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藏旅遊穿什麼?

奧德賽旅遊于2023-01-17 15:58:22编辑

西藏天氣變化比較大,早晚溫差很大。去西藏旅遊著裝的選擇一定要選好,內衣需要選擇透氣性好,排汗性好的衣服,衝鋒衣要選擇防水防風的。注意一定要帶好保暖衣物。

西藏旅行是一場心靈的旅程,來到這裏更多的時候會身體在地獄,眼睛和心靈在天堂。高原地區天氣多變,因此出行前盡可能的多準備一些衣服是非常重要的,出行遊玩也會更方便省心愉悅。那去西藏旅遊穿什麼?帶哪些衣服比較好?下麵就為您按照季節來詳細介紹。

春天去西藏穿什麼

春天的西藏,依然有些寒冷,空氣濕潤,平均溫度在0°至10°左右。但林芝燦爛的桃花開了,漫山遍野的粉嫩色彩綿延不絕,想要奔赴一場浪漫的花海之旅,就要帶上這些衣物:

【上裝】:防寒保暖衣物為主。外套穿羽絨服、休閒棉外套、抓絨衝鋒衣或環保皮草外套都可以,裏面穿毛衣或衛衣,去到湖泊、山峰都需要穿防風保暖的外套,也可以帶上鮮豔顏色的圍巾,禦寒的同時拍照好看。女士想要拍桃花留念,儘量選擇淺色調的服裝,這樣才更能突出桃花的美感,以白色長裙最佳,外面穿一件保暖厚外套,不拍照的時候穿上以防感冒,或者在當地租一套特色藏服拍照。

【下裝】:秋褲因時添加,外面穿上稍厚的休閒運動褲。女士可帶上加絨連體襪搭配厚毛呢裙。

【鞋子】:以輕便舒服的休閒鞋為主,女士可帶帆布鞋、馬丁靴等。

【其他】:女士可以搭配貝雷帽、羊絨圍巾,也可以在途中買藏族風情的羊絨披肩,既好看又保暖。

夏天去西藏穿什麼

夏季的西藏是旅遊旺季,氣溫涼爽舒適,沒有夏季的悶熱感,但晝夜溫差也很大,有時候接近10度。平均溫度在10°至25°左右。夏季去西藏旅遊建議帶上這些衣物:

【上裝】:以穿脫方便為主,在拉薩白天可以穿短袖或長袖T恤,女士可穿長短袖連衣裙,盡可能穿顏色鮮豔一點的,比如紅色、黃色,這類暖色調服裝拍照更出片,或者直接在拉薩買民族特色連衣裙,去寺廟宮殿更搭。早晚較涼,就要穿上休閒外套和針織衫了。如果去到海拔較高的地區,防風防雨的衝鋒衣和厚外套也是必須要帶上的。

【下裝】:穿防水性較好的運動戶外休閒褲。女士可穿牛仔褲、闊腿褲。

【鞋子】:透氣防水的運動戶外鞋,女士可帶適宜步行的平底單鞋。

【其他】:夏季高原地區紫外線特別強,墨鏡、太陽帽都必不可少,女士也可以帶上薄披肩和紗巾,還可以在當地買藏飾品來搭配,比如項鏈、手鐲、耳環等,拍照更具風情。

秋天去西藏穿什麼

西藏的秋天,天高雲淡,不冷不熱,充滿了詩情畫意,氣溫很適宜旅行。9月至10月上旬平均溫度5°至20°左右,10月下旬以後,溫度就會逐漸降低,秋季去西藏旅遊建議帶上這些衣物:

【上裝】:一般來說穿厚衛衣、休閒外套、抓絨衝鋒衣即可,如果去到海拔較高的地區,毛衣、保暖羽絨服也帶上。女士可以帶牛仔衣、風衣、厚毛衣裙,外面搭配休閒外套,或在拉薩買顏色鮮豔具有藏族風情的羊毛披肩,除了保暖,在聖湖、寺廟、草原拍照都更增加畫面層次感。

【下裝】:以休閒、戶外運動褲為主,10月下旬以後天氣變冷,就要帶上保暖秋褲,女士帶上加絨連褲襪。

【鞋子】:以適宜步行的運動鞋,休閒鞋、馬丁靴等。

【其他】:女士可以帶上各種款式的針織帽、貝雷帽、棒球帽以及藏式風情的發箍、腰帶、小挎包來搭配衣物。

冬天去西藏穿什麼

冬天的西藏人少景美,基本都是晴天,陽光燦爛,平均溫度-5°至10°左右,在日光之城享受慵懶的陽光,是冬天非常舒服愜意的事。冬季去西藏旅遊建議帶上這些衣物:

【上裝】:冬季到西藏旅遊,保暖內衣、加厚毛衣、厚實的羽絨服,加絨衝鋒衣都是必需品。女士建議穿亮色的羽絨服和棉服,或者白色、淺灰色環保皮草,和雪山冰川合影會更出彩。冬天的拉薩陽光充足,可以買或租幾件藏服,畫一個美美的藏妝,拍一組美麗的藏式寫真留作紀念。

【下裝】:保暖的秋褲、棉褲等,配上厚實的戶外休閒褲。

【鞋子】:選擇保暖性較好的鞋子,防滑運動鞋、雪地靴、過膝靴等。

【其他】:保暖的手套、圍巾也是必不可少的。女士可以準備百搭的毛茸茸的帽子來搭配衣物,更增添冬日的浪漫。

以上就是一年四季去西藏該怎樣穿衣服的詳細介紹。去西藏不像是去海邊度假享受清涼,也不像是去城市走街串巷。西藏的行程,有一半時間在坐車,剩下的時候都是欣賞風景。其實穿什麼不重要,讓自己舒服比較重要。看完了這篇穿衣攻略,趕緊準備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