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不支持运行脚本,不能获得完美的浏览体验,您可以升级浏览器或换一个浏览器
專注台灣出境遊,竭誠為您提供多個熱門目的地精選行程西藏不丹新疆等環喜馬拉雅山脈更多路線供您選擇。
亞洲奧德賽旅遊目的地覆蓋172個地區,成功辦理13725份旅遊證件,服務32846位旅客!
首頁>西藏入藏函

入藏函

西藏作为世界级的旅行目的地,每年吸引着很多全世界的游客前往,但很多人都会被一个叫“入藏函”证件给难住,那究竟什么是“入藏函”?简单来说,“入藏函”就是外籍游客到西藏旅游的一个批准函,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局TTB签发的“入藏函”。

台湾地区的游客到西藏旅游也需要办理“入藏函”,不过这个“入藏函”不是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局TTB签发的,而是由西藏当地的台湾事务办公室签发,办理起来相比更难些。

什麼是入藏函?

台湾同胞入藏批准函,简称台胞入藏函,又有人称之为“进藏函”、“进藏纸”、“入藏签证”等。因历史、政治等原因,西藏自治区,现仍属未完全对外开放的特殊地区。因此,台湾地区公民赴西藏旅游,除须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签注外,还须另行获得前往有关地区旅游的行政许可。这种特殊的行政许可不同于签证,仅限特定人员,在特定区域、特定时间内使用,属临时通行证性质。

我在哪裡可以申請入藏函?

台湾同胞入藏批准函由驻西藏自治区台湾事务办公室(简称“台办”)办理,旅游行业管理处监督执行。到拉萨以外的区域旅游,还须办理《旅行证》、《军区通行证》等,这些证件办理时长从7个工作日至20个工作日不等,和台胞入藏批准函一并被合称为“台胞入藏批件”,由游客提交相应材料给具备资质的旅行社统一办理,游客无法绕开旅行社自行办理相关准入证件。

申請入藏函需要哪些材料?

台灣朋友辦理入藏證,需要准備彩色掃描的台胞證、護照,發email給組團社,該社提供辦理台灣同胞進藏批准函。

臺胞如何辦理入藏函?

首先,您需要向組團社提交您在有效期内的《台湾同胞往来大陆通行证》和《中国签注》清晰扫描件(或数码相片),接着,我们将根据您的喜好,制定适合您的旅游计划;
最后,经您同意,我们将把您的旅游计划,连同您的申请材料一并提交到相关政府部门办理台胞入藏函。简单的行程一般15-20个工作日可办理完成,稍复杂的行程至少需25-30个工作日办理完成。

入藏函在線申請

入藏函,又叫入藏纸或入藏证,英文叫 Tibet Travel Permit(Tibet Visa),是外籍游客去西藏旅游的必备进藏手续。如果没有提前办好入藏函, 游客将无法乘坐飞机、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进入西藏。

