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去西藏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奧德賽旅遊于2017-11-14 08:34:57编辑

每年6月底到8月份是西藏旅遊的最旺季節,也是西藏的雨季,雨季出行,需要注意的事項比較多,比如天氣,雨具,穿著,路況等。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西藏雨季的時候下雨都集中在晚上,白天基本不影響遊覽。

西藏每年4-6月屬於雨季前夕,降雨量較小,6月底及7月初開始進入雨季高峰,降雨量大,每年到8月底西藏的雨季基本結束,這段時間氣溫也很舒適,相反內地氣溫比較高,您選擇這個時候進藏是很好避暑佳地。值得一提的是,西藏的雨季基本是白天豔陽天,晚上或清晨大雨,所以,基本不影響白天的旅遊景點參觀和攝影。但是降雨量大的時候,西藏很多路段會有山體緩坡或泥石流發生,其實尤為以川藏線波密然烏段塌方較為突出,建議儘量避開這段時間自駕遊西藏。

在搜索網上資訊的時候,發部分的網站說西藏雨季要到9月才結束,這屬於不實言論。

西藏的雨季其實也依據西藏的二十四節氣而來,一般6月底或7月初進入雨季,但是確實沒有9月份還在雨季的。所有,很多遊客選擇了每年的4月到5月,以及9月進入西藏旅遊,避開了雨季最高峰。

所以,我們建議遊客赴藏旅遊的最佳時間是每年4月至10月去,期間7-8月雨季避開前往林芝波密然烏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