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購買青藏鐵路火車票

奧德賽旅遊于2023-01-09 17:09:32编辑

只有購買了青藏火車票,擁有入藏函才能順利登上開往拉薩的火車。如何購票,如何在旺季購買到臥鋪票都需要一定的運氣和技巧。

搭乘青藏鐵路高原列車去拉薩,體驗一次難忘的火車旅行,對很多想要去西藏旅行的遊客來說,都是令人嚮往的。但是青藏火車軟臥包間票真的超難買到,尤其是在6-9月間,內地很多學生放假會去西藏觀光,西藏夏天的天氣也剛剛好,不那麼容易高原反應,所以超多人會在這個時間段去拉薩玩,也導致去西藏的火車票一票難求,別說四人包間了,就是六人包間,也是很難買到票。這篇文章告訴你,如何能夠順利的買到青藏火車四人包間軟臥票。

第一種方法,避開旅遊旺季,選擇春秋或者冬季去西藏

夏天其實並不是西藏最美的季節,但由於高原乾燥容易高反,夏天恰恰是雨季,溫度也合適,因此夏天的西藏的確是更舒適一些,不那麼乾燥,也不容易高反,尤其是去阿裏等高海拔地區,不會太冷,也能看到綠油油的草原。

青藏火車

进藏火车沿途风景

但如果不去高海拔地區,只是去拉薩林芝山南日喀則等地區遊玩,看看寺廟等,完全可以選擇淡季出行。尤其是5月份和10月8號以後的一個月,遊客不會那麼多,價格也不會那麼貴,但是風景卻格外美,進藏買票也會更容易。

冬天進藏最容易買票,對於大陸很多地方來說,冬天大家都喜歡去諸如海南,泰國等溫暖的地方,去西藏這種較為冷的地方的遊客少,這也給了很多海外遊客去西藏的絕佳機會,人少景美,購買青藏鐵路火車票會變得更容易。

西藏旅遊團

【西寧火車進藏】西寧拉薩日喀則珠峰大本營11日遊
西寧-火車-拉薩-日喀則-珠峰大本營-定日-日喀則-拉薩

第二種方法,直接找旅行社訂票,旅行社會有更多渠道買票

對於外籍遊客和中國臺灣遊客來說,去西藏旅遊不能說走就走。這是因為外籍遊客和中國臺灣遊客去西藏旅遊不能自由行,需要通過有資格的西藏旅行社安排旅行,提前規劃好西藏旅遊的相關事宜,並提前辦理好入藏函等相關西藏旅遊證件才行。

青藏火車

进藏火车沿途风景

而提前確定好這些西藏旅遊細節是能讓旅行社為你成功預定進藏火車票的關鍵。旅行社常常有多種渠道可為遊客成功預定到西藏旅遊的青藏鐵路火車票。如果能夠提前至少兩個月與西藏旅行社定團就更好了,這樣一來能讓旅行社有更多的時間為你購買符合你要求的火車票。即使是旺季也能讓你成功坐上青藏火車去西藏。

作為西藏旅遊業的先驅,我們全年為遊客提供西藏旅遊相關的一條龍服務,無論是旅遊線路安排、交通住宿,還是代訂進藏火車票或機票等。如果有需要,歡迎隨時聯繫我們,我們將保證為您安排一次完美的西藏旅遊。

第三種方法,中轉乘車,可至西寧或者德令哈、格爾木等地乘車

如果從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去拉薩的火車不好買票,不如試試從其他地區始發的火車。目前一天有6趟火車進藏,旺季還會增開更多列車。西寧作為青藏鐵路的始發站點,可以作為最佳乘車站。具體查看西寧-拉薩火車乘車指南。

青藏火車

进藏火车沿途风景

第四種方法,離開西藏時乘坐青藏鐵路,出藏火車票比進藏火車票更好買

大部分人都傾向於進藏時候乘坐青藏鐵路,因為這樣在看到高原風光會有驚喜和拆禮物的感覺,未知的全都是美好的。的確是這樣,但同時,初進高原也可能會被高原反應困擾。

旺季去西藏的火車票難買,出藏火車票會相對容易一些。出藏乘坐火車雖然會對高原美景有一定的預期,但火車上的風景依然會超乎你的想像。而且此時你已經在西藏遊玩了多天,適應了高反,出藏時候完全可以享受美景與風光,好好珍惜在西藏的最後時光,來個緩慢的告別。

雖然西藏旅遊旺季選擇坐火車去西藏旅遊的遊客很多,火車票往往一票難求。想要成功購買到火車票去西藏旅遊,你可以選擇從中轉城市坐火車去西藏,提前通過西藏旅遊代買進藏火車票,或者選擇進藏飛機出藏火車的交通方式,也可以選擇錯峰出行坐火車去西藏。如果您有更多關於西藏旅遊的疑問,歡迎隨時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