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去西藏應該注意哪些

奧德賽旅遊于2017-11-14 08:33:57编辑

農曆春節和藏曆新年去西藏旅遊對大陸及港澳遊客沒有任何影響,只是需要注意西藏深冬時節的氣候,注意帶上保暖裝備,旅遊景點主要以人文景觀為主,這個時候風景不如春夏秋那麼好看,另外就是住宿一定要提前預定。

農曆春節及藏曆新年期間去西藏需要注意什麼事項,西藏旅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中國西藏旅遊網提供新年去西藏旅行注意事項的指南。如下:

1、新年期間,西藏的天氣以小雪及雨夾雪為主,注意保暖防寒,穿羽絨服,注意別著涼,晚上蓋好被子,別感冒。保暖帽子及圍巾也記得帶上。

2、天氣比較乾燥,太陽依舊高照,紫外線較強,帶上防曬護膚霜、太陽帽,墨鏡,一定記得還要帶上保濕唇膏。

3、交通不是很方便,很多山區會大雪封路或限行,在路上會耽誤一些時間,錯過不少景點。

4、旅遊景點相對暑期會比較單一,大雪皚皚,景色看上去會比較單一。納木錯冰封,但是近年都會鏟雪對外開放。其他的景點新年照常開放,比如雅魯藏布大峽谷、珠峰、布達拉宮、大昭寺、巴松措、紮什倫布寺等著名景點都對外開放。

5、拉薩周邊短途遊為主,西藏本地旅行社因工作人員屬內地較多,回家過年去了,所以,建議提前和旅行社取得聯繫。

6、住宿建議提前和酒店取得聯繫是否新春營業,提前預定好,避免到了拉薩後臨時找住宿比較尷尬,其實冬天很多酒店住宿都停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