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如何到西藏珠峰大本營旅遊?

奧德賽旅遊于2023-06-26 14:47:04编辑

台灣人如何到西藏珠峰大本營,唯有辦理入藏函,參加珠峰大本營旅遊團,跟著司機和導遊前往珠峰大本營,當然,首先你得經大陸城市前往拉薩。

作為一個臺灣人,想要去到西藏珠峰大本營觀光遊覽,瞻仰世界第一高峰的雄偉英姿,其實是比較方便和容易的。雖然交通上會經歷一些曲折,也比較遙遠,還需要辦理入藏函,但臺灣到西藏珠峰大本營旅遊,真的還算方便了,而且也不會太貴。

台灣人去西藏珠峰大本營

首先,臺灣是無法乘坐飛機直飛西藏的,西藏歷史上只開通過往返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航班,除此以外沒有其他的國際航班,且疫情以後,該航班目前仍然沒有恢復開放。所以臺灣人想要去西藏珠峰大本營旅遊,只有先飛機到大陸,然後從大陸乘坐飛機或者乘坐青藏火車進入西藏。點擊青藏火車進藏旅遊攻略查看更多。部分情況下,臺胞也可以跟團走318國道川藏線進入西藏,但窗口期很短,要看入藏函能不能申請成功,有意向的臺灣朋友可以掃描最下方二維碼加好友諮詢。

其次,臺胞在西藏旅遊仍然需要辦理入藏函且跟團,無法自由行。雖然如今,臺胞到大陸旅遊幾乎通行無阻,可自由出入所有的城市和景區,甚至是遙遠的新疆都可以自由行,但西藏地區是例外,這裏的政治和地理因素比較敏感,因此臺灣人到西藏仍然需要和外賓一樣,辦理額外的入藏許可證,且入境後必須跟團出行。

珠峰大本营

珠峰大本营景观

臺灣人到珠峰大本營旅遊-散客拼團

散客拼團,一般都是精華路線,旅行社在設定拼團路線的時候都是經過精挑細選的,最多遊客選擇且接受的線路來安排,因為這樣子的線路最為成熟,走起來安全等級最高,成本也因此較低,才能給到旅客更低的價格。

價格實惠,經典線路是拼團的最大優勢

一般90%的遊客都會選擇旅行社提供的拼團線路。關於珠峰大本營的拼團,一般是從拉薩出發,往返4天,再加上拉薩、林芝、納木錯等地的行程,一條成熟的經典的珠峰大本營拼團線路就形成了。

走團時間和線路固定是拼團唯一的缺點

如果心儀的線路出發時間與自己的假期時間不一致,則一次旅行也很難成形。或許需要額外的請假才能完成夢寐以求的西藏珠峰之旅。在這個情況下有兩個選擇,要麼換一個旅行社選擇合適的日期,要麼就只有換線路了。實在是對行程比較滿意只有時間不合適的情況下,也是可以和旅行社商量,能不能開闢一個新的團期來招收更多的團員,當然,這必須要提前差不多3個月的情況下才能讓旅行社通融一二。

珠峰大本营

前往珠峰大本营的路

珠峰拼團遊有哪些特色

每個旅行社都有自己的行程,區別就在於價格和日期,以及走團過程中的獨特體驗和專案。有的拼團會有藏民家訪體驗,去當地相對富裕的藏民家庭看一下他們生活的環境;有的拼團會有藏文化體驗,感受藏族特色手工藝品的製作,藏族文字的學習以及體驗等;有的拼團會一起買菜學習製作藏餐等,不同的旅行社都會推出不同的特色來吸引旅客。選擇拼團線路時,這些額外的體驗也會成為甄別旅行線路到底是不是適合自己的標準。

推薦珠峰大本营拼團旅遊線路

奧德賽關於珠峰大本營線路的行程有以下7條,我們的拼團會有藏文化體驗環節,在珠峰旅遊的拼團線路中,也會免費為旅客提供一個熱乎乎的美味藏式火鍋,作為到達世界第一高峰腳下的慶祝晚餐。

