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木錯旅遊最佳時間

奧德賽旅遊于2023-01-13 14:59:08编辑

納木錯是西藏的天湖,是西藏旅遊必去景點之一,冬天納木錯經常容易大雪封山,因此不適合去旅遊,但是其他季節非常適合去納木錯觀光,納木錯的廣闊與蔚藍會帶給你別樣的震撼。

去西藏,與其說是遊玩,不說說是去探索生命的真諦。而納木錯,一定會是你苦苦尋覓的聖地。作為西藏大地最大的聖湖,每一位遊客前去都希望邂逅它最美麗的一面。畢竟,納木錯一年四季任何時候都有著不同的美麗吸引著大家。但相對而言,夏季,還是納木錯最美的季節。那麼,納木錯旅遊的最佳時間到底是什麼時候呢?

夏季是納木錯最佳旅遊季節

5-9月是藏區的雨季,溫度基本都是十幾度以上。此時空氣濕度大,含氧量充足。白天穿單層棉料的衣服就可以了,晚上需要在外加一件外套。在納木錯遊玩,身體不但非常舒適,

還不容易發生高反。

夏日的納木錯是最為熱鬧的時刻,野耗牛、岩羊、野兔等野生動物會在草原上愉快地吃草,亦或是在自由自在地飛奔。數不清的候鳥在湖面嬉戲玩耍、哺育後代。湖中的魚兒時不時也躍出水面,在陽光下展現它蓬勃的生命力。不遠處,時常會有一對對牧羊人躍馬揚鞭,指揮著成群的牛羊在湖邊優雅地前行。

如果能在納木錯露宿,那麼傍晚的夕陽也會格外美麗。投射到冰藍的湖水之上,猶如虛空環境一般靚麗動人。而晚上的納木錯,滿天星辰,觸手可及的星星點綴著夜空,可以頃刻間感受宇宙的浩瀚和寂靜。總之,所見之處,完全是別致的畫卷。

夏季由於沒有大雪封路,路況一般是特別好的。從拉薩出發,一路上會見到各種連綿不絕的雪山冰川。巍峨地佇立在道路兩側,一直延伸到遠方。當然,還會有各種五顏六色的經幡隨風飄蕩,虔誠的瑪尼堆散落在四處。令人一眼望去,視覺效果瞬間拉滿。

還有一個最重要原因,夏季是西藏旅遊的旺季,各種食宿以及交通等配套設施最為全面。去納木錯遊玩的人也不少,大家可以坐在一起聊聊納木錯的美景,體驗高原聖湖納木錯的一番熱鬧景象。內心也會在此刻,得到真正的放鬆。

冬天去納木錯很震撼

冬天,納木錯就將迎來它的冰封千里。站在湖邊,你會徹底被湖面的結冰所驚豔到。心底會不由然地對納木錯的聖潔產生極大的敬畏。在幾乎沒有遊人的日子裡,聖湖與四周雄渾的雪山、險峻的冰川、秀麗的島嶼、飛舞的大雪,也是納木錯一道迷人的景觀。

但由於每年冬季,納木錯這裡都會因為氣溫低下而造成這裡的道路被冰雪覆蓋,從而無法正常進入。這邊在冬天也幾乎都是會封山的。如果身體時間等各方面條件允許,是可以考慮在拉薩多住幾天。等道路不結冰了,才計畫前往納木錯,一探究竟。

冬天,畢竟是納木錯旅遊的淡季。環境因素以及一些配套設施都比較落後,而且寒冷會加重高反等各種症狀,因此不建議大家冬天前往納木錯。

拉薩到納木錯1天還是2天

一天遊:一日游適合一般遊客。基本上當天早晨從拉薩出發,看看那根路拉山口,看看納木錯,在騎著犛牛在湖邊合影留念就行。路線上都是從拉薩出發,先到羊八井,體驗下當地的地熱溫泉。隨後,路過當雄,看藏地的荒野草原的震撼。最後,到達納木錯湖邊。匆匆在紮西半島溜一圈就得返程了。可以說,全程幾乎都在趕路。由於,納木錯所處路段海拔較高,所以大家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身體和心態。

兩天遊:兩日游適合深度體驗的客人,對於時間、身體等各方面要求相對較高。兩日遊主要是晚上要在納木錯住上一晚,在一日遊玩的行程上,第二天還要接著看聖象天門、月牙灣等。當然,最主要看的還是納木錯的日出和日落。躺在帳篷裡,生一堆篝火,仰望夜空中最明亮的星星。相比較而言,二日遊體驗感確實非常好,絕對是極佳的體驗。

納木錯景點推薦

迎賓石

被稱為是納木錯的“門神”。相傳納木錯是一位女神,掌管藏北草原的財富。所有遊客每次前來,都會在此地祈求門神,以保生意興隆。所以,現在幾乎所有遊客都會來到此處打卡,朝拜神聖的納木錯。

合掌石

又稱“父母石”。相傳是父親念唐古拉和母親納木錯的化身,象徵忠貞不渝的愛情。對於情侶們來說,此處拍照打卡自然也是不能錯過。據說,看到合掌石的情侶真的很幸福。感覺還挺靈驗的。

善惡洞

據傳善惡洞是佛祖給世人的一個警鐘,人做了善事惡事上天都知道的。一個人無論胖瘦高矮,只要行得端坐得正,都能從洞中穿過。大家有時間可以來試鑽一下一下,特別好玩。

紮西寺

位於位於紮西半島中央的紮西多寺,香火很往。每年都會有無數藏文化信徒來此朝拜,藏傳佛教文化氛圍很濃厚。每當沉穩的鐘聲和虔誠的誦經聲想起,心靈會不由然受到淨化。

聖象天門

位於那納木錯北岸的恰多南卡島,遠遠望去納木錯湖岸線形成了完美的弧形,中間著聳立的這塊巨石,近看像頭大象,就是聖象天門。這裡拍照,絕對是納木錯之最。來自天際的震撼,特別壯觀。

綜上所述:

以上就是關於納木錯最佳旅遊時間的詳細解讀。雖然說冬天的納木錯很驚豔,冰封萬里的場面相當震撼。可畢竟天氣較差,不一定有機會能夠前往。因而,納木錯最佳旅遊時間一定是夏季。夏季的納木錯美的無處不在,只有當你真正前來,才能真正領略感受到它到底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