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2月份天氣指南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3:26:32编辑

2月份西藏各地區平均氣溫都比較低,跟一月份溫度比較接近。夜晚平均溫度低於0度,2月上旬去西藏注意帶上厚的著裝。由於2月底是藏曆新年,每年2月下旬到3月份西藏不對外賓開放。建議想要去西藏旅遊的外賓將旅行時間推遲到4月初。

西藏2月份天氣:
西藏2月份天氣跟1月份差不多。乾冷。西藏大部分地區晚上溫度都在零度以下,空氣含氧量相對降低。拉薩地區2月上旬溫度基本在-8至8℃之間,下旬則在低-5至12℃的區間,白天暖洋洋的,但是早晚溫差較大。日喀則地區2月份晚上平均最低溫-10℃,白天平均最高溫在-10度左右。
由於日照充足,白天氣溫大概在10度左右,夜晚會降到零度以下。帶好羽絨服,多準備一些厚衣服,選好有暖氣的住處,絕對凍不著。不論是哪個季節去拉薩,都要帶上墨鏡和防曬裝備,包括遮陽帽,防曬霜,潤唇膏最好是帶防曬功能的。

2月份西藏旅遊指南:
2月份納木錯,阿裡,那曲由於天氣太冷不適合去旅遊觀光。那曲、阿裡冬天的氣溫較低,尤其是早晚嚴寒更難耐。納木錯十月底就會因為降雪封山,不能進去觀賞。冬天來西藏,遊客們一般就在拉薩、林芝、山南這些地方遊玩,這些地方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觀光。林芝、珠峰是西藏冬天熱門的旅遊路線,需要注意的是十一月起,珠峰大本營那邊的帳篷撤了,絨布寺也不提供住宿了,所以冬天去珠峰的朋友是不能在珠峰大本營那過夜。但是冬天的西藏白天陽光普照,比國內很多地方都要溫暖,晴朗天氣極多,是看冰川與大雪山的好季節,比如南迦巴瓦峰的全貌,就更容易在冬天看到。2月下旬開始西藏要過藏曆新年,不對外賓開放,因此到2月份旅行社基本就不怎麼接團了。直到3月底4月初西藏才會重新對外賓開放,旅遊局也開始辦理入藏函。所以計畫2月下旬,3月份到西藏旅遊的外賓建議推遲日期到4月初再到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