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則2月份天氣概況

奧德賽旅遊于2019-01-02 15:32:08编辑

2月份日喀則平均溫度-14℃ ~ 12℃,白天相對溫暖,夜間低溫寒冷,此時去日喀則尤其是珠峰大本營,一定要帶上禦寒衣物,帶好羽絨服,多準備一些厚衣服,選好有暖氣的住處。

日喀則2月份天氣概況:

西藏2月份天氣跟1月份差不多。乾冷。西藏大部分地區晚上溫度都在零度以下,空氣含氧量相對降低。日喀則地區2月份晚上平均最低溫-10℃,白天平均最高溫在10度左右。白天相對溫暖,夜間低溫寒冷。我們為遊客準備的日喀則住宿均有供暖設施,不用擔心在日喀則的住宿太冷。

歷年日喀則2月份氣溫表:

日期 1號 2號 3號 4號 5號 6號 7號 8號 9號 10號 11號
天氣狀況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最高溫 16℃ 13℃ 13℃ 12℃ 11℃ 14℃ 13℃ 12℃ 9℃ 8℃ 6℃
最低溫 -5℃ -9℃ -7℃ -9℃ -8℃ -6℃ -5℃ -7℃ -7℃ -11℃ -13℃
日期 12號 13號 14號 15號 16號 17號 18號 19號 20號 21號 22號
天氣狀況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最高溫 7℃ 8℃ 6℃ 6℃ 9℃ 9℃ 9℃ 8℃ 9℃ 10℃ 9℃
最低溫 -11℃ -9℃ -14℃ -14℃ -9℃ -7℃ -8℃ -8℃ -9℃ -6℃ -10℃
日期 23號 24號 25號 26號 27號 28號
天氣狀況 多雲
最高溫 9℃ 9℃ 9℃ 10℃ 12℃ 14℃
最低溫 -8℃ -9℃ -8℃ -6℃ -7℃ -5℃

二月份穿衣指南:

由於日照充足,白天氣溫大概在10度左右,夜晚會降到零度以下。帶好羽絨服,多準備一些厚衣服,選好有暖氣的住處,絕對凍不著。不論是哪個季節去西藏,都要帶上墨鏡和防曬裝備,包括遮陽帽,防曬霜,潤唇膏最好是帶防曬功能的。白天平均 13℃ 建議穿套裝、夾衣、風衣、休閒裝、夾克衫、西裝、薄毛衣等保暖衣服。

夜間平均 -15℃ 建議穿棉衣、冬大衣、皮夾克、厚呢外套、呢帽、手套、羽絨服、裘皮大衣等厚重保暖衣服。

二月份日喀則遊攻略:

冬天去日喀則景點推薦 日喀則的珠穆朗瑪峰是所有人都知道的,是“世界第一高峰”,日喀則市有珠穆朗瑪峰為首的冰峰雪山、原始森林帶,神山、聖湖、草原、名寺古刹。日喀則是後藏中心,這裡不僅有班禪駐錫地紮什倫布寺還有觀賞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最佳地點-珠峰大本營。從拉薩去日喀則,沿途會經過聖湖羊卓雍錯,卡若拉冰川,白居寺等。雖然日喀則海拔與拉薩僅僅相差200米,溫度也相差不大,但是沿途經過的海拔較高,從拉薩去日喀則還是要隨身攜帶保暖衣物以備不時之需。

日喀則與拉薩的穿衣基本相同,唯一的區別是如果你在拉薩穿外套敞開穿,到了日喀則就趕緊拉上拉鍊即可。日喀則城市規模比拉薩小,風也比拉薩要大一些,因此要注意保暖。在拉薩到日喀則途中,雖然景點較多,海拔高,但一般2月份去參觀的停留時間不會太長,因為低溫寒冷,加之冬季一片荒蕪,沒有遮擋,風力強勁,很多人都禁不起大風的照顧,往往都是匆匆下車拍照就上車了。下車時候戴好帽子和圍巾,儘量減少直接與風接觸的機會。如果能有口罩遮擋臉就更保暖了。

二月份去日喀則注意事項:

西藏的冬天氣候比較乾燥,冬天去西藏需要做好皮膚的保濕工作,建議帶上唇膏、護手霜、潤膚油、面霜等護膚品,到了西藏建議多喝水多吃水果。冬天來西藏,不需要像在內地那樣天天洗澡,天天洗澡不但容易感冒,而且洗完澡皮膚更顯乾燥,所以一洗完澡建議你就塗上保濕霜等潤膚用品。其實在西藏就算幾天不洗澡還是會覺得比較乾爽。

冬天來西藏,主題之一就是曬太陽。但是大家在外享受溫暖的陽光時也要注意防曬,進藏前建議帶上防曬霜、太陽鏡、帽子等防曬用品,這樣就可以放心地享受西藏溫暖的陽光了。

冬天的西藏含氧量比夏季更少,冬天進藏發生高反的概率實際比夏季更高點,我們要做好抗高反工作(其實無論什麼時候進藏抗高反工作都是不容忽視的)。進藏前的十天半個月可以提前喝些紅景天,出現高反時可以服用高原安。紅景天的作用主要是預防高原反應,高原安的作用主要是治療高原反應。

日喀則最佳旅遊時間

1-2月份去西藏,無論是從天氣還是溫度來說,都適合暢遊日喀則。在大家的普遍認知裡,西藏的冬天很冷很冷,尤其1月份是最冷的季節,大家會認為1-2月份的西藏是極寒的,不適合長期生活的,其實不然。西藏的冬天很暖和,只是晝夜溫差大,晚上確實會相對冷一些,但西藏的住宿地晚上均有取暖設施,睡覺時候不會太冷,而白天有陽光的庇護,也不會覺得極寒。

在日喀則,1月份的最高溫度可達到18攝氏度,這一溫度遠遠超過了同一緯度的成都和上海。溫暖的陽光讓拉薩和日喀則成為了西藏冬季旅遊的不二選擇。在日喀則的街頭和當地藏族群眾一起,虔誠的轉經,在八廓街曬太陽,在甜茶館裡與友人聚會聊天。這是藏族人民最愜意的生活,也是最適合西藏的旅行方式。西藏旅遊有很多種,有的人追求生活體驗,有的人想感受藏族的傳統文化與藝術,有的人為了虔誠的宗教信仰而來,有的人為了巍峨的珠穆朗瑪和聖湖而來,無論哪一種,在西藏都可以找到獨特的方式來實現。1-2月份是西藏的旅遊淡季,遊客少,參觀寺廟少排隊,瞻仰珠峰見真容,如果你不喜歡擁擠的人潮和喧囂的環境,記得1-2月份去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