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不支持运行脚本,不能获得完美的浏览体验,您可以升级浏览器或换一个浏览器
專注台灣出境遊,竭誠為您提供多個熱門目的地精選行程西藏不丹新疆等環喜馬拉雅山脈更多路線供您選擇。
亞洲奧德賽旅遊目的地覆蓋172個地區,成功辦理13725份旅遊證件,服務32846位旅客!

2023-2024林芝桃花節旅遊

如果說,西藏的神性在雪山和寺廟,是經幡飄動時的莊嚴,那麼,西藏的春天就在林芝,是春風過後的姹紫嫣紅開遍。那裏有雪山的鋒芒,有河流的柔軟,有純淨的空氣,還有簡單樸實的信仰。

三、四月的林芝,寒意未盡,卻已是花的海洋。遠方的雪峰還有皚皚白雪,桃花已如醉霞緋雲般地爭相鬥豔。粉嫩的桃花,在氣勢磅薄的雪山懷抱中無限柔媚。妖嬈桃花,映著蔚藍雲天,美不勝收。西藏的野桃多屬毛桃,樹形高大,樹幹粗壯,氣勢很像繁茂的梧桐。毛桃的花朵較小,多為粉紅或深紅色,不如碧桃和降桃的花形大,但密度很高,密密匝匝,呼啦啦有成千上萬的感覺。

林芝賞花的地點很多,最著名的要數嘎拉桃花村和波密桃花溝的桃花了。奧德賽旅遊為您精選林芝桃花節旅遊線路,帶您領略藏地獨有的雪山桃花風情。

林芝桃花節賞花地圖(點擊放大)

林芝桃花遊玩線路推薦

奧德賽為您精選4月初外賓和臺胞進藏賞桃花專屬線路,深入林芝嘎拉桃花村、波密桃花溝等地觀賞桃花。為了節約時間,直飛林芝是最好的選擇,抵達後無需時間調整適應,可直接乘坐旅遊大巴開始行程,觀賞林芝桃花。4月過後,林芝桃花逐漸凋零,此時去林芝就會與花期錯過,但仍然可以去到林芝其他的景點感受西藏小江南的魅力。

西藏林芝桃花主要觀賞點

嘎拉桃花村
嘎拉桃花村
在林芝,最有名的賞花地點便是林芝桃花村,這裏是春天賞桃花的首選之地。尼洋河兩岸的山坡上,粉色的桃林與綠油油的青稞麥田交相輝映,金黃的油菜花也會來湊熱鬧;三面環山的林芝桃花溝,溪水從山頂傾瀉而下,澗邊長滿了野生桃樹,仿佛似花的海洋。那種雪山峽谷、村裏村外佈滿粉黛鮮花的盛況,只有身臨其境才能體會到那種超然脫俗的美
波密桃花溝
波密桃花溝
波密的桃花溝是林芝最熱門的桃花觀賞地,它是一條綿長近50公里的河谷地帶,從波密的傾多鎮到許木鄉滿眼桃花,讓人心情愉悅豁然開朗,流連忘返。整個桃花溝的兩邊都長滿了野生的桃花,山上、路邊、河對面,密密匝匝。桃花溝是一片天然桃林,三面環山,高處有水源,四周林木蔥蘢,終年碧綠蒼翠,澗有流水,清澈見底。這裏的桃花更加野性和原始,肆無忌憚地開在路旁,延伸至漫山遍野,遮天蔽日,氣勢磅礴,蔚然成海。
318國道
318國道
沿著川藏南線318國道陸路進藏4月份到達林芝是最佳時節,到達然烏湖就意味著進入林芝境內,一路上可以放緩行車節奏,等待窗外的桃花列隊歡迎。此處的桃花可能由於道路海拔的變化而花期不一樣,但一路向東到達波密桃花溝和巴宜區桃花村即可欣賞到最美的十裏桃花美景。除了桃花,沿路的帕隆藏布也會一路隨行,青山綠水粉花雪山便是最美的風景。
尼洋河沿岸
尼洋河沿岸
林芝機場高速沿著尼洋河建設,河谷地帶多有野生的桃花點綴,在桃花盛放的四月,走在這條路上,可感受星星點點的桃花一路跟隨,仿佛在歡迎遠方的客人來訪。機場高速沿線的桃花不像桃花穀和桃花溝的桃花那樣連綿成片,而是沿著尼洋河連城一條粉色的浪漫絲帶,其絢爛的色彩讓旅途變得更加令人心動。乘坐飛機抵達林芝的乘客可在4月欣賞這一景觀。

除了桃花,在林芝還可以看這些

冰川

冰川

林芝雖然是西藏海拔最低的區域,但區域內也分佈著多個觀賞性強的冰川。米堆冰川和來古冰川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兩大冰川。如果林芝旅遊去到然烏湖,一定要前往米堆和來古冰川。來古冰川藍冰非常明顯,適合春季觀賞。米堆冰川最佳觀賞季節是秋天。

湖泊

湖泊

林芝有兩大代表性的湖泊,巴松措與然烏湖。巴松措青山綠水,湖水不同於西藏其他地區的藍色,這裏更像是綠松石一般的綠色。然烏湖實際是堰塞湖,湖水來源是上游的來古冰川。然烏湖是318國道上最著名的湖泊之一,幾乎每個遊覽318的遊客都會打卡然烏湖。

森林

森林

沒想到吧,在西藏竟然還有森林。林芝的地形就是千變萬化,在魯朗,這裏有一片天然蒼翠的森林,逐漸形成了魯朗林海。在波密,崗雲杉林也分佈在318國道的兩側。這裏較低的海拔和豐富的水汽條件讓樹木得到良好的生長,成就了高原上的森林奇觀。

雪山埡口

雪山埡口

林芝最著名的埡口就是色季拉山口了,海拔4728米,是從林芝去魯朗和波密的必經之地。這裏還是觀賞中國最美雪山南迦巴瓦峰的最佳觀賞點之一。但南迦巴瓦峰峰體終年積雪,雲霧繚繞,從不輕易露出真面目,許多人都以看到南迦巴瓦峰為幸運的象徵。

峽谷

峽谷

林芝擁有中國最壯觀的峽谷雅魯藏布江大峽谷,雅魯藏布江在西藏境內圍繞著南迦巴瓦峰形成了一個U字型河谷,這裏不僅是觀賞南迦巴瓦峰的最佳地點,更是春天觀賞桃花的最佳地點之一。派鎮索松村的桃花可謂林芝桃花節期間最熱門的觀賞點。只是外賓和臺胞咱不能進入。

除了林芝,四月去西藏還可以去這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