份,很多西藏旅遊景點的風景已經很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