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藏旅遊如何選用唇膏

奧德賽旅遊于2017-11-08 11:34:10编辑

西藏氣候乾燥,在藏旅遊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濕,多喝水。皮膚的保濕一般大家都會注意到,但其實保護嘴唇更為重要,否則容易乾裂。所以除喝水以外,一定要準備何時的唇膏。

西藏氣候乾燥,進去西藏高原地區,潤唇膏如何選用?在高原上護唇膏比防曬霜更重要,因為不論四季山上的風都很大而且很乾燥,此時嘴唇比較容易乾裂。嘴唇乾裂,有話不能暢快地說,有好吃的不能大口的吃,所以護唇膏是必備的保養品。本文講述在高原上潤唇膏的使用指南。

日常塗抹的護膚霜塗在乾燥的唇上並沒有作用。嘴唇需要較滋潤、維持時間較長久、能停留在嘴唇表面而不滲透的護膚品,這就是潤唇膏。雖不能說潤唇膏的作用是萬能的,但它含有的主要成分的確是針對唇部皮膚的特殊需要,能夠為雙唇鎖住水分提供屏障。

潤唇膏的基本成分離不開凡士林和蠟質,不過1976年以後也有不含蠟質的新配方。而維生素A、E等抗氧化成分,以及SPF防曬功能,都是時下熱門潤唇膏的賣點。如果唇部的皮膚比較敏感,最好選擇含天然香料和香油成分的潤唇膏。

潤唇膏主要成分的具體功效如下——

凡士林:較滋潤而不滲透,能長時間留在嘴唇上。

薄荷:一種香料,有潔涼和消炎止癢的作用。

樟腦:有消炎、鎮痛和幫助傷口癒合的作用。

羊毛脂:一種很有效的潤膚劑。

蘆薈:有防曬、潤膚、保濕和祛斑的功效。

維生素E:可防止皮膚粗糙、開裂、出現斑疹、皺紋和粉刺。

1、將蜂蠟切成碎丁狀,易於溶化。

2、按照比例1:4,把蜂蠟和橄欖油混合好。放入微波爐,加熱至溶化即可拿出。

3、加入幾滴精油。

4、充分調和均勻後,倒入唇膏管中,待自然凝固即可使用。

挑選技巧

1、保濕是必備條件

唇周的角質層相當薄弱,並無皮脂線或汗腺等機制保護水分,保濕工作一旦疏忽,乾燥和疲態就原形畢露。建議選購護唇膏時從保濕效果經過口碑考驗的“經典款”下手,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2、有暗沉困擾的要考慮防曬功能

有唇色暗沉等困擾的Girls,建議選擇具有防曬係數的護唇品,兼顧保濕和防曬功能,給雙唇全方位的呵護。

3、敏感肌膚建議加強舒緩功能

容易敏感、泛紅的肌膚在乾冷的冬天,肌膚更容易出現小狀況!建議捨棄花俏的功能,選用天然植物成分、具有抗敏感作用的唇部保養品,讓唇部肌膚乖乖聽話!

怎樣選購潤唇膏

潤唇膏是女性使用最多的化妝品之一,一支好的潤唇膏應該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不含有害物質,不會引起過敏;

香味純正,無腥味、異味;

膏體應能牢固地保持棒狀外形,潤滑美觀而不膩,色澤鮮豔均勻,不應有深淺之分;

使用順利,容易塗抹,無需費力即可均勻塗在口唇上;

膏體耐熱耐寒性好,在正常情況下,熱天應不滲油,冷天不開裂,不變色,在1年之內不收縮、不軟;

膏體塗在口唇上能保持數小時不脫落,色澤持久;

膏體表面無氣泡、色素以及油脂類的析出;外殼光滑,外觀和包裝材料應美觀、靈活。

塗抹潤唇膏的要點:

1、嘴唇有硬皮時,不要用手硬撕,最好用熱毛巾敷一會兒,令硬皮軟化,除去後,再塗用潤唇膏。

2、每晚臨睡前,塗些潤唇膏可以使潤唇效果加倍;若唇部乾裂,塗用橄欖油效果更佳。

3、飯後為防止嘴唇的油分影響唇膏效果,最好先用餐巾紙擦淨唇部,再用潤唇膏塗抹。

在選用時,遊客們可以參照成分選擇自己所需的產品,塗潤唇膏可不能早晨塗一次就能了事,最好是隨身攜帶一支,這樣隨時覺得幹了就補一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