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旅遊最佳季節

奧德賽旅遊于2023-01-11 13:31:01编辑

如果計畫去西藏阿里地區旅遊,最佳季節和時間是什麼時候呢?有人說夏天最好,因為阿里海拔高,冷,夏天會暖和點。有人說春天,春天萬物生長,適合探尋阿里的生機勃勃。有人說秋天,迷人的黃褐色與湛藍的湖泊形成靚麗的風景線。實際上去阿里旅遊,什麼時候去最好完全由去哪兒決定。本文將帶您瞭解最全面的阿里旅遊玩法以及各種玩法的最佳遊玩時間。

阿里,一個光聽名字就讓人嚮往的神秘地帶,這裏位於西藏的第三極,是西藏平均海拔最高的區域,平均海拔達到5000米以上。阿里有令人癡迷的如寶石般鑲嵌在青藏高原上的湖泊,有精靈般的高原野生動物,也有神聖的世界中心-岡仁波齊,有神秘的一夜之間消息的古格王朝遺址,更有遼闊的自由的蒼茫的無人區。正如許多人嚮往大海,阿里同樣因為其獨一無二深受部分遊客的偏愛。

如果計畫去西藏阿里地區旅遊,最佳季節和時間是什麼時候呢?有人說夏天最好,因為阿里海拔高,冷,夏天會暖和點。有人說春天,春天萬物生長,適合探尋阿里的生機勃勃。有人說秋天,迷人的黃褐色與湛藍的湖泊形成靚麗的風景線。實際上去阿里旅遊,什麼時候去最好完全由去哪兒決定。本文將帶您瞭解最全面的阿里旅遊玩法以及各種玩法的最佳遊玩時間。

阿里大環線看一措再措,觀賞野生動物,9月最佳

想走阿里大環線,6-9月是最好的時間和季節,尤其是9月。因為七八月是阿里的雨季,雲層厚一些,雨水多一些,部分阿里路段還是土路,下雨影響行車。不過目前西藏正在加緊公路柏油化,主幹道在未來將會變得平坦乾淨。

阿里大環線玩法介紹

阿里大環線的玩法是從拉薩出發,一路經日喀則、珠峰大本營、薩嘎、神山聖湖來到阿里獅泉河,然後沿著一措再措的路線一路向東直到那曲,最後回到拉薩,完成西藏一圈的環遊。名為阿里大環線,實際上是大半個西藏地區的環遊。這條線路耗時也比較久,至少需要半個月時間,一般以包車出遊為主。

阿里大環線有哪些看點

行走於荒漠狂野的自由與奔放,遊走於大大小小湖泊之間的浪漫與情懷,還有就是與野生動物尤其是高原動物為伴,星夜兼程的累並快樂著。太多人被阿里吸引都是因為這種自由與奔放,無拘無束,目光之所及,毫無遮擋確又千變萬化。這種美是獨一無二的,即使需要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方飄蕩半個月,體驗過,感受過,也是值得。

為什麼6-9月去阿里大環線

首先是天氣,阿里海拔高,的確溫度會低一些,6-9月去,不會那麼冰冷刺骨。要知道,曠野帶來的不僅是自由奔放,還有刺骨的肆虐的寒風。只有在6-9月的豔陽天裏,阿里才會更有溫度。

其次,6-9月的高原反應會弱一些,因為雨水多,空氣更加濕潤,人體也會更加舒適

夏天也是阿里最有生機的季節,牧場上綠草如茵,牛羊成群,野生動物也會經常露臉,讓我們一睹他們矯健的身姿。到了9月底,天氣轉涼,草原逐漸變黃。秋高氣爽的阿里天氣十分明淨,高海拔地區開始下雪,遠眺連綿不絕的雪山十分清晰,秋日的雲層較七八月的雨季更稀薄一些,更能欣賞到雪山直插雲霄的氣勢。

阿里南線遊神山聖湖與古格紮達,6-8月最佳

如果不會深入西藏中部的阿里地區,只是在新藏公路附近的神山聖湖與古格紮達遊玩,6-8月最佳。

阿里南線玩法介紹

阿里南線與環線的區別就是不會深入阿里中部,去探尋美麗的一措再措,大部分遊客是因為時間有限,所以選擇阿里南線。阿里南線一般8天左右即可,只是往返會走比較多的回頭路,同樣是長時間的坐車,阿里南線一半是回頭路。另外,這一條旅遊線路的住宿條件相比大北線要好一些。

阿里南線看點

從拉薩出發,一路向西,橫行一千多公里,只為朝拜瑪旁雍錯與岡仁波齊,見證那歷經風霜的古格王朝遺址,探尋雪域高原的神秘歷史與往事,發掘埋藏在厚厚雪地下的秘密。

阿里南線是西藏自然與人文探索最深的一條線路,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玩遍西藏的高海拔景點,不錯過西藏的每一種獨一無二的地理奇觀。

為什麼6-8月去阿里南線

去阿里的公路現在修的很好,不再是十多年前的土路與碎石路,夏季的泥石流影響不大。且由於遊玩時間並不算長,而海拔又很高,所以要很注意高原反應。夏天正好因為雨季能緩解一些,溫度也更為合適,哪怕是穿裙子去古格王朝遺址拍大片也是完全可以的。

岡仁波齊轉山遊玩,4-6月是最佳季節

如果去阿里只是為了去轉山岡仁波齊,4-6月份會是最佳季節。

岡仁波齊轉山全程大約50公里,體力好的遊客2天可以完成,普通遊客一般需要兩天半到三天才能完成轉山。

4-6月轉山是因為阿里有個比較特別的節日叫做薩嘎達瓦節,這一天在西藏是最適合轉山的日子。雖然阿里的4月份乍暖還寒,但轉山實際是一種運動,徒步的過程中並不會太冷,只是晚上住宿的時候以及天不亮就出發開始徒步的時候會有些冷,要注意防寒保暖。

綜上所述

阿里旅遊最佳季節是6-9月,但不同的旅遊線路也會有相應的最佳時間。阿里地域性特殊,冬天去阿里不現實,會很冷,道路也可能被積雪覆蓋,人煙稀少,容易有危險。初夏時節開始,遊客才會逐漸多起來,要說景色,肯定是6月初和9月初最美,尤其是秋季,雖然乾燥一些,但是整個阿里的顏色會更鮮明。如果你想去阿里,一定要選擇好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