B1線-【勇闖珠峰】拉薩羊湖日喀則珠峰7日遊,到達當天與離開當天不安排行程,拉薩1天,往返珠峰4天。

B2線-【臻遊珠峰】拉薩羊湖日喀則珠峰8日遊,到達當天與離開當天不安排行程,拉薩2天,往返珠峰4天。

C線-【品遊珠峰】拉薩羊湖日喀則珠峰納木措9日遊,到達當天與離開當天不安排行程,拉薩2天,往返珠峰4天,往返納木錯1天。

E1線-【暢遊西藏】拉薩林芝羊湖日喀則珠峰11日遊,到達當天與離開當天不安排行程,往返林芝3天,拉薩2天,往返珠峰4天。

E2線-【全景西藏】拉薩林芝羊湖日喀則珠峰納木措12日,到達當天與離開當天不安排行程,往返林芝3天,拉薩2天,往返珠峰4天,往返納木錯1天。

G線-【穿越邊境】拉薩羊湖日喀則珠峰吉隆7日遊,到達當天與離開當天不安排行程,拉薩2天,拉薩到珠峰2天,拉薩到吉隆1天。

F線-【神遊阿裏】拉薩羊湖日喀則珠峰神山聖湖古格王朝15天,到達當天與離開當天不安排行程,拉薩2天,拉薩到珠峰2天,珠峰到阿裏2天,岡仁波齊轉山3天,古格紮達土林1天,塔欽返回拉薩3天。

臺灣人到珠峰大本營旅遊-自組成團,小包團

自組團主要是指團員自己湊夠一個旅行團的人數,共同參與到旅行社的跟團遊中。自組團也有兩種形式,一種是結伴足夠數量的團員加入拼團,這樣成本很低,走團時間也可以自己選擇,但是線路就會比較固定,這種比較適合網路約伴,團員在走團前互相不熟悉。另一種是獨立開闢新的路線和走團時間,自己規劃線路,當然旅行社會幫您指定更加合理的線路,滿足您的旅行需求。走團時間和乘坐的車輛,住宿的酒店也可自定,這種小包團更適合家庭朋友出遊,團員之間很熟悉。此處我們主要來說第二種。

珠峰大本营

遊客在珠峰大本营

小包團去珠峰,時間、行程安排更自由

一般的珠峰大本營拼團線路,從拉薩出發前往為4天3晚行程,分別在日喀則住宿2晚,珠峰住宿一晚。這是最常規也最常見的線路。如果是小包團,也可以自行規劃線路,害怕珠峰5200海拔住宿一晚高反太厲害,也可以安排住宿在紮西崗村(珠峰景區交通車起點)。

比如第一天拉薩到日喀則,沿途參觀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白居寺等;

第二天參觀紮什倫布寺後再出發前往紮西崗村,可入住富氧酒店;

第三天前往珠峰大本營觀光遊玩後返回紮西崗村或者定日;

第四天返回日喀則後直接火車返回拉薩。

同樣4天行程,就不用住宿高海拔,也能看珠峰,行程不太趕,有更多時間觀景遊玩。更多珠峰玩法請掃描下方的二維添加好友,諮詢我們的旅遊顧問。

  • 問:拉薩機場誤機如何改簽?
    说起扎耶巴寺,这里始建于公元七世纪,算起来是一个正经的千年修行圣地。说起它的历史,就不得不提到西藏那个最为人熟知的王,松赞干布。
  • 問:拉薩機場有幾個行李轉盤,取行李需要等很久嗎?
    等你去过了扎叶巴,回去跟人一吹,保证把周围的人掰呼的一愣一愣的,趴大腿说白去拉萨了。
  • 問:出拉薩機場需要過海關嗎?要查驗證件嗎?
    除了秀丽的风景,扎耶巴寺作为一个经历者还见证了吐蕃王朝的崛起和灭亡。作为松赞干布和王妃 曾经修行过的地方,扎耶巴寺见证了吐蕃王朝从一个部落到统一藏区的崛起。
  • 問:拉薩機場到拉薩市區要多長時間?
    扑面而来的蓝天白云、皑皑雪山、虔诚朝拜的信众,什么烦恼都会离你而去。

小包團去珠峰,旅程更舒適

用車和住宿都可以更舒適,當然代價是更高的價格。去珠峰路況很好,無論是旅遊車還是越野車或者是商務車都能輕鬆通過。路程有較多盤山路,舒適一點的用車的確會讓旅途更舒適。

住宿方面,無論是拉薩日喀則的城市住宿,還是珠峰大本營的住宿,小包團都可以預訂到足夠舒適和供氧的酒店,保證晚上睡眠品質跟高。

最後,臺灣人去西藏珠峰大本營旅遊,雖然必須要辦理入藏函,邊防證等一系列證件,且必須要跟團,但依然有很多選擇。無論是拼團還是小包團,都有很多的西藏珠峰大本營旅游线路供您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