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6月份天氣指南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3:32:28编辑

6月份西藏的天氣非常怡人,氣溫比較暖和,也沒有進入雨季,是去西藏旅遊最好月份之一。6月份去西藏應該如何著裝,準備哪些衣物,6月份天氣指南給您詳細的6月份入藏攻略。

6月份西藏天氣很好。像拉薩,林芝,山南等海拔相對較低地,六月份的氣溫是非常舒適的,白天氣溫在20度左右,晚上的話氣溫清涼,氣溫在10度左右。6月天氣都很好,六月很少下一次雨。一般六月都是天氣晴朗,風和日麗,溫度適宜,是個好天氣。這樣的天氣很適宜旅遊,您可以盡情地享受大自然的風光。

其中各地氣溫如下:

拉薩地區6月平均溫度在10℃-23℃之間。

阿裡地區6月平均溫度是-1℃-20℃。

林芝地區6月平均溫度是10℃-21℃。

那曲地區6月平均溫度是1℃-15℃。

日喀則地區6月平均溫度是6℃-26℃。

山南地區6月平均溫度是7℃-28℃。

6月份去西藏穿衣指南:

如果是在拉薩林芝這些地方白天可以穿長袖襯衫,褲子的話薄點的運動褲即可,鞋的話建議輕便且排汗系統較好的運動鞋,晚上跟早上的話加件外套即可。

如果要去阿裡,那曲等海拔較高地遊玩,白天的話氣溫還是比較溫暖的,可以穿長袖襯衫,晚上的話氣溫就會驟降,此時去就要穿上厚外褲,甚至要羽絨服上陣了,鞋子的話建議高幫戶外鞋更合適,內衣的話建議以純棉為主,因外白天徒步遊玩可能會出點汗,當氣溫降下來時體感也會舒適點,不會有那種稠粘感。很重要的一點依然是要注意防曬。

6月份西藏旅遊指南:

拉薩:有布達拉宮,大昭寺,羅布林卡,沙拉寺,哲蚌寺,八角街,藏式風情演繹廳,藏式酒吧,藏餐館等。你可以在布達拉宮廣場前的雙手合十,大昭寺前凝望信仰的力量,用指甲去觸摸經筒的溫暖,甜茶館裡聆聽市井的聲音,慵懶地臥於被陽光包圍的躺椅之中,閒散地漫步於拉薩河邊。 當然,你能做的還不止這些,沙拉寺後山上俯瞰拉薩城會給你一個不同的視角,拉魯濕地遠眺布達拉宮更能讓你體味她的偉岸,在宗角祿康公園和藏胞們一起跳鍋莊使你舞在布宮下,路邊攤的優酪乳和土豆條讓你置身于3700米的“麥當勞“,八角街上給親朋好友淘一些聖城的祝福回去吧。或者,你什麼也不做,只是矗立在八廓街的轉經道上,任憑朝聖者和遊客與你擦肩而過,也便體會到了最真實的拉薩。 拉薩是一個神秘的存在,是”被渲染著還將被繼續渲染,詮釋過仍覺著未被詮釋的地方”。不管是布達拉宮、大昭寺,還是八廓街、羅布林卡,總有那麼一處,能直逼你內心深處,成為你心靈的歸宿。

藏東林芝地區是個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極其豐富的地區。古老的藏傳佛教傳統和本地苯教的興盛,使得林芝地區擁有各教派的諸多寺廟,此外,雅魯藏布大峽谷、南迦巴瓦峰、巴松措、米堆冰川、色季拉山等自然景觀也無不美輪美奐攝人心魄

藏南雅魯藏布江,桑耶寺,昌珠寺,雍布拉康,藏王墓,哲古錯,錯那草原等。 藏西羊卓雍錯,卡若拉冰川,宗山古堡,白居寺,帕拉莊園,紮什倫布寺,珠穆朗瑪峰,吉隆溝,神秘的阿裡,普蘭,古格,瑪旁雍錯,岡仁波齊,紮日南木錯等等。

另外還有藏北羊八井,納木錯,念青唐古喇山,羌塘草原,雙湖,色另錯,錯那湖,唐古拉等這些都是可以到達的景點,可供參考。

建議第一次進藏先玩部分景點,上述這些行程需要很多時間。具體個人旅遊路線要根據你的假期,經濟狀況,身體狀況等綜合分析後再確定。

6月份進藏注意事項:

1、現金。由於拉薩的銀行設備還不是很完整很多商鋪消費都不能刷卡,所以身上帶點現金比較保險。

2、 許多遊客初次前往高原地區都會出現高原反映,所以至少在去之前的一個禮拜開始和紅景天口服液或者膠囊也可以。隨身攜帶感冒沖劑、常規胃藥、百服寧、西洋參含片、等常規旅遊藥品和急救用品,保溫杯也是必須的,要確保裡面有水。

3、 由於6月份拉薩的紫外線比較強烈。所以建議6月去拉薩最好不要穿短袖上衣和短褲。怕熱的遊客可以穿比較單薄的長袖運動套裝。或者長裙。必須準備一件保暖外套。因為拉薩晝夜溫差較大。鞋子的話,最好穿旅遊鞋或者登山鞋。6月去拉薩可以選擇網面透氣鞋。隨身帶一雙腳感好的拖鞋。出汗或者穿鞋穿得不舒服的時候好替換一下。女孩子的話最好帶把防紫外線傘。

藏族人民大多有自己的禁忌,以下幾點需要牢記,避免冒犯別人。

進入藏民的帳篷或者居室時,不可以用腳踩在門檻上、

進入寺廟時有戴帽子的話要摘掉帽子、不可拍照、擅自觸摸佛像、不可以用手指點佛像、不可以在寺廟內抽煙、有一些宗教密殿是不允許婦女進去的,所以在拉薩去寺廟觀光要注意。

拉薩6月份的平均氣溫在10℃-23℃。又是高原地區,所以防曬防寒是同等重要的,太陽鏡、防曬帽或者傘、長袖上衣、舒適旅遊鞋都是6月拉薩行必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