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西藏珠峰大本營旅遊觀光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奧德賽旅遊于2023-06-28 15:02:56编辑

由於珠峰大本營地處西藏邊境,其地理政治情況特殊,因此需要提前辦理一系列的證件才能進入珠峰大本營區域觀光。但除了辦證以外,其他都很方便。交通可以乘車直達帳篷區域,基本無需徒步就能看到完整的珠峰。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第一高峰,位於中國與尼泊爾交界地帶,兩邊都能看到珠峰英姿。而北側西藏珠峰大本營更適合普通遊客觀賞遊玩,且在該地看到的主峰山體輪廓更大更清晰,其形如金字塔的山體也更具有觀賞性。

但由於珠峰大本營地處西藏邊境,其地理政治情況特殊,因此需要提前辦理一系列的證件才能進入珠峰大本營區域觀光。但除了辦證以外,其他都很方便。交通可以乘車直達帳篷區域,基本無需徒步就能看到完整的珠峰。住宿也有較多帳篷可以選擇,乾淨整潔。餐飲上選擇較少,但基本還是能夠吃的上熱乎的溫暖的食物。本篇文章主要為您解答去珠峰大本營旅遊證件問題。

臺灣人到西藏珠峰大本營旅遊需要哪些證件?

居住證/臺胞證——長期在大陸生活工作的臺胞持居住證,從臺灣出發進入大陸需要臺胞證。這兩者有任意一個即可。

入藏函——臺胞將旅行需求提交給旅行社以後,由旅行社代為向西藏臺灣事務辦公室(簡稱台辦)申請。遊客無法以個人名字申請,必須由旅行社提出申請。該入藏函辦理後僅限當次入藏有用,逾期無效。

邊防證——進入邊境地區需要辦理的證件,旅行社代辦很快,到達西藏以後辦理。

軍區批件——提前辦理,因為西藏邊境地區,所以會有比較多的駐軍部隊,而很多景觀也位於邊境附近,所以要進入必須辦理軍區批件。這個需要提前辦理,旅行社會稿定。

珠峰大本营

臺胞入藏函

外籍遊客到西藏珠峰大本營旅遊需要哪些證件?

本國護照——可證明自己身份的證件,出國必備,建議做好影印本,以免遺失。

中國簽證——入境大陸需要,一般都為旅遊簽證,免簽國家除外。

入藏函——外賓去西藏旅遊都需要向西藏自治區旅遊發展廳提出申請,由旅行社代遊客申請,遊客自己不能申請。

軍區批件——提前辦理,因為西藏邊境地區,所以會有比較多的駐軍部隊,而很多景觀也位於邊境附近,所以要進入必須辦理軍區批件。這個需要提前辦理,旅行社會稿定。

珠峰大本营

外賓入藏函

香港澳門遊客到西藏珠峰大本營旅遊需要哪些證件?

回鄉證/居住證——進入大陸證件,二者有任意一個即可。

邊防證——進入邊境地區需要辦理的證件,旅行社代辦很快,到達西藏以後辦理。

需要注意的是港澳遊客進入西藏旅遊不需要入藏函,也不需要強制跟團,可自由行,比如自駕,騎行等。但最好提前辦理好邊防證,以便檢查需要。另外,入住旅店需要報備,所以一定要帶好證件。

去西藏珠峰大本營旅遊注意事項

1.外賓和臺胞必須跟團,港澳可以自由行、自駕、騎行等進入珠峰。

2.拉薩到珠峰需要2天,往返需要4天,請合理安排出行時間。

3.旅遊車輛/自駕車輛無法開入大本營帳篷區域,需要在距離大本營40公里的紮西宗鄉換乘景區環保車。

4.帳篷區域住宿條件已經有較大的改善,不僅僅只有男女混住的大通鋪,還有了單間和雙人間,只是數量有限,旺季不一定能住上。

5.珠峰大本營遊玩住宿除了住在海拔5200公尺的大本營區域,還可以下撤30公里到海拔4300公尺的巴松村住宿,可有效降低高原反應。

6.遊客所到的珠峰大本營帳篷區域距離攀登珠峰的登山者帳篷營地還有10公里,兩者有區別。

7.珠峰大本營帳篷區域已經實現地面硬化,有移動環保衛生間,通往紀念碑處有木棧道等,旅遊設施得到大的提升和改善。

8.遊客可到的絨布寺為下絨布寺,就在帳篷營地幾百米外,非常方便參觀。上絨布寺在老帳篷營地,18年營地下撤後普通遊客已無法前往。

以上就是前往西藏珠峰大本營旅遊所需要的證件資料以及注意事項,如果你有計畫前往西藏珠峰大本營觀光,一睹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風采,選擇我們的珠峰大本營旅遊線路,免費為您辦理西藏珠峰大本營旅遊所需證件,給您一個難忘的西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