外国人办理入藏函,需要通过官方认证的当地旅行社(Tibet Vista)订西藏旅行团后,旅行社到旅游局提交资料申请。旅游 局暂不接受以个人名义提交的申请。

入藏證如何辦理

第一步
与旅游顾问沟通
确定西藏旅程计划
第二步
签定旅游合同
缴纳合作定金
第三步
提交相关材料
旅行社代为办理
第四步
证件成功办理
接收西藏邮件

入藏函你最關心的十個問題

1. 入藏函如何辦理?
入藏函需要由旅客向組團社提出西藏旅行需求後,由有資質的旅行社代為向西藏的台灣辦事處申請辦理。
2. 辦理入藏函要哪些資料?
護照、台灣遊客需要台胞證。
3. 入藏函辦理需要多長時間?
入藏函辦理順利的話一般需要7-15個工作日,尤其是西藏旅遊旺季,建議提前至少1個月定團提交相關證件。
4. 入藏函有效期是多久?
入藏函辦理後僅當次旅行有效。比如夏天去了西藏,回來後秋天還想再去,就需要再次跟團辦理入藏函。
5. 辦理入藏函多少錢?
參加亞洲奧德賽旅遊團的旅客,都可享受免費辦理入藏證以及其他相關西藏旅遊證件。
6. 有了入藏函可以去西藏自助旅行嗎?
不能,臺胞去西藏旅遊暫時只能跟團出行。組團社是你在西藏的旅行擔保,對你的旅行全程負責。
7. 入藏函可以自己申請辦理嗎?
入藏函暫時不能以個人名義申請或者自行向西藏台辦申請。只能由旅行社代為申請。
8. 沒有入藏函去了西藏會怎樣?
沒有入藏函無法到達西藏,無論是火車還是飛機,都會檢查入藏函。
9. 有回鄉證還需要辦理入藏函嗎?
回鄉證並不能代替入藏函,去西藏旅遊的外賓以及臺胞均需要按規定辦理入藏證。
10. 除了入藏函,去西藏旅遊還需要哪些證件?
外國人旅行證以及軍區批件,加入我們的西藏跟團遊我們免費為您辦理所有西藏旅遊證件。

邊防證

边防证,即中华人民共和国边境管理地区通行证,也叫边境通行证,是中国公民进出国家的边境地区需要办理的一种证件由于西藏地理位置、历史文化的原因,遊客到西藏很多地方旅行,都必须先办理边防证才能前往。

臺胞無需辦理邊防證,但是香港和澳門遊客持回鄉證前往西藏地區旅遊,在前往邊境地區時需要辦理邊防證。邊防證可以在居住地辦理,也可以到達西藏以後辦理。

尼泊爾進藏西藏團簽

西藏位於中國境內,因此前往西藏必須持有效的護照及中國簽證前往,(除非您是從尼泊爾進入西藏),您需提前安排前往您所在地區的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辦理中國簽證。

小提醒:西藏是政治敏感的地區, 若您申請中國簽證上填寫的旅遊目的地為西藏,大使或領事館有可能會拒絕您申請, 建議您可以將旅遊目的地寫為北京、成都、上海等作為您的旅遊目的地。

如果您從尼泊爾進入西藏,您需前往中國駐加德滿都大使館獲得西藏團體簽證。這是一張A4 大小的紙張,內容將列出您每位成員的姓名、性別、國籍、護照號碼、出生日期和職業,並準確記錄出入的日期。點擊瞭解更多西藏團簽相關資訊。

所有旅客必須一起進入和離開中國。要申請西藏團體簽證,您需要有一張我們向西藏旅遊局申請的團體簽證邀請函, 這個部份我們拉薩辦公室可以協助安排申請,併發送給我們在尼泊爾的代理旅行社,以協助旅客申請西藏團體簽證。

外國人旅行證

如果您的行程將會前往或是經過管制區域, 您需要申請外國人旅遊許可證, ATP是由公安局處理與外國人事務部門發佈的旅行證件。當您在西藏旅遊前往管制區時,導遊會將您的護照正本帶往當地公安局,代為申請ATP。

前往下列地區需要申請外國人旅遊許可證:西藏阿裏地區,巴松措(林芝),昌都地區相關景區:古格王朝,吉隆 ,珠峰大本營,然烏,薩迦寺 (日喀則往西約200KM),夏魯寺(江孜附近),桑耶寺,措勤。

軍區許可證

軍事許可證是西藏軍事當局簽發的旅遊許可證件。您要前往這些政治敏感地區或是中國和鄰國領土之間有爭議的邊境及敏感地區前往下列地區需要申請軍區許可證:阿裏地區,古格王朝,吉隆,瑪旁雍錯,岡仁波齊,尼瑪縣,措勤提醒您: 您只需要提供您有效的中國簽證及確定旅遊行程,我們收到您的數據後,會為您申請後續所有必要的許可證。

入藏证件相关攻略

在線留言了解更多

資料提交中...
2017-2022入藏函辦理記錄(部分)
-2017年入藏函辦理-
-2018年入藏函辦理-
-2019年入藏函辦理-
-2021年入藏函辦理-
-2022年入藏函辦理-
加 LINE、微信了解最新報價
odyssey2020
odyssey2020
入藏證件申請辦理

*我們會確保您的個人資訊不被洩露*

*即時通訊可以讓我們更快的把旅行方案交到您手中*

資料提交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