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5月份天氣概況

奧德賽旅遊于2018-12-28 13:30:26编辑

拉薩5月份已進入春季,全面回暖,溫度在6-20度左右,天氣大多數時候以晴朗為主,此時去拉薩輕薄羽絨外套加打底衫即可,此時去西藏注意預防高反,做好保暖工作。

五月份拉薩天氣:

5月份的拉薩已經全面回暖,平均溫度在6-23度左右,最高溫可達28攝氏度。5月份的拉薩已經擺脫冷這個字眼,當沿海及南方各大城市溫度已經高達35攝氏度的時候,拉薩就已經成為了一個避暑聖地。5月份拉薩開始了旅遊旺季,進藏火車票變得搶手。5月的拉薩雨季還沒來臨,天氣多數情況下都晴好。

歷年拉薩5月份氣溫表:

日期 1號 2號 3號 4號 5號 6號 7號 8號 9號 10號 11號
天氣狀況 陣雨 陣雨 多雲 陣雨 陣雨 多雲 多雲 陣雨
最高溫 16℃ 15℃ 14℃ 18℃ 19℃ 19℃ 19℃ 21℃ 20℃ 20℃ 16℃
最低溫 5℃ 4℃ 5℃ 4℃ 5℃ 5℃ 5℃ 11℃ 7℃ 6℃ 4℃
日期 12號 13號 14號 15號 16號 17號 18號 19號 20號 21號 22號
天氣狀況 多雲 陣雨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最高溫 19℃ 19℃ 20℃ 22℃ 21℃ 23℃ 20℃ 23℃ 23℃ 25℃ 23℃
最低溫 5℃ 6℃ 6℃ 8℃ 9℃ 9℃ 7℃ 10℃ 11℃ 11℃ 11℃
日期 23號 24號 25號 26號 27號 28號 29號 30號 31號
天氣狀況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陣雨 小雨 小雨 陣雨
最高溫 24℃ 24℃ 25℃ 25℃ 24℃ 23℃ 18℃ 19℃ 20℃
最低溫 9℃ 12℃ 10℃ 10℃ 10℃ 11℃ 8℃ 8℃ 4℃

五月份穿衣指南:

5月在拉薩旅遊適宜穿著針織衫打底外加輕薄羽絨外套。雖然白天正午時分溫度高,可穿單衣甚至短袖,但一早一晚的拉薩還是寒意逼人,建議早上出門時還是穿的暖和點,熱起來時可以脫掉衣服就好。

白天平均 20℃ 建議穿單層棉麻面料的短套裝、T恤衫、薄牛仔衫褲、休閒服、職業套裝等舒適的衣服。

夜間平均 6℃ 建議穿風衣、大衣、夾大衣、外套、毛衣、毛套裝、西裝、防寒服等保暖衣服。

五月份拉薩遊攻略:

暢遊拉薩街頭,陽光明媚,紫外線也很強烈,因此全年都要注意防曬。到了5月份更是如此,遮陽帽和墨鏡必不可少,護膚的時候除了補水還要做好防曬。薩嘎達瓦節的慶祝活動一般5月份開始,拉薩街頭會開始熱鬧起來。拉薩的景點有布達拉宮,大昭寺,羅布林卡,沙拉寺,哲蚌寺,八角街,藏式風情演繹廳,藏式酒吧,藏餐館等。你可以在布達拉宮廣場前的雙手合十,大昭寺前凝望信仰的力量,用指甲去觸摸經筒的溫暖,甜茶館裡聆聽市井的聲音,慵懶地臥于被陽光包圍的躺椅之中,閒散地漫步于拉薩河邊。 當然,你能做的還不止這些,沙拉寺後山上俯瞰拉薩城會給你一個不同的視角,拉魯濕地遠眺布達拉宮更能讓你體味她的偉岸,在宗角祿康公園和藏胞們一起跳鍋莊使你舞在布宮下,路邊攤的優酪乳和土豆條讓你置身于3700米的“麥當勞“,八角街上給親朋好友淘一些聖城的祝福回去吧。或者,你什麼也不做,只是矗立在八廓街的轉經道上,任憑朝聖者和遊客與你擦肩而過,也便體會到了最真實的拉薩。 拉薩是一個神秘的存在,是”被渲染著還將被繼續渲染,詮釋過仍覺著未被詮釋的地方”。不管是布達拉宮、大昭寺,還是八廓街、羅布林卡,總有那麼一處,能直逼你內心深處,成為你心靈的歸宿。

五月份去拉薩注意事項:

初到西藏高原旅遊時,多數人都會感到不同程度的氣短、胸悶、呼吸困難等缺氧症狀。但這並不說明不能適應高原環境;如果能夠正確地保護自己,2~3天后,一般都可使上述症狀好轉或消失。

如果是乘飛機上高原,一般高山反應的症狀會在12~14小時產生。所以,剛剛到高原的時候一定不要劇烈運動,而要臥床休息。否則,一旦感覺到反應就需要更多的時間來適應了。

人們常常用吸氧來緩解胸悶不適。吸氧能暫時解除胸悶、氣短、呼吸困難等症狀,但停止吸氧後症狀又會重新出現,推遲了適應高原環境的時間。假若缺氧症狀不是很嚴重的話,建議最好不要吸氧,這樣可以加快適應高原環境的速度。輕微的高原反應,會不治自愈,不要動輒吸氧,以免形成依賴性。

進藏後要多吃碳水化合物、易消化的食品;多喝水,使體內保持充分的水分;晚餐不宜過飽。最好不要飲酒和吸煙。要多食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注意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起居要有規律。初到高原的前幾天,不要頻頻洗浴,以免受涼引起感冒。感冒常常是急性高原肺水腫的主要誘因(在缺氧狀態下不易痊癒)。

在藏期間,旅遊活動不宜過於頻繁,身體負荷不宜過重。初到高原的時候,不可急速行走,更不要跑步,也不要做體力勞動。一周後,才可逐漸增加一定的活動量。

拉薩最佳旅遊時間

總體上來說,每年的5-10月是去西藏拉薩的最佳時間。拉薩素有“日光城”之稱,日照時間長,氣候溫和,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全年最高溫在夏季6月份,最低溫在冬季1月份。拉薩降雨量少,但幹濕季節明顯,雨水主要集中在7、8、9三個月,而且多在夜間降落。拉薩的夏天氣候溫暖而濕潤,是最好的旅行季節。這時候也是一年中拉薩自然景色最賞心悅目的時候,整個城市鬱鬱蔥蔥,和冬季的蕭瑟形成鮮明的對比。有一種說法,說夏天拉薩的氧氣濃度幾乎可以達到冬天的兩倍。

拉薩應該算是絕大部分人入藏的第一站,人文景觀居多,四季氣候皆宜,夏天不熱,冬天不冷,但晝夜溫差較大,如果你出行的主要目的是體驗、感受、生活,建議10月份-3月份,避開西藏旅遊的旺季,花費相對較低,也不必為有限的布達拉宮門票、火車票而擔心,很少的遊人讓人更易感受到西藏的純粹和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