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旅遊最佳時間?

奧德賽旅遊于2023-01-10 14:43:36编辑

林芝位於西藏東南,是西藏海拔最低的區域,這裡旅遊資源豐富,森林,雪山,冰川,湖泊,峽谷等應有盡有,非常適合度假出行。那什麼時候去林芝最好呢?春天還是秋天,本文為您解答

去西藏,不到藏地江南林芝走一遭,那是旅行的一大遺憾。作為西藏海拔低,氧氣足的絕美旅遊地林芝,是所有遊客適應高原氣候的重要過度區。林芝四季都會展現出絢麗多彩的畫卷,可以說都有看點。但春季,桃花盛開時節的林芝才是最靚麗的。今天,就為大家詳細介紹西藏林芝的最佳旅遊時間,希望可以幫大家更好的規劃林芝之行。

春天3—4月是林芝最浪漫的季節,林芝桃花節令人陶醉

春天三四月的林芝,將沉浸在花的海洋之中。此時桃花盛開,大片大片地聚集,且分佈在很多郊縣。春天的林芝一路前行,一排排的桃花映入眼簾,簡直無比治癒,會讓人不禁想起《桃花源記》中“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佳句,沉浸其中,如詩如醉。從拉薩到林芝再到波密,在滿眼荒涼的道路旁、村頭等,隨處可見野性桃花的壯美。除了桃花,草地、森林以及藍天也會極大開拓大家的視野,無論遠觀還是近玩,都令人回味無窮。

短暫的秋天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層林盡染,林芝秋景迷人

秋季的林芝雖然短暫,但滿山的紅葉黃葉會將林芝點綴的五彩斑斕,甚是迷人。從9月中旬開始直到10月中旬,這場視覺盛宴才會圓滿結束。從湖岸到穿山川,豐富的色彩、靜逸的環境,絕對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身處林芝,仿佛置身令人迷醉的畫卷之中。無論是河堤路還是318國道,兩岸嫩黃色的柳樹隨秋風吹拂,絕對會令每一位遊客都停止腳步,駐足欣賞。

夏天去林芝山清水秀,含氧量高,可以來一場清涼的旅程

夏季去林芝旅遊,溫度會逐漸回暖,但不像內地的赤日炎炎,所以夏天林芝是避暑的好去處。又由於是藏族的雨季,空氣濕度大,含氧量高,是旅行中身體最舒適的時節。遊覽在萬畝林海之中,山間吹來的風倍感清涼。由於農作物的生長,此時會有很多藏民穿上民族特色服裝。在豐收的時候,聚在田野上,舉行賽馬、演戲、和跳舞等活動,所有人聚在一起,其樂融融。如果夏季前來,清涼舒適的空氣和藏族熱情的民俗值得你擁有。

冬天去林芝看雪和冰川,潔白世界楚楚動人

冬天的林芝,貌似寒冷,卻有著和煦䣌暖陽。當然,雪景和冰川才是冬日林芝的真諦。此時,遙看雪山、依舊是趣意猶存。山頂鋪著的一層白茫茫的大雪,看上去十分有意境美。對於喜歡看雪的朋友來說,林芝的雪景美到極致,絕對是你冬季的期待和驚喜。每當冬季,冰川更是在漫天白雪下蜿蜒而下,同峭壁、古村、湖泊等交織在一起,迎來屬於它的獨有時刻。如果冬季前來,潔白世界楚楚動人,難以言表。

林芝旅遊景點推薦

魯朗林海

魯朗林海位於西藏林芝地區林芝縣魯朗縣境內。由灌木叢和茂密的雲杉、松樹組成,是魯朗的最美景致。置身其中,仿佛在童話世界的原始森林裡自由自在地穿行。在高聳入雲的南迦巴瓦峰與林海的映襯下,絕對是人間仙境。

南迦巴瓦峰

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是林林芝最高的山,在世界也是享有盛名。由於常年積雪覆蓋,雲霧繚繞,輕易不會露出自己的真面目,因而這神秘感也經常吸引外面的遊客進來參觀。特別是當早上起來,觀看日照金山的時候,絕對會激蕩起你那顆對自然嚮往的心。

尼洋河

尼洋河發源于米拉山西側,是工布江達縣和巴宜區內的主要河流。作為林芝人民的母親河,有著“娘曲”的盛名。周圍景觀優美,前行路上高原山川連綿不絕。無論是沿途遊覽觀光還是停下腳步拍照留念,都能夠將最美好的時光記錄下來,成為深刻的記憶。

巴松措

巴松措,在藏語中是“綠色的水”的意思。位於巴河上游的高深峽谷裡,是紅教的一處著名的神湖河和聖地。這裡雪山、湖泊、森林、瀑布以及文物古跡、名聲古刹應有盡有,情景交融。此外,這裡還有各種珍稀植物,簡直就是人間天堂。

嘎拉桃花村

位於林芝八一鎮東側,桃樹面積約1000多畝,算是西藏的“桃花第一村”。三面環山,又毗鄰尼洋河畔,地理環境不可謂不佳。每年的桃花盛開之時,到此便儼然走進了一副桃花開滿河谷的美麗畫卷中一樣。

波密崗鄉自然保護區

位於波密縣帕隆藏布河畔南側,是一片綿延幾十公里的壯觀雲杉林。景區內環境清幽,森林、草地、河五顏六色的野花交織,在高聳俊俏的大山映襯下,格外迷人。

林芝旅遊注意事項

1、林芝地處高原,大部分初次進藏的遊客都或多或少有點高原反應,只要多注重休息和飲食,基本就沒什麼大礙。

2、到林芝旅遊,可從成都或重慶坐飛機直接到林芝,也可以先乘飛機到拉薩,在乘火車或班車去林芝。

3、由於高原氣候寒冷,晝夜溫差大,要注意準備足夠的禦寒衣服,以防受涼感冒。(寒冷和呼吸道感染病都有可能促發急性高原病)。

4、多準備一些抗高原反應的藥物(紅景天、高原安等),畢竟高原含氧量低,容易引起高反。如果遇到高反吃藥仍無法緩解,需要及時就近找醫院吸氧。

5、林芝這裡是藏民聚集區,到這裡應該尊重藏族的風俗習慣。如果沒有經過拍攝者的許可,不能隨意拍照。

6、如果是雨季前來旅遊,在路過江邊的塌方地帶一定要注意塌方和泥石流。

綜上所述:

西藏林芝每個地區、一年四季都會不同的景色,它們會分別讓遊客感受不同的旅行體驗。所以說,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主要還是取決於你個人對於旅行的具體規劃。通過此篇的介紹,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選擇一個合適的時間來林芝旅行。我們同樣相信無論一年四季任何時候,林芝總會有它的美麗瞬間和風光幻想等著你親身來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