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9月份天氣概況

奧德賽旅遊于2019-01-16 14:36:54编辑

9月份山南平均溫度9℃-23℃,降雨漸漸減少,天氣開始變得晴朗,此時去山南,天氣溫暖宜人,但是夜間寒冷,也要注意保暖。

山南9月份天氣概況:

9月份山南平均溫度9℃-23℃,降雨漸漸減少,是秋天的溫度了,早晚蠻冷。西藏山南屬於典型的藏南谷地,地勢自西向東逐漸降低,平均海拔在3700,但是西藏地域大,有些地方也有可能零下,都是有可能的。山南的秋天很漂亮,應該說是獨有的、美麗的和豐富的,充滿著一種粗獷的內斂和博大的包容。抬頭望去,遠處山頂上一抹霞光如同繡在山邊,浮雲如濤,其下立有白頭雪峰。那雲是飄的、柔的、虛幻的、含蓄的,而那峰是靜的、淩厲的、清晰的、亮麗的。這一動一靜,一幻一實,雖不交融,卻也相映成趣。那天上的流雲像群峰發出的呐喊,那峰巒間的低雲便是雪峰沉沉的歎息。9月份的山南無論是自然風光還是人文景點都很適合旅遊觀光,此時山南氣溫非常舒適,雨季也剛過(七、八月是西藏的雨季),白天基本上是晴空萬里,不會因為雨天而影響行程!

歷年山南9月份氣溫表:

日期 1號 2號 3號 4號 5號 6號 7號 8號 9號 10號 11號
天氣狀況 多雲 陣雨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多雲 陣雨 小雨
最高溫 22℃ 23℃ 25℃ 24℃ 25℃ 25℃ 24℃ 24℃ 24℃ 25℃ 23℃
最低溫 12℃ 11℃ 11℃ 11℃ 10℃ 10℃ 10℃ 10℃ 9℃ 10℃ 10℃
日期 12號 13號 14號 15號 16號 17號 18號 19號 20號 21號 22號
天氣狀況 小雨 多雲 陣雨 多雲 多雲 多雲 小雨
最高溫 20℃ 21℃ 21℃ 22℃ 23℃ 21℃ 23℃ 23℃ 23℃ 22℃ 22℃
最低溫 10℃ 7℃ 8℃ 9℃ 8℃ 9℃ 7℃ 7℃ 9℃ 9℃ 9℃
日期 23號 24號 25號 26號 27號 28號 29號 30號
天氣狀況 小雨 多雲 多雲 多雲 陣雨 多雲 陣雨 多雲
最高溫 21℃ 23℃ 25℃ 25℃ 22℃ 20℃ 20℃ 22℃
最低溫 8℃ 8℃ 8℃ 8℃ 9℃ 9℃ 6℃ 6℃

9月份穿衣指南:

9月份的山南地區天氣正是最舒適期,穿衣方面以防曬為主,高原的空氣乾淨而稀薄,太陽一出來,即不受雲彩的遮擋時,其紫外線就會有灼燒嬌嫩皮膚的危險,防曬最好的辦法還是多穿衣服,即盡可能不讓皮膚裸露。穿衣指南:以長袖T恤加外套、長褲為准,早晚較冷時,應備保暖內衣一套,去高海拔地區時應備毛衣,如果打算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方過夜,毛衣得是厚毛衣。西藏是一年四季都需要羽絨服,與季節無關,只與海拔有關。如果遇到陰天的話,則需要額外穿一件貼身保暖內衣,衣服也必須扣好,包裹嚴實,以免感冒,在西藏感冒必須要引起高度重視,感冒在高原會引起很多併發症。如果是清晨和傍晚,一定要注意腳下的保暖。9月份納木錯一日遊只備厚毛衣也可以的,如過夜羽絨類要溫暖些;

白天平均 23℃ 建議 議穿棉麻面料的開衫、長裙+外套、T恤等。

夜間平均 9℃ 建議 穿厚外套、夾衣、風衣、休閒裝、夾克衫、西裝、厚毛衣等保暖衣服。

9月份山南遊攻略:

9月份山南地區的氣候比較適宜,氣候非常舒服,旅遊的地方和景點都可以去,景色也非常漂亮,像雍布拉康,西藏的第一座宮殿;還可以參觀昌珠寺,鎮在魔女肢體上的寺廟。昌珠寺的結構極似大昭寺。位於澤當鎮南郊外兩千米處的貢日山南麓,吐蕃時期西藏的第一座佛堂就建在昌珠寺。傳說蓮花生大師和米拉日巴大師等著名的佛教高僧都曾在昌珠寺附近修行過,使得現在昌珠寺一帶仍為許多佛教信徒的朝聖聖地。這個季節還可以去參觀三大聖湖之一的拉姆拉措湖:藏傳佛教中最奇幻的神指。每當達賴喇嘛、班禪額爾德尼等大佛圓寂後,在尋訪轉世靈童前,大德高僧都要來到這裡觀湖看相,以受神示。據說朝拜此湖的有緣之人還可從幻示的影像中看出神喻的前生盒來世。來拉姆拉措的更多的意義還在於朝聖,爬上三百級的台價,站在接近5000米的高度俯瞰神湖,對身心都是一次洗禮。

