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7月份天氣概況

奧德賽旅遊于2018-12-28 13:35:30编辑

7月份拉薩平均溫度10-25度,是避暑的好去處。此時西藏也正式進入雨季,不過下雨多集中在晚上,不影響遊覽。此時去拉薩趕上暑假,是最旺的季節。

拉薩7月份天氣概況:

拉薩市7月份的平均溫度為10℃-25℃之間,和6月份溫度相差不大。體感舒適,適宜避暑。沒有內地的悶熱,拉薩就成了許多人的“避暑山莊”,晚上拉薩偶爾還下點小雨的話,那個美覺可香了。7月份去拉薩很好,7月份是拉薩的雨季,這個時候進藏非常的舒適,含氧量也充足。而且相反內地氣溫比較高,選擇這個時候進藏是很好避暑佳地。

歷年拉薩7月份氣溫表:

日期 1號 2號 3號 4號 5號 6號 7號 8號 9號 10號 11號
天氣狀況 多雲 陣雨 雷陣雨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陣雨
最高溫 26℃ 25℃ 22℃ 23℃ 22℃ 24℃ 23℃ 26℃ 25℃ 26℃ 25℃
最低溫 12℃ 12℃ 9℃ 11℃ 12℃ 11℃ 11℃ 12℃ 14℃ 11℃ 12℃
日期 12號 13號 14號 15號 16號 17號 18號 19號 20號 21號 22號
天氣狀況 陣雨 多雲 陣雨 陣雨 多雲 多雲 多雲 陣雨 多雲 陣雨
最高溫 23℃ 25℃ 26℃ 23℃ 24℃ 25℃ 24℃ 25℃ 26℃ 23℃ 24℃
最低溫 11℃ 15℃ 11℃ 10℃ 12℃ 12℃ 13℃ 13℃ 12℃ 13℃ 12℃
日期 23號 24號 25號 26號 27號 28號 29號 30號 31號
天氣狀況 陣雨 陣雨 多雲 陣雨 陣雨 多雲 陣雨
最高溫 26℃ 25℃ 25℃ 24℃ 23℃ 24℃ 24℃ 24℃ 24℃
最低溫 15℃ 13℃ 12℃ 11℃ 13℃ 12℃ 13℃ 13℃ 13℃

七月份去拉薩穿衣指南:

7月份在拉薩旅遊白天可穿短袖,舒適透氣的長衣長褲更好,可以防曬。夜間則需添加薄外套。在拉薩參觀布達拉宮、大昭寺等宗教建築時,儘量不要穿短褲和短裙。

白天平均 22℃ 建議穿單層棉麻面料的短套裝、T恤衫、薄牛仔衫褲、休閒服、職業套裝等舒適的衣服。

夜間平均 10℃ 建議穿套裝、夾衣、風衣、休閒裝、夾克衫、西裝、薄毛衣等保暖衣服。

七月份拉薩遊攻略:

7月份的西藏可謂人間天堂,中國其他地區都在太陽的炙烤下煎熬,而西藏卻因其高海拔的緣故而格外涼爽,此時也正值學生放暑假,因此有很多內地遊客會攜家帶口去西藏避暑,順便觀光。拉薩經典景點推薦:布達拉宮、大昭寺、小昭寺。如果想走遠點,雅魯藏布大峽谷、卡定溝、巨柏林、魯朗林海、紮什倫布寺、卡諾拉冰川、珠穆朗瑪峰、羊卓雍錯、納木錯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西藏7.8月份都時候景點景色最好看,羊湖和納木錯7、8月的時候真是美死了,不過要是論氣候溫度濕度的話還是林芝波密那一帶最好。

七月份去拉薩注意事項:

1、每年7月份都是去拉薩旅遊的絕佳季節,因此,這個時候的西藏旅遊市場就處於最火爆的時期。人多手雜,所以準備7月份進藏的遊客們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以應對任何的突發狀況。 目前很少有進藏的直達飛機,所以大家進藏的主要管道就是乘坐火車。但是經常有遊客因為買不到火車票,而取消進藏遊玩的計畫。大家最好能夠提前25天訂票,並且能夠準時到窗口領票。

