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11月份天氣指南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3:14:40编辑

11月份西藏已經到了旅遊的淡季, 這個時候天氣寒冷,有一些高海拔地區開始下雪,比如去納木錯的道路就有可能因為大雪而封山。阿里地區同樣不適合旅遊。但是拉薩,山南,林芝,日喀則這幾個地方是一年四季都沒問題的。拉薩11月份白天陽光普照,依舊感覺十分溫暖。

11月西藏氣溫指南:
11月份西藏絕大部分地方已經比較冷了。拉薩白天還是比較溫暖,因為這個時候天氣乾燥,降雨少。白天平均最高溫大概12℃,夜晚平均最低溫大概在-4℃
日喀則地區跟拉薩的氣溫差不太多,白天平均最高溫大概11℃,夜晚平均最低溫-9℃。
珠峰大本營11月份天氣一般都比較晴朗。白天平均最高溫7℃左右,夜晚最低溫大概在-12度。
11月林芝白天氣溫在13℃~18℃之間,夜晚也在0℃以上,不結冰;含氧量是平原地區的80%,無明顯高原反應。

11月西藏旅遊穿衣指南:
11月份白天因為陽光充足,所以還是相對溫暖的,但因海拔較高,夜間或陰雨天時會非常寒冷。一般要以三合一衝鋒衣為主。
如出拉薩,去納木措或羊卓雍措等高海拔或相對開闊的位置,需要準備羽絨服,因為那裡風相對較大,海拔高也較冷。一切衣物要按冬季準備。

11月西藏旅遊指南:
11月進藏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避開旺季高峰期,降低費用,比如門票,包車費,住宿。壞處:有些地方會由於降雪,致使道路阻塞或封路,危險係數提高。比如納木措,色季拉山,米拉山,嘉措拉山。還有就是11月中下旬,色彩會差很多。總之,有利有弊。如果選擇11月進藏,最好選擇11月初。
阿裡地區的冬季漫長而又嚴寒,當地民間有句俗話,“十一月(藏曆)大地;東裂,十二月石頭開口”,其嚴寒程度不言而喻,大風大雪猶如家常便飯,來勢兇猛。所以11月不建議去阿裡地區旅遊。
另外11月的時候珠峰大本營已拆除,納木措紮西半島的住宿也陸續關閉,所以建議不在此處過夜。遇上大學封山,納木錯很有可能也是去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