9月份去山南注意事項:

1、秋天去山南地區,應要做好防曬工作,西藏的太陽公公那是相當的熱情,紫外線又強。提前半年做健身是不需要的,只要你身體一向沒有什麼問題的話,去珠峰海拔高的那些地方是沒有問題的。另外在高原上行走一定要注意防曬,不要讓太陽曬傷皮膚。

2、9月份是西藏旅遊的旺季,住宿會較緊張,到時火車票、布達拉宮門票都可能一票難求,需要提前計畫安排好。

3、服裝 山南地區,溫差大,即使是夏天也要帶四季的衣服。羽絨服一定要帶著,那邊經常遇到事故或是塌方,困在原地兩三天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西藏風也比較大,建議帶防風的衝鋒衣。裡面的衣服最好是速幹的,因為一路上時間跨度大,路程時間緊,洗完衣服沒有時間晾曬。鞋子要厚實的登山鞋,那邊都是山地和草原。睡袋也是必要的。

4、藥品 藥品非常重要,尤其高反藥。常規的感冒藥、止瀉藥都要備著,越全越好,那邊醫療狀況很堪憂,抗高反建議帶些去疼片,有助緩解高反疼痛,高原安藏紅花葡萄糖可以自己準備。最好帶個氧氣袋,以備不時只需。其實最好環節高原反應的藥品是良好的心態和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如果拉薩到阿裡沒有高反的話,這段路基本上都不會有高反的情況發生;

5、食品 1、咖啡可以一次性多買多帶,一定要瓶裝或灌裝的,也可以帶即溶的,一路上的餐廳有熱水,可以沖,茶葉也是;2、紅牛是川藏線和青藏線最暢銷的商品,隨處可以買到,隨處都能補充,但還是應當備足。因為經常一天要開十幾個小時走上上千公里的路,紅牛不僅有提神抗疲勞的功效,最重要是有抗高反的作用。一路走來,有人發現紅牛和去疼片是克服高反的較好藥品!3、罐頭、香腸、鹵蛋、醬牛肉、麵包可以多備些,因為這一路的飯菜可能很不合口,基本要靠他們,泡面最好也帶幾桶,不用太多,這些都是為了解決飲食不慣或是路上充饑用的,建議能到飯店吃飯還是要吃的,因為這樣可以保證體力。4、瓜子毛嗑類的建議帶脫殼的,有人想著晚上拍星空延時的時候扒著吃,沒想到扒了一道也沒扒完。因為高反,扒個花生都是件很困難的事情!5、口香糖尤其是可提神的口香糖一定要帶,香煙帶個兩三盒夠你抽一個月,記得帶火柴,高反嚴重的千萬別抽煙!

6、日用品 1、墨鏡防曬霜是必須帶的,還有帽子。2、肥皂、洗簌用品能帶別省,如果行李可以裝下,建議帶一個小盆,可以洗水果的那種,路上買些應季水果吃是件很享受的事情。3、濕巾一定要買大包裝的那種,在路上洗手搽臉還有清潔物品基本都靠濕巾。4、一定要準備好一卷垃圾袋!別因為這點小事情, 耽誤您欣賞西藏的美景,當您在青藏高原馳騁,窗外風光迷人,而身邊卻是一車的垃圾那種感覺絕對讓人心碎。

7、重要物品(邊防證、身份證、現金......);

山南最佳旅遊時間

山南地區交通便利,常年氣候溫和,冬暖夏涼,因此在一年的大部分季節裡都是和旅行者在本區內旅行觀光。如果喜歡人文的風俗景觀,可以在每年的七月前往,因為每年的7月25日式山南地區享有盛譽的“山南雅礱文化節”,可以看到豐富多彩、絢麗多姿的山南歌舞和服飾民俗。山南地區地處雅魯藏布江中有腹地,沃野千頃地傑人靈,自然風光秀美,但相對於西藏其他地區的景觀而言,具有高原特色的雄渾,博大和壯美的景象在本地將較少看到。山南地區四季分明,海拔高度與拉薩差不多,平均3500米左右。山南的年平均氣溫在8度左右,其中6至8月的氣溫最高,但也只有二十度,而12月和1月最寒冷的兩個月,極端最低氣溫在零下十多度。去山南旅遊的最佳時間5-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