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餐飲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4:50:19编辑

林芝地区的风味饮食是藏餐,因为地理等方面的原因,林芝的饮食习惯有着度热的民族特点。川菜是非常容易就能找到的食品。除此之外,最出名的有魯朗石鍋雞,藏香豬等。如果有機會去林芝旅遊,一定不要錯過這裡的美食。

林芝餐飲

川菜是這裡的主要風味,不管是在八一鎮還是其他任何的縣城、小鎮都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川菜館。餐館裡的飯菜價格略低於拉薩。

林芝地區的風味飲食除沿襲西藏的傳統風味,如青稞酒、糌粑、酥油和酥油茶等之外。還有一些少數民族的特色食品。

珞巴族的酒是當地人常喝的;在林芝和昌都地區藏民養殖的一種肉食動物藏香豬,個頭小、毛長,放養,食之肉味鮮嫩、肉質細膩,實是豬肉之上品。另有魯朗林海的石鍋雞,用當地打制的一種石頭鍋,燉上當地百姓家養的土雞,加上當地土生土長的形似手掌的一種野山參,微火慢燉,味道鮮美,不可多得。另外,在林芝出產的松茸等野山菌類更是山珍佳餚。

林芝飲食

林芝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