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期間如何應對高原反應

奧德賽旅遊于2017-08-26 12:58:54编辑

到了西藏以後,大多數人都會或多或少出現高原反應的症狀,如果遇見這些狀況,不必驚慌,也不必過於擔憂,只要處理得當,調整好心態,一般都可以輕鬆應對。如若出現嚴重的高原反應,及時送往醫院治療或者返回低海拔地區。

大部分人初到高原,都有或輕或重的高原反應,避免或減輕高原反應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良好的心態面對它,許多的反應症 狀都是心理作用或由心理作用而引起的,比如:對高原有恐俱心理,缺乏思想準備,出現高原反應的機會就多,建議初到高原地區,不可疾速行走,更不能跑步或奔 跑,也不能做體力勞動,不可暴飲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負擔,不要飲酒和吸煙,多食蔬菜和水果等富有維生素的食品,適量飲水,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受涼 感冒和耗體力。不要一開始就吸氧,儘量要自身適應它,否則,你可能在高原永遠都離不開吸氧了(依賴性非常強)。

對於高原適應力強的人,一般高原反應症狀在1-2天內可以消除,適應力弱的需3一7天。若出現嚴中的高原反應症狀,如:浮腫、肺水腫、重感冒等,建議儘快到醫院輸液、吸氧治療,現在西藏的醫療條件已大為改善,城鎮地區都有醫院或衛生所。如果病情持續,儘快離開高原,拉薩每天都有進出的航班,可乘航班離開,一般高原反應一離開高原便會消失的無影無蹤,並且無任何後遺症。