2、布達拉宮是每個去西藏遊玩的人必須去的一個景點。但是布達拉宮接待的遊客數量有限,遊客們要提前預定門票。因為7月份旅遊人數眾多,有些遊客半夜就去排隊,但是還是預訂不到門票。

3、7月份的西藏雨水特別多,遊客們一定要備好雨傘、雨衣、帶好充足的換洗衣物。此外,雨水大多集中在夜裡,白天很少會下雨,所以基本上不會打擾到遊客們白天的出遊計畫。7月份西藏的天氣溫度比較舒適,不需要準備很厚的衣服,最好是以戶外運動裝為主,內衣材料以棉質為主。鞋子以運動鞋或者戶外鞋為最佳。如果大家有計劃去珠峰等高海拔地區,建議要帶厚的或雙層的衣服,鞋子以高幫的戶外鞋最佳。

4、當然了,不管去哪,出門都得記得“伸手要錢”,即要帶好身份證、手機、鑰匙和錢包。還有一份好心情啦!很多人不是很喜歡火車上的食品,所以大家可以自備一些餅乾、巧克力。據說西藏的水果比肉貴,大家可以帶一點點水果隨時補充身體所需維生素。最好也帶點肉類,補充能量。7月份是旅遊旺季,住宿也是一個很棘手的問題,大家最好能在去之前在網上預訂酒店,以免到了西藏沒有落腳住處。

拉薩最佳旅遊時間

總體上來說,每年的6-9月是去西藏拉薩的最佳時間。拉薩素有“日光城”之稱,日照時間長,氣候溫和,夏無酷暑,冬無嚴寒,全年最高溫在夏季6月份,最低溫在冬季1月份。拉薩降雨量少,但幹濕季節明顯,雨水主要集中在7、8、9三個月,而且多在夜間降落。拉薩的夏天氣候溫暖而濕潤,是最好的旅行季節。這時候也是一年中拉薩自然景色最賞心悅目的時候,整個城市鬱鬱蔥蔥,和冬季的蕭瑟形成鮮明的對比。有一種說法,說夏天拉薩的氧氣濃度幾乎可以達到冬天的兩倍。

拉薩應該算是絕大部分人入藏的第一站,人文景觀居多,四季氣候皆宜,夏天不熱,冬天不冷,但晝夜溫差較大,如果你出行的主要目的是體驗、感受、生活,建議10月份-3月份,避開西藏旅遊的旺季,花費相對較低,也不必為有限的布達拉宮門票、火車票而擔心,很少的遊人讓人更易感受到西藏的純粹和真實...

西藏旅遊旺季如何購買進藏火車票?

目前,進藏火車僅有青藏鐵路一條,每天進藏火車有五列,分別從北京、上海、廣州、蘭州(西寧)、成都(重慶)始發。由於進藏火車時間很長,因此火車的臥鋪票成為進藏首選。每年暑假進藏旅遊人數猛增,火車票一票難求。

外國人進藏需要入藏函,乘坐火車以及飛機均需要提供入藏函件,乘坐火車時可提供入藏函影本,乘坐飛機則必須是原件。購買火車票以及機票的時候不需要入藏函。

通常情況下,在中國可以通過火車站售票視窗以及火車票代售點視窗購買進藏火車票,更多的是通過各種手機APP購買進藏火車票,購買時候需要提供身份證明,包括身份證號,護照號等。取票時候需要到人工售票視窗取票,無法通過機器取票。然而,在旺季6-9月進藏,進藏火車票一票難求,尤其是臥鋪票,幾乎在放票的一瞬間就已經賣光。這時候,我們的作用就可以發揮了。

我們旅行社可以盡可能的幫助客人實現乘坐青藏火車進藏旅遊的心願。專注做外國人進藏旅遊業務二十多年來,購買火車票業務已經相當成熟,因此在搶票上面有更多的經驗,能夠通過各種管道購買到進藏火車票。當然,必須提前很久就開始關注售票通道,因此,如果您有計劃在旅遊旺季6-9月乘坐青藏火車進藏旅遊的心願,請儘快預訂青藏火車旅遊線路,提供有效身份資訊,在為您購買進藏火車票的同時,我們也會為您免費辦理入藏函,幫助您順利進入西藏開始您的夢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