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去西藏旅遊注意事項及旅遊攻略

奧德賽旅遊于2017-11-02 15:03:25编辑

台灣遊客去西藏有哪些注意事項,出發前需要準備哪些必備品?奧德賽旅遊網為光大遊客提供詳細的旅遊必備品清單,包括藥物,衣物,隨身用品等。望大家擁有一次難忘的西藏旅遊經歷。

台灣人去西藏,有哪些是必須知曉的旅遊指南,必須帶上的必備品有哪些?本文講述台灣去西藏旅行攻略及必備品。

 

1.常備藥物: 第一當然是相當有名的紅景天,大家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決定需不需要紅景天。補充下紅景天要提前一段時間服用! 葡萄糖: 這個對緩解高原反應有一定作用!
暈車貼:由於西藏地域遼闊,大部分時間都會在車上度過,暈車加上高反會很難受
其他常備藥物可根據自身情況攜帶,如:外傷用的雲南白藥、正紅花油、創可貼、紅藥水;喉嚨用的草珊瑚含片;清熱消炎的板藍根沖劑!

2.防曬用品: 拉薩被稱為日光之城,一頂不錯的帽子必不可少的,大家選擇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周圍都是大帽沿的帽子。同時墨鏡,防曬霜,唇膏等都可隨身攜帶

3.衣物的準備:西藏晝夜溫差大,常常一天可經歷春夏秋冬,建議洋蔥式穿衣方式,保暖的羽絨衣, 防風外套也需備上。

4.睡袋:睡袋不作為必備品,因為招待所一般都有提供棉被,如果擔心衛生的問題,可以自備睡袋。

5.濕巾: 西藏氣候乾燥,在條件有限的地方,濕巾還是能發揮很大作用的

6.移動電源(帶電筒最佳):有時候趕路會一整天在車上,手機當然是很好的消遣工具,有了移動電源不怕手機沒電。

旅遊小提示:

a、台灣人在西藏不能自助遊,就是說台灣遊客想在西藏遊玩自由行,是不可以的。
b、在中國大陸的台商去西藏,需要開具台商協會的證明,邀請函。
c、在海外及在台灣居住的台灣人想去西藏旅遊,可以諮詢西藏當地的旅行社,有專門的台胞的散客拼團線路,可以join-in group tours的方式旅行。
d、任何去西藏的台胞都必須辦理台胞赴藏批准函,就是簡稱入藏紙,這個證件是個travel permit,由西藏當地的有授權資質的旅行社負責辦理。
e、部分的西藏景點未對台灣遊客開放,另外3月去西藏受限,請提前諮詢旅遊公司,妥善的安排自己的旅行計畫,以及時間。
總之,台胞遊客去西藏,相對大陸遊客,進藏手續上是相對麻煩一點,但是絲毫不影響台灣去西藏的遊客增多,中國大陸遊客如需跟台胞遊客去西藏,需要單獨的組團,台灣遊客不能參加大陸遊客的西藏散客拼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