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西藏天氣指南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3:18:32编辑

1月份是西藏冬天最冷的月份,夜晚大部分地區溫度降至-10℃左右。如果1月份計劃去西藏旅遊,拉薩,日喀則,林芝山南等地都是不錯的選擇,像阿里那曲等地到了一月份氣候嚴寒,不適合旅遊參觀。所以冬遊西藏一定注意保暖,做好保濕防曬工作.

一月份西藏天氣:
一月份是西藏最冷的月份,西藏絕大部分地區夜晚溫度都在零度以下。拉薩和周邊地區例如羊湖白天基本都是比較乾冷,但是陽光很好。作為西藏遊客最多的城市,拉薩海拔相對比較低。1月份白天平均最高溫度大概在8℃左右。晚上溫度驟降,1月份晚上平均最低溫度在-9℃。日喀則地區1月份白天平均最高溫度在6度左右,晚上平均最低溫在-13度。珠峰大本營到了一月份晚上最低溫零下10-12度,白天最高溫不超過10度。拉薩以北的那曲地區和西部的阿裡地區(神山)到了冬天非常寒冷,不適合冬天去。

一月份西藏遊攻略:

1月份由於下雪,從拉薩出發到拉薩以北和以西的道路有時候會因為雪大而封路。1月份納木措已基本處於全部冰封狀態。珠峰大本營今年已經撤營,複營要待春暖花開。這兩地都是常規旅遊的熱門景點,所以特別指出來。除此之外阿裡,那曲也不適合去旅遊觀光。那曲、阿裡冬天的氣溫較低,尤其是早晚嚴寒更難耐。納木錯十月底就會因為降雪封山,不能進去觀賞。冬天來西藏,遊客們一般就在拉薩、林芝、山南這些地方遊玩,這些地方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觀光。林芝、珠峰是西藏冬天熱門的旅遊路線,但是冬天的西藏白天陽光普照,比國內很多地方都要溫暖,晴朗天氣極多,是看冰川與大雪山的好季節,比如南迦巴瓦峰的全貌,就更容易在冬天看到。冬天進藏的火車票也沒有旺季的時候那麼緊張,布達拉宮門票到了十一月份價格也回落到了100元,而且不用預約,當天購票當天可以進去參觀。

1月份去應該如何穿著:

西藏的冬天早晚氣溫較低,气候寒冷,冬天去西藏需要做好保暖工作,建議帶上羽絨服、衝鋒衣、毛衣、毛褲等保暖性較好的衣服。西藏晝夜的溫差比較大,白天有太陽,氣溫比較舒服,晚上寒氣逼人,就要厚衣加身了。在西藏比較容易感冒,在西藏感冒是比較麻煩的一件事情,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

1月份去西藏注意事項:
西藏的冬天氣候比較乾燥,冬天去西藏需要做好皮膚的保濕工作,建議帶上唇膏、護手霜、潤膚油、面霜等護膚品,到了西藏建議多喝水多吃水果。冬天來西藏,不需要像在內地那樣天天洗澡,天天洗澡不但容易感冒,而且洗完澡皮膚更顯乾燥,所以一洗完澡建議你就塗上保濕霜等潤膚用品。其實在西藏就算幾天不洗澡還是會覺得比較乾爽。
冬天來西藏,主題之一就是曬太陽。但是大家在外享受溫暖的陽光時也要注意防曬,進藏前建議帶上防曬霜、太陽鏡、帽子等防曬用品,這樣就可以放心地享受西藏溫暖的陽光了。
冬天的西藏含氧量比夏季更少,冬天進藏發生高反的概率實際比夏季更高點,我們要做好抗高反工作(其實無論什麼時候進藏抗高反工作都是不容忽視的)。進藏前的十天半個月可以提前喝些紅景天,出現高反時可以服用高原安。紅景天的作用主要是預防高原反應,高原安的作用主要是治療高原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