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10月份天氣指南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3:15:59编辑

10月份也是去西藏旅遊的最佳月份之一,在十一國慶黃金周以後,去西藏旅遊的遊客就會大量減少,這個時候天氣也開始轉涼。去西藏一定要注意保暖。如果是國慶黃金周去,要提前預約。

西藏10月份天氣指南:
十月份,西藏逐漸進入旱季,降水量很少,全月幾乎不怎麼下雨,就算晚上偶爾下點小雨的話也是綿綿秋雨,白天陽光燦爛,紫外線依舊強烈,請做好防嗮工作。從十一國慶開始,西藏的氣溫已經逐漸轉涼,早晚的氣溫稍低。在拉薩、山南、林芝等地,氣溫大約在4°—22°之間,白天太陽燦爛,氣溫也非常舒適,到了晚上氣溫會降到幾度的樣子,不過不會特別寒冷,因為西藏的氣候乾燥,不像內地的那種潮濕寒冷。在阿裡、那曲等地,白天氣溫舒適,晚上氣溫可能會降到零下幾度,有點寒冷,此時去這些地方旅遊的遊客也比較少了。需要注意的是十月的西藏,氣候比較乾燥,來西藏多喝水,並且做好皮膚的保濕工作。

10月份去西藏穿衣指南:
在拉薩、林芝、山南等地,國慶期間西藏的氣溫還是比較宜人的,白天太陽燦爛,體感舒適,穿件薄點的秋衣加件薄點的秋裝外套即可,內衣的話建議純棉舒適的為宜,鞋子可選擇一般的旅遊鞋,如果要長時間徒步,建議高幫戶外鞋為宜。早晚氣溫稍低,此時需要穿上厚點的秋衣秋褲,外套可選擇一般的羽絨服。
在阿裡、那曲等地,白天氣溫舒適,穿一般的秋衣秋褲即可,在室內可加件薄點的秋裝外套,鞋子建議高幫戶外鞋為宜。晚上的話氣溫較低,會降到零度以下,需要穿上厚毛衣、厚羽絨服等保暖性較好的衣服,褲子的話可以秋褲加件厚點運動褲,有些人說要不要穿上毛褲,建議可不穿毛褲,天氣不至於那麼冷,而且穿著毛褲有點臃腫,活動有點不便。
在納木錯、珠峰等地,由於其所處的特殊地理位置,這些地方一年四季的氣溫都比較低,去這些地方旅遊的遊客記得做好防寒護暖措施。可帶上抓絨的衝鋒衣(防風性較好,比較推崇)、毛衣、厚羽絨服等保暖性較好的衣服,內衣舒適純棉的為宜,鞋子的話建議高幫戶外鞋為宜。

十月份去西藏旅遊的一些注意事項:
1、國慶期間是西藏旅遊的黃金周,到時進藏的遊客會非常多,進藏的火車票及布達拉宮門票將會很緊張,記得提起預定,以免影響行程。
2、十月份西藏的氣候比較乾燥,紫外線強烈,記得做好皮膚的保水和防曬工作。
3、十月份的西藏,早晚氣溫比較清涼,需要帶上秋裝進藏,尤其是要去納木錯、珠峰等地的遊客,需要帶上厚毛衣、羽絨服等保暖性較好的衣服出行。
4、國慶進藏遊玩的遊客較多,到時拉薩的住宿會緊張,建議提前預定好住宿房間。
5、十月份的西藏空氣乾燥,含氧量也沒有西藏的雨季那麼多(七八月份是西藏的雨季),此時進藏更容易引起高反,進藏前記得做好抗高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