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12月份天氣指南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3:13:35编辑

12月份西藏開始西藏進入了冷冷的冬季。這個時候遊客甚少,如果您不怕冷的話,12月份也是去西藏旅遊的好季節。除了高海拔那曲,阿里地區不建議去以外。像林芝,山南,拉薩日喀則地區都可以參觀。帶好您冬季保暖的裝備來西藏靜靜的享受冬日的陽光吧。

12月份西藏天氣指南:
12月,西藏進入冰冷的冬季。也是西藏冬遊的最佳時間。西藏的白天總是很溫暖的,冷到覺得難熬的幾乎都是一早一晚. 12月份的西藏降雨比較少,所以帶上一個保溫水杯,到了那裡多喝水補充水分吧!還要帶上護手霜和保濕霜
拉薩十二月平均氣溫在-8~8℃,天氣寒冷,白天平均8℃,夜間平均-8℃,建議穿衣:棉衣、冬大衣、羽絨服、皮襖等厚重保暖衣服。12月份的拉薩雖然氣溫不高,但是拉薩的光照和紫外線都比較強烈,所以一定要帶好防曬霜和墨鏡!
冬天日喀則也是熱門景點之一,白天平均最高溫7℃左右,晚上平均最低溫-12℃。
珠峰大本營冬天也還可以去,但是怕冷的遊客就不建議在冬天去參觀了。珠峰大本營白天最高溫只有3-4度左右。晚上最低溫可達到-15℃。

12月份西藏旅遊穿衣指南:
白天穿衝鋒衣褲,抓絨。如果沒有衝鋒衣褲,也可以帶外套和毛衣。早晚必須穿羽絨衫。白天紫外線還是比較強的,建議帶好太陽眼鏡、防曬霜,防曬指數30 以上的最好。

12月份西藏旅遊指南:
12月份阿裡地區,那曲地區由於大雪封山,不建議出行。羊湖日喀則幾乎可以肯定能去,偶爾日喀則往珠峰方向會有暴雪,封路的情況得由老天決定,但提前一周關注一下天氣預報,就能將路況了熟於胸了。納木錯也是一樣的。
12月往林芝去,如果能忍住這個冷的話,較其他季節來說,冬季的優點就是,然烏湖特別好看,南迦巴瓦峰的可見概率極大,缺點自然是不像春夏那樣花開遍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